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Chateau Bellevue Cuvee Clos Bellevue MEDOC 2007

PICT3119

這酒算是Johnny請的. ^^

晚上跟他拿團購的酒時, 他順手把開了沒喝完的1/3(寫太多 =.=)1/4瓶酒一道拿給了我. "這酒好喝! 我咳嗽沒辦法喝完, 你試試."
噗...是說, 我也還在咳. XD



剛拔起瓶塞, 嘖嘖嘖, 酒香逼人啊!

趁著公視開演前的十分鐘, 把酒倒在杯子裡讓它先行醒酒. 懶得再查要醒多久才合適了, 就不拘小節地隨興喝掉它吧!

不曉得是Johnny原本就醒得好, 又或是我誤打誤撞.
開瓶後約四十分鐘喝第一口, 很順. 水果的香氣沒有開瓶時那麼咄咄逼人,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舒服溫暖. 值得記一筆的是, 喝完一口後, 在回想與試圖分辨香氣的空檔, 舌根深處的苦味突然轉成甘甜, 然後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氣竄了出來.

上網查了一下這瓶酒...
啊哈! 原來也是"神之雫"裡頭提到的.
Johnny, 你最近把它當參考書啊!! XD

可惜, 如果能當場烤個牛小排配它應該會更讚啊...

我缺個冰箱跟黑晶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