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 前言

小貓的暑假即將結束, 也等於宣告她半年來的育嬰假(監)走到了尾聲.
為了獎勵她這一年來的辛勞, 也為了我們自己的私欲, 我們決定...先找全日託的保母. XD

從五月底開始, 一路尋尋覓覓, 從家附近開始, 找了幾個人選, 最後終於在橫跨了半個高雄市的地方, 找到了願意24小時一對一照顧貓仔的保母. 這時已經是七月底了. 讓貓仔去實習了一週, 確定她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後, 我們才開始想年度旅遊的地點.

貓仔這麼小, 我們如果去太遠的地方不是很放心.
大陸地區小貓沒興趣; 蒼茫的西藏跟外蒙只有我一頭熱; 今年大家都去日本, 不想湊熱鬧; 泰國去年去過了.
想來想去, 走吧, 去香港大吃大喝好了, 雖說我去過幾次, 但小貓沒有, 每次談到香港美食她都無法理解, 算是製造共同回憶, 也順便獎勵我們自己的辛勞.

於是, 就這麼定下了目的地.
_DSC6679


三天兩夜的行程, 主要目的就是吃, 吃啥呢? 我們把目標瞄準了米其林星星.
照理說要摘星就應該直接攻頂, 因為米其林真正有限量的是三顆星等級的餐廳數.
不過, 兩顆星的, 我們荷包都負擔不起了, 更何況三顆呢?
放棄!
我們去摘一顆星的等級自嗨一下就好. 囧

看了一下今年的一顆星榜單, 我們決定要摘這三家(摘三顆就當自己也吃了一間三星的吧!): 何洪記, 阿鴻小吃, 添好運.
原因無它, 就是交通方便而已.
不過後來我才了解到, 米其林星星跟餐廳位置是有關的.
它的星星是給特定地點的某家餐廳, 而不是所有連鎖店面. 所以, 我們最後其實只摘了一顆星. XD

住的話, 我們兩個都沒什麼堅持, 乾淨明亮好睡就成, 反正又不是住渡假村, 旅館的設施不用太care啦!

花了一個晚上, 在網路上搞定了港龍航空的機加酒方案, 搞定了港簽, 還利用VISA的優惠買了機場快線買一送一的車票, 順手booking了機場的免費停車, 連我都不禁讚嘆自己的辦事效率!
不過, 莫非定律總會在適當的時候盡責地發作.

首先是隔兩天後檢視電子機票以及旅館預約事項時, 發現自己沒接到機場快線的email通知.
翻了一下才在回收桶裡找到, 原來是自己眼殘把它當成是一般垃圾郵件. 這還沒完!
在回收桶左翻右翻, 怎麼找就是只有兩張車票的兌換券...
怪, 不是買一送一嗎? 買二要送二啊? 回頭上網再仔細跑一次流程, 才發現最後一個步驟少勾了一個選項!!


就是上圖的那個買一送一優惠, 我居然沒有選到就買下去了! 更慘的是, 我把網站翻了一遍, 找不到一個可以退票的link...Orz

想打電話找港鐵服務人員幫忙, 週末的國際電話打過去卻只在語音系統裡轉來轉去沒人處理!

正當我無計可施準備咬牙再買一張時, 靈光一閃, 想到信用卡公司都有的, 據說只要你負擔得起, 月亮都能幫你摘下來的所謂信用卡秘書, 其中一個服務項目就是票務問題. 雖說我並不是要買什麼熱門的票券, 但這種事應該也可以請他們幫忙吧?
馬上查了電話打過去, 還是免付費的呢!

接電話的是一位小姐, 我還記得她姓黃, 講話時有點內地的腔調, 還帶著點鼻音, 應該是抱病上班吧?
我把狀況描述一遍, 她很快地告訴我, 這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 她可以幫我處理, 只要我再上網訂購一次正確的車票, 然後把兩次的票券編號給她, 剩下的她就能搞定!

我在訂票的時候向她抱怨了一下港鐵的網頁不貼心沒防呆又不做退票的流程, 這樣會增加她們的麻煩.
沒想到她忙不迭地回道: "不麻煩, 不麻煩! 一點都不麻煩!"
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內地口音說話這麼客氣有禮又真誠的! 我承認我嚇到了!
由於這天是週末, 港鐵的相關人員不上班, 所以她跟我約好下週一的中午一點會再打電話跟我匯報處理情形.

然後, 星期一, 就在午休時間結束後, 我的手機在一點整響起...
很準時, 我再一次驚訝於她們的辦事方法.
處理情況自然是通通搞定, 訂錯的費用會在下一期退還.
最後她還是以那種客氣有禮又真誠的語氣問我: "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幫到您的嗎?"
"呃, 沒了沒了, 非常謝謝妳的幫忙." 這下子變成我不好意思了! 光衝著她的服務態度我就該拿這張卡再狠狠刷個幾萬啊!!

有了車票的前車之鑑, 我馬上再檢查了一下港簽跟機場預約停車.
港簽在一陣有驚無險的誤會下確定完全正確, 不過機場預約停車倒真的是出了包...
我那天雖然在網上填寫了預定停車日, 卻在最後一個步驟忘了按下"送出"!!
我想我真的老了...Orz
但這個補救很簡單, 趕在出發日前一天晚上送預約單就行, 不必再麻煩信用卡秘書了.

就這樣, 雖然有點小小的兵慌馬亂做為出發前的插曲, 但我們還是可以如期出發.

香港, 美食地獄, 我們來了!

=======================================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 前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