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最符合木棉道的地點 -- 林初埤

林初埤GPS定位: N23°22.648' E120°24.582'

現在算是過了木棉的花季, 所以我才要po這篇. 原因無它, 只是想藏私.
知道這個點, 是去年的三月左右, 從報上看來的. 我可是憋了整整一年多...

去年從阿里山下來後, 雖然不曉得確切的GPS定位, 也沒記住報紙上頭說的地址, 但憑著還有一半的油箱, 和對自己的方向感莫名的信任, 在Garmin上隨手一指, 點了個看起來很像水塘的地點, 居然就找到了林初埤...@@

先貼一張去年(2010年)拍的.
PICT1153

這條鄉間小路, 因為夠窄, 所以兩邊的木棉可以搭成隧道, 花開的時候, 上下一片橘紅色, 完全符合那首民歌的描述. 再加上, 你看, 路上都沒人!! 要怎麼拍就怎麼拍! 想拍多久就拍多久!
這當然是攝影者夢寐以求的場景.
PICT1166
只是, 去年拍攝時, 已經清醒超過八個鐘頭, 腦袋昏沉沉沒什麼想法, 所以在入口處按了幾下快門就回家睡覺啦, 總覺得, 反正這地方這麼難找, 沒什麼人來, 明年還有機會嘛!

======= 2010分隔線 =======

今年(2011年), 眼看著國道八號入口處的那幾株木棉花開始凋謝, 推算起來, 比較北邊的林初埤也該要進入盛開期, 於是挑了週末, 約了Joanne一道去瞧瞧.
這一天好巧不巧還有個冷氣團南下, 烏雲滿天, 想必沒什麼人...


我錯了.

好地方不會只有你知道, 你不宣傳也會有別人代勞.


先不管花只開了路的右半邊, 很難取景. 現在是怎樣? 連這種快要下雨, 冷風颼颼的鬼天氣, 木棉道上還是有許多人, 想閃都閃不掉, 到底是打哪兒來的啊?...
PICT5409
我不曉得是不是該慶幸去年已經先拍了幾張芭樂照...


算了, 也好, 放掉芭樂, 想點新玩意兒.
PICT5381

PICT5411

PICT5391

PICT5397

原本, 約Joanne來, 是想試試人像照的...
PICT5398
這不是Joanne. 這應該是其它攝影師帶來的model, 我一不小心又順手了.

明年, 說不定就看得到香腸攤了.


PS. 這才是Joanne.
PICT5421
拜託妳, 下次不要再閃鏡頭了啦, 這可是人像外拍啊!....Orz

======= 2011分隔線 ======

2012, 又過了一年, 不同的是, 我結婚了. @@
所以帶老婆來這兒舊地重遊.

沒什麼壓力地拍了幾張飄浮照.
PICT5445
Awesomized (3)

然後為了不要再拍芭樂, 所以拍了幾張做作照. XD
PICT5451
PICT5453

今年人已經有點多了, 攤販明年就要出現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