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3

9/18 公視
#3
司機約翰被莎拉發現躲在海伯格太太的房裡, 原本她已經快要說服約翰束手就擒, 而且還透露自己不是兇手, 因為他那段關鍵時刻肚子痛在醫院裡治療, 還發現自己弄丟了鑰匙. 但麥爾以為莎拉有危險, 衝動地拔槍想威嚇約翰, 於是情緒不穩的約翰就跳出窗外墜樓了, 重傷送醫. 臨死(?)前指出他在學校地下室的鍋爐室附近有看過相片裡的某位學生.
嫌疑很大的奧利佛坦承雖然分手但還愛著娜娜.

波妮兒在警局等著與莎拉談話時, 從未關好的門縫裡看到隔壁牆上貼滿了娜娜遇害的相關照片: 瘀血的眼白, 手腳上的束線帶, 軀體上的瘀青, 身上破損的衣物...種種跡象都顯示娜娜死前遭到一番凌虐! 她瞬間就崩潰了.
哈曼被記者追問有關謀殺案的事情. 他當然否認. 可是究竟是誰洩密給記者的呢? 是競選總部還是警方那邊有內賊嗎? 莉莉說她可以拿到mail log, 就可以確認誰是內奸...居然是莫頓!?
波妮兒跟泰斯到平常會去的教堂, 討論娜娜的喪禮事宜. 牧師說: "她已經跟上帝在一起了", 但波妮兒聽了後突然就在教堂裡抓狂! 她說: "上帝?! 她為什麼要跟上帝在一起? 她應該是要跟我在一起!!"
回到家後, 她發現只有一個員警在娜娜房裡採樣, 於是她悄悄進房, 關了門, 要求員警告知娜娜遇害的細節.
莎拉聽到司機約翰的說法, 馬上打電話給麥爾. 在地下室整天一無所獲的麥爾原本要走了, 接到電話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進去搜查, 發現鍋爐室後方還有一個隱密的房間, 似乎有人曾在那兒飲酒吸毒(?), 甚至, 還有一張床! 這會不會就是命案現場?



新增人物:
海伯格瞎眼老婆婆終於有了名字.

PS. 昨晚沒看, 憑著之前在HD看過的印象以及公視的預告和粉絲團的提示才寫下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