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苦楝樹 (China tree)

好幾年前就注意到了, 在這個季節, 高速公路旁, 會有一種樹, 開滿淡紫色的小花. 遠遠望去, 跟撒了層麵粉一樣. 不是雪, 是麵粉, 因為遠看之下是灰灰的, 不是白白的....呃, 我前天是有聽到另一個傢伙說跟發霉一樣啦 XD

可是我一直沒能查出它的名字.

結果, 昨晚運動時, 正要跟Paggy說這件事, 猛抬頭, 就看到公司門口正對面, 有兩棵, 開花開得是不亦樂乎. 所以今早趁著上班前還有五分鐘的空檔, 拍了這張作為記錄.

PICT5317



它的名字我昨晚查到了, 叫做苦楝樹, 楝的讀音, 同"戀".
聽來就很悲情啊...XD

補一張它開花的全貌.
PICT5310

PS. 話說, 能查到它的名字, 也算是運氣. 昨晚福至心靈地想到, 用描述花朵的方法是不是能找到幾篇介紹的文字或照片? 於是我在google搜尋列鍵入"十字 花 淡紫 喬木"...噹噹噹噹, google大神果然是我的好朋友啊!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