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2

9/17 公視
#2

娜娜柏克拉森, 19歲, 被發現時已經死亡. 屍體手腳被束線帶綑綁, 頭部遭重擊, 有被強暴過的跡象.
不過這不干莎拉的事, 她打算搭隔天的飛機去瑞典. But, 機車的上司說: "是妳發現她的屍體的!"...
泰森和波妮兒去認屍的時候, 討人厭的聖歌再度響起. 我實在不喜歡這種安排, 帶有明亮氣息的背景樂, 卻配上如此悲傷的畫面, 讓我非常噁心. Orz
接下來的簡單訊問, 帶出了這幾個人的個性: 泰斯很堅強, 試圖理性面對; 波妮兒精神似乎有些崩潰, 時常打斷警方的問話, 自顧自地問些她想知道的問題; 楊麥爾大概深受好萊塢警匪片的影響, 動不動就心直口快地說出很電影但不合時宜的話; 莎拉從頭到尾都很冷靜, 除了麥爾耍白目時有點不爽外, 其餘時間都在觀察回答者的神情.

然後這一段的結尾, 泰斯很固執地問: "你們會逮到他吧?", 問了兩次, 因為莎拉四兩撥千斤地說: "我們會盡力". 直到他聽到麥爾很隨便地回答: "我們一定會逮到他!", 泰斯才終於離開...
麥爾這個呆子...電影裡隨便承諾都是立旗的表現啊...(抖)
莎拉跟麥爾去拜訪哈曼, 得知車輛及司機的管理者是莉可尼爾森. 由於現在是選舉期間, 任何一個小事都會被敵方拿來攻擊, 所以哈曼陣營希望儘早發布聲明澄清自己沒有涉案, 但警方認為太早公開會影響調查, 於是雙方達成協議, 哈曼要發聲明前一定要先問過警方. 哈曼問莎拉誰是負責人, 莎拉指了指麥爾.
接下來, 兩人跑去找莉可尼爾森, 想得知那台競選車是哪個司機開的. 就在停車場, 眼尖的莎拉看到一位自始至終都戴著帽T的工作人員, 覺得可疑, 正要上前盤查時, 他就開了車跑了, 連車門都沒關上! 於是莎拉爬樓梯, 麥爾追著車, 就這樣一路追到頂樓. 但在頂樓, 一個人都沒有! 原來司機攀著停車場外牆的水管逃走了! 此時我們知道, 莎拉不帶槍.
心碎的泰斯一覺醒來, 還是硬撐著去辦公室上班. (這一段為什麼又要放聖歌?!...Orz)
由於前一晚泰斯有通知, 所以馮恩知道娜娜的事. 他問了句: "警方知道是誰嗎?", 泰斯黯然地搖頭.
回到警局, 麥爾正在對其它員警交辦事項, 原來逃跑的司機叫做約翰林格, 是個強暴前科犯.
交辦完後, 督察長要求莎拉跟麥爾向他簡報, 此時我們得知, 督察長叫做布卡. 布卡聽完了麥爾的簡報, 詢問莎拉的意見, 莎拉一邊搬著紙箱一邊漫不經心地回答: "那就去抓他吧!" XD
督察長看了看麥爾又看了看莎拉, 開口: "妳去".
莎拉生氣地說她今晚一定要上飛機, 但督察長不容她爭辯地說: "我看過驗屍報告了, 當車子掉進水裡時, 她還活著, 照這個車型, 要完全充滿水至少要xx分鐘. 她在死前遭到強暴, 除了陰道外, 肛門也有. 兇手有戴保險套, 顯示他從容不迫. 她手上那條項鍊, 家屬說不是她的, 但是她抓很緊...斯德哥爾摩那邊, 我幫妳跟他們說過了, 妳可以等這個案件結束後再去報到."
先前是訴求莎拉的責任心, 現在開始訴求莎拉的正義感, 最後還來記回馬槍說他已經跟她未來的主管談好了...果然是非常機車啊! XD
但是最悶的大概是麥爾, 原本以為馬上可以獨撐大局, 沒想到還要繼續當小弟. 莎拉還很落井下石地馬上說了一堆當小弟的守則: "照我的規矩走, 車子裡不准抽煙吃東西, 時速只能開30哩...".
麥爾不爽地頂嘴: "妳該不會還要規定我穿什麼內褲吧?"
莎拉: "有, 乾淨的." XDDDD
學校裡, 老師宣布娜娜的死訊, 就當老師告知警方想約談好友麗莎和前男友奧利佛的時候, 奧利佛先一步離開了教室!
麗莎說明, 她沒見過司機約翰林格在學校出沒. 週五那天她和娜娜去學校參加萬聖節派對, 但娜娜有事先離開. 麗莎沒看過那條項鍊.
訊問的同時, 莎拉翻看著監視器拍到的競選車照片, 發現競選車裡似乎有人?
哈曼辦公室得知司機逃跑的消息, 急著要發聲明自清, 因為晚上就要辯論了, 在這之前他們想弄清楚可能的盟友中間民主黨的意向, 不希望有太多不確定因素. 但莎拉再度跑去辦公室把這份聲明的發布時間壓到今晚. 在這時候我們得知, 司機是週五中午開車去學校發傳單, 但晚上車子還在. 這次見面, 哈曼調侃莎拉: "所以, 又換妳負責了?"
警方去司機的妹妹家調查, 因為她報案說哥哥來過, 還破壞了她的家具, 只因為拿不到跑路錢. 在這邊我們得知, 司機沒有什麼朋友, 唯一有可能收留他的只剩下當年監獄的社工.
看到瞎眼老婆婆為了找寵物貓結果在門外遇到兇神惡煞般的約翰林格, 真是替她捏一把冷汗! 我以為她就是所謂的社工. 沒想到後來警方趕到時才知, 真正的社工住在她家隔壁, 出國去了. 由於問話時老婆婆的聲音表情非常不自然, 再加上一個瞎子居然會需要開家裡的燈, 並且在關門後把燈也關了...莎拉和麥爾馬上警覺不對勁, 回到車上就呼叫支援. 但警匪片看太多的麥爾坐不住, 拿了槍就衝出去了. XD 此時我們知道, 不帶槍的莎拉, 平常把槍放在車上的手套箱裡. BTW, 莎拉媽的工作是裁縫.
泰森和波妮兒在晚上告訴兩個小兒子有關娜娜的死訊. 小朋友不是很了解, 只問了句: "她是怎麼死的?"........................這段的沉默, 非常沉重啊!


新增人物:
布卡督察長, 莎拉的上司.
莉可尼爾森特羅斯哈曼競選處的人員, 主管競選車跟司機.
約翰.林格特羅斯哈曼競選處的司機, 負責駕駛競選車運送海報, 有前科, 強暴過14歲的女子.
莎拉媽(姓名未知)莎拉隆德的媽媽, 職業似乎是裁縫師, 由於莎拉原本打算要搬去瑞典但因事耽擱, 所以暫時出借房間安頓她們母子.
約翰妹(姓名未知)約翰林格的妹妹, 似乎因為強暴案的關係, 已經多年不與兄長往來.
社工鄰居(姓名未知)瞎了眼的老婆婆, 養有一隻寵物貓, 住在約翰林格的社工隔壁.
克絲汀中間民主黨主席, 撐著柺杖, 看起來似乎是殘障人士, 是哈曼陣營想爭取的合作對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