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很炫, 但劇情很糟 -- 創:光速戰記(Tron: LEGACY)



本週南科電影院上映的是"創:光速戰記".

光看電影海報, 就大概知道它要演什麼. 可是, 同樣是真實世界與數位虛擬之間的交織, 我個人認為很難有作品能超越當年的Matrix. Matrix的故事, 架構龐大但不失嚴謹, 中間蘊涵的哲學思想與資訊術語的融合還理所當然地讓人咋舌, 更別提導演在裡頭掉了多少書袋用了多少隱喻...
再加上, "創:光速戰記"還是一部能讓小朋友觀看的電影, 就不用期望它的內涵有多精深了.

不過, 據Wiki說這部是第二集. 也許當年的第一集才是Matrix的前輩呢!


果然, 整場看下來, 劇情只有一條線: 男主角到數位世界找爸爸(Hunter x Hunter的貪婪之島?).

這大概是我的電影心得中, 對劇情最簡單的一次敘述. XD
雖然沒什麼劇情, 但也在我們意料之中, 於是我們可以好好地享受它的視覺效果. 如果是在電影院裡看3D, 應該會更炫.

BTW, 數位世界裡頭放的煙火, 果然很數位. 我看到都微笑了呢!


OK, 場面話講完了, 照例要講五四三.
地下室裡蒙上一層灰的桌子, 居然是個超大的多點觸控式螢幕?!! 有沒有彩色我倒是忘了, 但那個年代...好歹用個PS2鍵盤配上單色CRT吧? 囧
還有, 那個地下實驗室的電力系統不曉得是用什麼方式維持的, 隔了十多年居然還沒斷電. 更厲害的是拿來運轉的硬體配備, 撐這麼久都沒有零件損壞, 而且, 能裝下這麼多資訊的系統...當年不曉得花了多少錢來打造?!!? 那可是DRAM比黃金貴的年代啊!
還有還有, 最後結局時男主角抽起了記憶卡, 煞有介事地把它當成項鍊, 我想應該是把他爹或是整個系統的資訊存在裡頭吧? 但是...十數年前的系統介面, 有很多現在都找不太到了啊, 那該怎麼傳送資料呢? 更甭提檔案系統跟資料格式...

是說, 破綻太多, 真要計較也計較不完, 就把它當成童話故事吧.

====================

PS. 電影剛開頭, 播放的Disney城堡, 與本片的風格完全一致. 這個LOGO很讚! 應該是全片最讓我讚嘆的一幕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