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香菇雞湯

今天被列在我娘的wish list上, 第一次試做, 也算是今天餐桌上的人氣商品, 記一下實驗步驟. 對, 沒錯, 與其說我在做菜, 不如說我在廚房作實驗. XD

食材:
  1. 雞腿, 一隻, 請商家剁開. 老爸買的, 不曉得是不是土雞.
  2. 米酒.
  3. 醬油: 新高滋養油.
  4. 乾香菇, 大朵的. 我用了六朵. 洗淨泡開後切成一口大小. 照例, 泡香菇的香菇水留著.
  5. 老薑, 切片備用.
  6. 冰糖三顆.



實驗步驟:
  1. 大同電鍋放三杯水, 內鍋加入香菇水及切好的香菇塊, 加水蓋過香菇, 再倒入醬油一小杯, 先加熱. 我的目的是想讓香菇入味, 另外就是煮久一點可能會比較軟爛.
  2. 鍋子裝冷水, 薑片四片與雞肉放入, 中小火. 待水將滾未滾之際, 熄火, 雞肉撈出洗去肉沫. 主要是去血水, 避免腥味.
  3. 雞肉放入電鍋, 加水漫過所有食材. 薑再丟三片, 米酒倒一杯進去. 冰糖也順便扔進去.
  4. 待電鍋開關跳起後, 試味道. 加鹽, 加水, 加鹽...直到OK.
  5. 上桌前半小時, 再在電鍋裡放一杯水, 二度加熱, 這樣雞肉就能煮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