翻舊帳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好讚的LV -- 敗犬求婚日 (Leap Year)


把大綱快速講一遍.

前面我在跟小玫瑰玩沒看到, 看到時已經是女主角為了要到都柏林跟男友求婚, 在機場遇到暴風雨, 飛機停飛, 只好從機場搭船, 到了某個海邊的小村落, 遇上男主角.
然後, 為了送她到都柏林, 兩個人一路上經歷了一連串的衰事, 千辛萬苦終於達成任務.
當然, 這種愛情喜劇片最後一定要讓女主角發現誰才是真命天子的啊!

這齣戲的英文片名是閏年, 據說愛爾蘭曾立法規定, 閏年的2/29, 允許女性向男性求婚. 所以就成了這部電影的典故.


我看到一半, 想起了"茱麗葉信箱(Letters to Juliet)", 雖然我印象中只剩下女主角蘇菲(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飾)那美好的身形...但這兩部電影骨子裡實在太相似了: 命中註定的邂逅總是比較符合大眾的期望, 一吻定情的橋段也永遠比較浪漫. 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男主角的style剛好是對比吧? 是說, 照電影裡的邏輯, 以後乾脆大家一見面就先來個吻確認一下, 省得浪費彼此太多時間? XD


可是, 一如往常, 我們總是要在看電影時看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這樣才好寫blog.


我發現LV的旅行箱在裡頭簡直就像是無堅不摧的行動式保險箱啊!
想想看, 從在海上遇到連駕駛艙都能打進來的浪頭開始, 甚至跟著雷諾四代沉入小池塘, 一路上歷經風霜雨雪, 即使拖過沙灘, 爛泥, 碎石子路, 到了都柏林, 輪子還是運轉自如, 絲毫沒有卡住或歪斜的症狀. 最厲害的是, 女主角不管身上淋得多濕, 不管在爛泥裡滾了幾趟, 只要找得到地方沐浴更衣, 從裡頭拿出來的換洗衣物總是能讓她再度回復乾爽, 再度美豔動人.

據說, LV的旅行箱甚至能讓你在海上當做救生圈, 是吧? 我看它八成通得過IP68的認證.
這當然是人人都要來一咖的啊!



而這部電影另一個要行銷的, 就是愛爾蘭的美景.
比如這一幕:


當然, 還有這一幕:
leap_year
呃, 這張是什麼鬼喔? 這張是我在網上一直找不到我要的劇照時, 一氣之下自己塗鴉的. 我隨手亂畫的火柴棒人當然沒有那麼讚的Fu.







其實它的畫面是這張, 我是從Youtube上面截取下來的.
leap_year2
我看到這個畫面有被震撼到.
能拍到簡直是太經典! 我都想去了!

所以, 順便把這一段影片的連結也貼在這兒.

重看一次才發現, 導演在這邊又搞了不連戲的狀況.
剛開始, 太陽在女主角的右手邊.
結束時, 太陽在女主角的左手邊.
想必...這一幕是分上午下午兩場拍出來的吧?

PS. 如果是我, 遇到一路上那麼多詭異的艱難險阻...我應該早早就放棄了吧? 這麼多的惡兆耶!!!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