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里Sato居酒屋

這篇食記因為店門口貼了個禁止攝影的標誌, 所以, 沒有食物的圖片.
PICT2421
只有拍招牌, 就...將就一下吧!

它位在長榮中學旁邊的巷子口. 我跟Michael每次去對面的福島串燒吃東西都會從它旁邊經過, 至少看它看了七, 八年有了. 浮上心頭的總是那句疑問: "這家店怎麼還在?" XD
不是唱衰它, 是因為成大旁的餐飲店我們也看多了, 能在原地撐這麼久真的是異數. 可是, 每次都是從福島吃飽了才經過, 所以總是沒辦法踏進去.

也是機緣, 某天跟淑苹在MSN閒聊時, 得知她晚餐想到長榮中學旁巷子裡的日式定食解決. 兩相印證之下, 啊哈! 是這間店啊? 既然她願意吃第二次, 那應該就算有口碑吧?

所以, 這個週五, 我們終於踏進了這間居酒屋.



店不大, 四人桌三個, 兩人桌一個, 外加吧台五,六個位子. 幸好, 是個很冷的夜, 我們七點半到的時候只有一桌客人, 不須等待. 這就是在南部的好處, 像台北, 即使不怎麼樣的餐點都還是要排隊, 那是個適合鍛練耐心的城市.

我一開始點了炸牡蠣, 日式煎蛋, 綜合握壽司, 炒烏龍, 外加一瓶Asahi Supre DRY. Michael覺得稍嫌不足, 問了幫忙點菜的小姐:"有什麼推薦的?", 小姐建議我們加點炸豬排, OK, 第一回合點菜結束.

先上的, 當然是啤酒. 服務小姐送上了一盤毛豆作為下酒菜, 我是不知道那個要不要另外加價啦...即使是這麼冷的天, Asahi的生啤酒喝起來還是很讚. 不曉得是不是跟我上週沒碰酒有關. XD

第一道, 生魚握壽司, 總共有八貫. 甜蝦, 旗魚, 鮪魚, 鮭魚, 各兩貫. 是真的用手捏出來的, 不是那種把魚料擺在飯丸上的假貨. 我看到它的鮪魚就笑了, 老闆用的魚料沒有筋! 這才是對的啊! 念頭才剛閃過, 馬上就聽到Michael說: "哇! 這魚肉真的入口即化!"
很好, 老闆用的材料是挑過的, 材料好, 東西就有基本的水準了.

接下來是炸牡蠣跟炸豬排.
現炸的蚵仔, 一口咬下還會燙嘴, 直冒著熱氣, 配上老闆自己調的塔塔醬(應該是, 但我問服務小姐時, 她也不清楚作法), 好棒!! 這醬即使單獨吃也好吃啊!
炸豬排用的應該是里肌肉, 鮮嫩多汁又不失嚼勁, 調味也是恰到好處, 讚!
拿來墊在盤底的高麗菜絲, 也.非.常.好.吃! 吃起來是會甜的!!
這兩樣炸物, 配上啤酒, 更是讚上加讚!! 吃得我們是眉開眼笑直點頭: "難怪一直沒倒..."

下一道, 是個小妹妹送上來的. 日式煎蛋.
厚厚的煎蛋, 柔軟, 裡頭濕潤, 外頭微微帶著蛋的焦香, 配上隨附的淋上了柴魚醬油的蘿蔔泥...喔~~~怎麼會這麼好吃!~~~ T_T

最後上桌的是炒烏龍.
上頭灑的柴魚片隨著熱氣蒸騰而舞動著, 非常有視覺效果.
不過呢, 吃起來卻沒有很深刻的感覺, 福島的炒烏龍似乎比較合我們的胃口.

第一回合就此結束.

Michael意猶未竟, 加點綜合生魚片與綜合天婦羅做為第二回合.

生魚片很新鮮, 刀工也很俐落, 加上選擇的魚料很不錯, 沒什麼好挑剔的.

天婦羅有蔬菜(茄子, 地瓜, 蘆筍), 有魚(吃不出種類, 只知道是白肉魚), 有蝦(會彈牙!), 份量很夠, 吃完我們也飽了.

這一頓總計1220. 比福島稍微便宜一些, 口味也讚. 我們已經把它列入下次可以考慮的名單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價位高了點, 不過, 居酒屋本來就不是吃粗飽的地方.

=================

Added on 20110311

今晚又光顧了一次.
在網路上看到其它網友說, 老闆不希望人家拍menu, 但可以允許拍食物. 哇哈哈! 這還有什麼好客氣的!?

先貼我的最愛: 日式煎蛋!
PICT4797 - 日式煎蛋
PICT4802 - 日式煎蛋斷面秀

再來是我另一個最愛: 炸蚵仔
PICT4795 - 炸蚵仔

今晚點來試試的菜色: 親子丼
PICT4796 - 親子丼
這個也好吃!

天婦羅
PICT4791 - 天婦羅

酒蒸蛤
PICT4792 - 酒蒸蛤
不得不說, 菜包李的比較讚.

今晚配的是惠比壽啤酒
PICT4801 - 惠比壽啤酒

不過店小二不機伶, 弄錯, 先上了一杯不曉得是燒酌還是清酒的...
PICT4828 - 燒酌?
我也毫不含糊地喝光了....囧rz

===================
小喵只吃好東西: 來點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