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週五新花樣 -- 楊寶寶蒸餃

每個週五的晚上, 習慣不訂公司的加班便當. 都連吃了四天, 最後這一晚總該挑個不一樣的犒賞一下自己. 通常, 我會去岡山吃個羊肉, 要不, 就去國民市場吃個麻醬麵加點一碟小菜. 說是犒賞, 其實也沒怎麼奢華, 但總算是提供一個契機好轉換放假的心情.

最近, 開發了新地點: 楠梓的楊寶寶蒸餃.

PICT1815


會知道這間店, 也是從Facebook上的網友那聽來的. 稍微查了一下地址, 發現它就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 非常順路, 所以總叨念著要找一天去試試.

其實這是第二次吃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沒帶到相機, 這次總算記得. 只是在這種時刻還拿相機出來煞有介事地胡拍一通, 感覺自己好像觀光客. 不由得就想到宜寧同學說過的, 她到歐洲出差時, 吃個義大利麵也拿相機很興奮地拍照, 拍完旁邊一位外國男士很不解地問她, "小姐, 妳們亞洲人好奇怪, 食物不就是在剛上桌時最好吃嗎? 為什麼妳光顧著拍照?" 看看, 外國人把吃飯當成多麼重要的一種享受? 哪像我們還這麼忙?

言歸正傳, 來這兒,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牛肉捲餅.
PICT1810 - 牛肉捲餅
餅皮酥, 內餡香, 真要挑缺點, 就是味道有點太甜.

然後, 他們的蒸餃做得也不錯, 類似小籠湯包.
PICT1814 - 豬肉蒸餃
吃的時候要用湯匙接著免得湯汁流下,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整顆吞下讓它在口中爆漿, 那可是燙舌卻又讓人咬緊牙關捨不得張嘴呼氣的萬般矛盾啊!

喝湯的話, 他們的牛肉清湯大概真的做得不錯, 我去兩次都點不到.
第一次喝酸辣湯, 不酸又不辣, 跟老友小吃部的一樣, 大概現在都流行要讓客人自己調味吧?
第二次喝雞肉湯, 還不錯, 雞肉都熬到軟爛, 輕輕一碰就骨肉分離.
PICT1811 - 雞肉湯


除了總體口味稍微偏甜外, 其它都不錯, 所以它從此被我列入週五的考慮名單中了. 我遲早要喝到牛肉清湯的!

=================
20110516, 我終於喝到了牛肉湯.
湯裡加了蔥白跟薑絲, 沒有味精, 還不錯.

=================
小喵只吃好東西: 好油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