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高雄瘋小鴨

從荷蘭出發, 停泊世上各大港口的黃色小鴨, 終於來到高雄了.

_DSC7122

之前它還在香港時, 我曾信口開河地問老婆要不要去香港看小鴨, 結果被賞了一頓白眼.
"這隻鴨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XD

事實上, 我們家為了這隻鴨子分成兩派.

老爸: "無聊, 沒事做的人太多, 生活沒有目的的人太多, 才會這麼瘋."
老婆: "你不覺得這麼大隻的鴨子很噁心嗎? 你這樣就是跟隨潮流, 簡單講就是從眾!"
老媽: "黃色小鴨? 這到底是幹什麼?"

只有老妹很開心: "哥, 你有要去看小鴨嗎? 是一大早去嗎?"

果然只有老妹最懂我.
老婆冷冷地補一槍: "妹妹是為了帶小孩去看, 你幾歲啦? 你不過就是怕相簿裡少了幾張!"

======= 不管別人怎麼說一定要去拍小鴨的分隔線 ==========

小鴨是在光榮碼頭展出.
那附近...別說汽車停車位了, 連機車都很難停. 更何況高雄市政府打算在展示期間針對包括了五福路, 成功路, 青年路, 海邊路圍起來的區域做交通管制. 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決定挑半夜或是清晨這種時段出發來避開人潮. 唯一的問題就是, 小鴨半夜會不會消氣啊? @@

看了交管的時段, 管制到24:00, 我想應該是沒人有空去消氣了.

中秋節隔天, 一大早被貓仔吵醒, 看看時間, 五點半, 就順便出發去拍小鴨啦!

早上六點, 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想法...
但比起前一天剛充氣時那種人潮, 還算OK啦!
正面看起來最可愛.
_DSC7217

而且要近一點拍才能拍出它的巨大感.
_DSC7104

_DSC7112

_DSC7206

後面那台幾億的遊艇看起來就小了.
_DSC7208

不過我認為最佳的拍攝角度應該是拿移軸鏡從鹽埕區的高樓頂由上往下拍, 可以拍出很不錯的小人國效果. 可惜我沒那種鏡頭, 也不打算花那筆錢上頂樓, 就交給其它攝影界的有志之士吧! 聯合報有張中秋節小鴨賞月的, 拍得也不錯!

外地來的遊客可以從中央公園捷運站搭免費接駁公車去光榮碼頭.
是說, 中央公園的手扶梯也不落人後地趕了小鴨熱潮...
_DSC7221

但這隻鴨子的造型, 我怎麼看就覺得怎麼怪啊...
_DSC7220

=========================
PS. 這隻鴨子不是香港那隻, 據說是完全由台灣廠商在地製作的. 我之前還以為是同一隻環遊世界呢...

PS2. 貓仔也瘋小鴨!
_DSC7064
感謝Michael叔叔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