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一夜鐘情 -- 愛情無限譜(Nick &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 與 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




呼...這篇title取得好長...不過我剛開始寫就覺得它會中看不中用, 真糟糕. XD

這兩齣電影的情節, 都是集中在一個夜晚, 都是以青少年為主角, 結局都是男主角見異思遷(?).
所以, 就把它們擺在同一篇一起講了.

愛情無限譜是在HBO看到的, 一開始是被它荒誕的劇情所吸引, 不過後來女主角Kat Dennings反成了我看下去的動力. 很好, 我本來還擔心從Kick Ass後有喜歡小蘿莉的傾向, 現下看來我只是守備範圍擴大了點而已.

一頁台北, 第一次是在Scottie家夜烤時看到的. 當時心情很低落, 看了五分鐘只覺得悶, 馬上找別的片子看, 完全無法體會它怎麼能得獎. 後來挑了個明亮的下午, 坐在電腦前, 喝著Noble One, 吃著松露巧克力, 居然就一路順暢地把它看完了. 再次證明, 看電影前的心情準備是很重要的.


一個晚上, 能發生多少事?

這兩部電影裡, 一個晚上, 都足以讓男女主角愛上彼此.
聽說, 滿足了這條件後, 這樣的時間長度就可以算是種永遠了.

愛情無限譜中, 整個晚上在找尋的, 是神秘的地下樂團和喝到爛醉的朋友;
一頁台北呢? 一樣是找尋, 只是分成兩條線: 警察忙著追查男女主角, 男女主角則忙著救出被綁的肉票.
情節都很荒誕, 不過, YA電影嘛, 合不合理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是, 音樂要好聽, 對白要好笑, 男女主角要好看.

正因為如此. 這兩部電影中的臺詞, 我一句也記不起來. 看完後只覺得劇情輕快, 但什麼也不曾留下.
如果我對音樂再多點研究, 也許愛情無限譜就能帶給我更多感動, 不過, 很可惜, 這個領域我完全是張白紙. 如果真的非得要講些什麼, 那麼劇中的那團口香糖, 大概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吧!?
至於一頁台北, 我想, 我只會記得扮相清純的郭采潔所跳的那種奇怪舞步, 還有男主角那近乎無能的優柔寡斷.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郭采潔才是男主角啊!

講了半天, 好像沒什麼重點. 好吧, 我承認這篇只是想做點記錄.

來張劇照吧!




她就是Kat Dennin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