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黃花風鈴木 (Golden trumpet tree)

忘了是這星期還是上星期, Paggy問了我一句: "Lily, 你知不知道每天上班路上可以看到的花叫什麼名字?"

雖然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但事實上也沒那麼賤, 所以一時之間只能回她: "我不知道, 要再查查."

一直惦著這個承諾, 昨天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應該是黃花風鈴木, 花期....一週?!
也太短了點.

想說, 它既然開得這麼毫無保留, 也該替它的身影留點記錄. 如果等到下週再找時間, 恐怕要等到明年了. 所以今兒個提早了半小時到公司旁邊的籃球場, 拍了幾張.

PICT4385
這張我很滿意, 它是我的黃花風鈴木.

PICT4395
這張是要強調姿態.

PICT4405
PICT4412
這兩張就有點賣弄鏡頭散景了.


數大便是美, 那是無從下手不知怎麼構圖時才能耍的絕招.
雖然我也會, 但絕招是不能隨便拿來用的, 所以留在最後跟其它張做個比對.
PICT4411

PICT4372
特地把對比拉到極致, 為的就是強調我們不是只會放大絕.
我們還會搞類LOMO的後製.

至於落花...
落花我們是不拍的, 因為網路上一大票圖片都這麼拍.
了無新意實在太無趣了.

===================

20010411新增:
在高雄的中山路靠近前鎮高中捷運站的前鎮河畔, 發現了粉紅色的風鈴木.
PICT0002
這....這如果種滿整個城市, 明年的春天不曉得會有多繽紛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