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What the F**K!? It's too CRAZY!! -- 天龍特攻隊 (The A-Team)


原本想很狂放地使用F word當title, 但顧慮到某些該堅持的原則, 還是稍微馬賽克了一下. 畢竟, 粗俗與有趣的差別, 有時就在那微妙的一線之隔.

可是, 我真的在看到一半時差點喊出這句話啊! XD

這齣電影是昨晚在南科管理局看的.
我又享受了一次單獨看電影的樂趣.


講那麼多應該又避開放雷的問題了.

這部片說穿了, 就是"瘋狂"這兩個字.

騎摩托車甩尾犁田後跳上貨櫃車, 還能用摩托車當炸彈把後頭的裝甲車炸翻? Crazy!
開著大型運輸機在天空表演360度大翻滾? Crazy!
用坦克的大炮製造反作用力在空中移動? 抵減落地速度? Crazy!
整台坦克由高空墜落還能從湖裡開上岸? Crazy!
在一船流洩的貨櫃之間閃避, 每個人都還能不被壓死? Crazy!

不過, 就是這些亂七八糟的瘋狂片段, 才能引得大夥兒哈哈大笑.
整齣戲完全不冷場, 該緊張的時候緊張, 該耍寶的時候耍寶, 沒有辜負當年這部賣座影集的好名聲.
很有娛樂性的一部片, 可以讓人擁有歡樂情緒.
只可惜, 還是有些橋段是老梗.

話說, 我在看到悍馬車爆炸時, 我就知道將軍是詐死了.
話說, 我在看到哮狼拿起那頂"安全帽"和滿桌的蕃茄醬時, 我就知道後面要假裝爆頭了.
話說, 我在看到女主角吻上小白的時候, 我就知道鑰匙在舌頭之間傳遞了...

幸好, 盡早破梗, 也是我看電影的樂趣之一.
所以我才特別欣賞那些讓我猜不到的片子.

由於是一個人去看, 不必時時刻刻惦記著身旁友伴的存在, 所以我很放得開.
該笑的時候就笑, 別人沒笑的時候...只要我想笑我也笑了. :D
該拍手的時候, 我的手也沒閒著, 反正沒人認識我, 玩得可high了.
What a lovely night!

所以, 看電影, 要找合適的同伴.
如果對方跟你口味相同, 思考速度也跟得上, 那會是個很美妙的經驗, 你們會在一樣的地方有著一樣的感動, 一樣的樂不可支, 一樣的旁若無人. 那有個專有名詞叫做"共鳴". 這真的不容易, 如果你找到了這樣的一個咖, 請好好珍惜.
這種partner, 我有過一個.

相反的, 如果看電影還要想到...
"冷氣會不會太強? 要不要拿衣服給她?"
"我這樣突然大笑, 她會不會一頭霧水? 會不會反而破了梗壞了她的興致?"
"糟! 她掉淚了, 可是我明明就只覺得好笑啊!?"
"我這樣開心地拍手叫好, 會不會讓她覺得很丟臉? 會不會不符合我的形象?"
那, 就太可惜了...

同個場地裡似乎也有個女孩子反應速度跟我差不多, 每個笑點也都有戳中, 可惜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否則還真該認識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