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7

9/26 公視
#7
一番折騰後, 莎拉一行人如願下了飛機, 莎拉媽不滿她的作法, 認為班特很可憐. 莎拉說: "他不像妳, 他會理解的!"...(是嗎? 莎拉妳到底哪來的自信啊? XD) 在車上, 莎拉請警方協尋泰斯的車. 另一頭, 麥爾聽到警方無線電傳來搜索的通知, 發現莎拉居然又回頭插手這案子, 氣到臉都歪了. 兩人最後在娜娜家碰頭, 正當他們要想辦法追蹤凱莫跟泰斯的手機時, 泰斯獨自回來了. 莎拉: "凱莫呢?", 泰斯: "他大概是搭計程車走了"...你說要載客人回家, 載到最後卻變成客人搭計程車? 要說沒發生什麼事應該沒人相信吧.

原來泰斯載凱莫到海邊, 跟他來了段一對一的對話, 想確定凱莫到底是不是兇手. 既然凱莫最後也從計程車上打了電話給老婆, 看來泰斯是有被說服了.
回到警局, 凱莫被當成嫌疑者, 在訊問前, 莎拉忙著打電話給班特道歉, 但電話一直被轉接語音信箱, 此時我們得知班特的全名是班特羅斯林.
莎拉說她打算待到案子結束, 麥爾一臉不可置信, 為了表示他才是老大, 麥爾搶著主導這一次的訊問. 訊問時, 凱莫坦白他一開始有所隱瞞, 其實週五的晚上10:00, 曾經在他家公寓與娜娜見面, 因為娜娜拿了一本私人的書來還他. 會隱瞞是因為, 警方大規模搜索學校, 使他誤以為娜娜最後有回到學校派對去, 再加上之前的猥褻案影響, 怕被警方誤解所以才沒說.
莉莉在辯論會後很生氣, 因為哈曼脫稿演出, 再加上她希望哈曼馬上將凱莫停職, 但哈曼堅持不要, 因為這是他的信仰. 接著哈曼前往一間酒吧找到莫頓, 還拿了莫頓的胰島素給他表示歉意, 希望莫頓能回來幫他. 不過莫頓不置可否, 還把握機會酸了哈曼一頓. 在這兒我們知道, 之前他們兩位曾經因為哈曼喪偶, 角色互換地坐在這間酒吧裡.
布卡批准了針對凱莫的搜索令, 監聽令. 他還要求莎拉要對哈曼作簡報. 聽完了簡報的哈曼詢問莎拉的意見: "要不要停職?", 莎拉說: "我建議要", 但哈曼最後決定不要聽莎拉的, 因為她之前搞砸過一次! XD 做完簡報後, 莎拉順便要求哈曼提供競選車的使用記錄, 因為模範人物也准許使用競選車, 她希望能找到線索將凱莫及競選車連結起來, 但莉莉聽到之後說模範人物開的競選車跟發現娜娜屍體的那台是不同型的舊款. 聽到這兒, 哈曼更有信心了, 於是在記者會上痛心疾首地說: "在這個國家, 一個人在被定罪前都是清白的!"
班特開了一整晚的車趕到哥本哈根, 想當面跟莎拉溝通, 希望她直接放棄這個案子跟他回瑞典, 但莎拉反過來拿娜娜悲慘的驗屍報告試圖說服班特留下來幫她, 原來, 班特的本職是犯罪心理學家.
莎拉再度回到娜娜家想找更多線索, 但波妮兒發瘋似地擦著桌子擺臉色給她看, 原來波妮兒從泰斯的表現意識到凱莫就是嫌疑犯, 覺得警方把自己矇在鼓裡, 害她還跟嫌疑犯握手聊天, 簡直無法忍受. 喔, 不, 在她心裡凱莫已經是兇手了, 因為她滿腔的怨忿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投射的對象, 已經無法理解嫌疑犯跟兇手之間還有很大的差距. 在一樓, 馮恩跟泰斯在上貨時閒聊, 講到: "還好你昨晚什麼都沒做, 我們可以像上次那樣, 靜觀其變." 聽了這句的泰斯一把攫住馮恩的領子: "別再提上次這回事!" 然後, 很湊巧地, 這一幕被莎拉跟麥爾看到了.
哈曼的合作對象克絲汀跑來威脅他, 不停職, 萬一牽連到克絲汀, 她絕對會撇得一乾二淨. 但此時莫頓出現, 給了哈曼一份文件, 上面是克絲汀的網頁拷貝, 裡頭說能有現在這局面是因為模範人物的關係...XD 被打臉的克絲汀只好悻悻然地離去, 因為她變成同一條船上的人了.
莎拉請凱莫回公寓模擬當晚的情況, 警方的鑑識人員找不到跟娜娜有關的證據, 就連那瓶乙醚也只是遙控直升機的燃料而已. 唯一有趣的是有位鄰居的證辭, 他在凌晨1:30看到凱莫拿東西出門, 是個黑色大垃圾袋. 針對警方提出的疑點, 凱莫都有一套說辭.
"為什麼叫打磨工別來?" "因為自己搞比較省."
"那天晚上有通電話是誰打的?" "打錯了."
"你跟打錯的人講了一分半?" "他想找電話的前一個使用者."
"這電話就這麼巧是從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打來的?" "這我並不清楚."
"1:30拿出去的東西是什麼?" "舊地毯"
雖然都有解釋, 但莎拉露出一抹頗有深意的微笑...她看出凱莫還是有所隱瞞.
當晚凱莫跟老婆回到公寓後, 他接到一通電話, 馬上改以老婆聽不懂的語言(阿拉伯語?)對談. 殊不知, 布卡早已同意監聽電話內容, 於是麥爾找了懂阿拉伯語的翻譯, 發現是名男子說要報警, 而凱莫警告他不要! 這名男子的發話地點則是在清真寺附近.
班特獨自一人在餐廳喝著紅酒看著娜娜的檔案, 頗為奇特的嗜好啊! 湊巧的是, 哈曼與克絲汀等人也在同一間餐廳辦記者會. 會議前, 同黨的柯諾佩德跑來告知哈曼今晚要在黨部開會, 會議的議題是要投票逼哈曼退選, 另外提名候選人.
片尾, 波妮兒去辦公室對泰斯發飆, 說他居然對殺女兇手無動於衷!...這女人, 果然是闖禍的源頭...
莎拉跑去找凱莫的鄰居, 看到他的嗜好是製作縮小模型, 認為他的觀察力應該可以得知更多訊息, 於是得知, 那天晚上, 鄰居看到的是凱莫帶著一名女子出門, 女子頭上以黑色塑膠袋遮擋, 有另一名外國男子接應他們上車...
凱莫於是成了目前最有可能的嫌犯! 不過, 才第七集, 編劇不可能這麼快就掀底牌的啦!


新增人物:
班特羅斯林莎拉的男友, 在這集裡終於有了完整名字. 是一名犯罪心理學家, 莎拉說他是她遇過最聰明的男人.
柯諾佩德哈曼所屬政黨的召集人(?)之類的, 在本集中表現得純粹是個跑腿傳話的角色.
克絲汀伊勒中間民主黨的主席(?), 終於有了完整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