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愛情商數 -- 愛情限時簽 (The Proposal)



故事的主軸是, 珊卓布拉克因為簽證問題將被遣返, 但她為了保住工作, 於是強迫男下屬假結婚. 兩個人要在四天內熟悉彼此並能夠通過移民官的"拷問"....

移民官問的那些問題, 最後算出的分數, 是否真能代表兩人愛情的真偽?
這是我在看電影時, 腦子裡跑出來的疑問.

也許, 分數高到嚇人的, 反而更有假結婚的嫌疑?

像這些問題, 我在結了婚的朋友前, 其實都會故意避開.
沒有必要無風起浪啊!
為什麼相愛就要什麼都知道?
對方喜歡哪一種花? 重要的紀念日? 發生的場所? 偏好的顏色? 身上的特徵?


見鬼了.

我自己身上哪裡有痣都不太確定; 一忙起來搞不好連爹娘生日都有可能錯過; 因為從沒說過所以妳以為我喜歡的是百合; 其實我只記得那天晚上沒下雨, 公視播的是NCIS第六季; 我愛的顏色很多, 要看我當天想到的是哪一個; 閒暇時, 有時喜歡打電動, 有時喜歡看書, 有時忙著修圖, 發神經的話會彈個幾下琴, 出去爬爬山走走路...

真要能答對, 多少都已經套過招了吧...


這部戲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在阿拉斯加的機場. 男主角沒辦法讓飛機停下來, 於是眼睜睜地看著飛機離去.

他爹問: "What's wrong?"
他娘和奶奶一搭一唱:
"Margaret's on that plane."
"And he didn't get to tell her."

爹:"Tell her what?"
"That he loves her."
"So she could tell him that she loves him, too."

爹:"OK, but how does he..."
"If she didn't love him, she wouldn't have left."
"Of course not."

爹:"Am I the only one not getting this?"...這句實在太經典了. XD

這一幕把男女思考迴路的差異在短短幾句對話中表現得一清二楚.
女人的心思實在太百轉千迴, 男人猜得到可真是上輩子有燒香, 兼且早上有喝雞精還吃克補...

總的來說, 這部浪漫喜劇片還算不錯.
不過, 不能再去思考接下來女上司對男下屬要如何在職場與婚姻中扮演好彼此的角色, 因為...不能想, 很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