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5 曼谷

2012/7/25 曼谷 天氣陰,時晴

一早起床, 打開窗簾, 看出去的景致是這樣.
IMG_0837 - Good morning, Bangkok!
還不賴, 這兒看起來像是豪宅區, 好像每一棟大樓都有露天泳池跟空中花園...

我們梳洗後要去探探Muse的早餐. 為了這早餐, 幸宜可是另外加了價呢!
================


在來到Muse之前, 網路上便盛傳著這兒的早餐可以無限點用牛排跟魚排.
不過, 當我們來到19樓的SU THA ROS餐廳後, 發現這兒只有自助餐, 桌上擺了一鍋粥, 幾盤熱食, 一排的生菜沙拉, 一排的飲料, 外加一個煎蛋的攤位. 咦? 我的牛排呢?! 牛排呢!? T_T

就在我要開始落淚的時候, 一眼瞥見桌旁的櫃臺上放了一疊Menu...
啊哈! 牛排想必是在裡頭吧? 這兒應該跟Chedi一樣是要從Menu另外點菜的吧?

果不其然, 我在Menu裡找到好多隱藏菜色!
怪的是這兒的侍者居然沒有在我們就座時就馬上遞菜單給我們...

於是, 過了一會兒, 牛排上桌了.
_DSC1940
我沒有跟其它部落客一樣拍下餐廳那富麗堂皇的擺設, 但從這張就可以看得出來, 桌子是用亮晶晶的人造石製作, 桌墊也是Muse特製的, 這間餐廳就是處處都要顯現Muse的貴族氣息.
牛排的擺盤很好看, 它的蕃茄醬拿來配薯塊也很完美, 但牛排的味道, 我現在想不起來...囧rz
大概是昨晚的鵝肝松露牛排太過精彩, 被比下去了.

然後我又去煎蛋攤點了一份歐姆蛋.
_DSC1941
這裡頭料很多, 我記得有蘑菇也有火腿, 但因為忘了拍, 又是隔半年才寫回憶錄, 早忘了裡頭包些啥了.

自助餐的雞肉粥.
_DSC1942
這道還不賴.
光看外表以為是白粥, 但裡頭有些雞肉碎末, 而且調味得宜, 我懷疑是用雞湯之類的高湯去煲的, 稍微加點蔥花,辣椒跟醬油(?), 吃起來非常順口. 我好像喝了兩碗粥吧? :D

沒見過的水果.
_DSC1945 - langsat 蘭撒果
吃飽飯當然要補充纖維質. 桌上有西瓜蘋果香蕉香吉士...etc. 但我一眼就看上這個沒見過的, 長得像龍眼但又不是龍眼的奇特水果.

把它摘下來, 一顆跟乒乓球差不多大, 剛開始不曉得怎麼下手, 於是動用了刀子...XD
最後剝完皮, 長這樣, 一瓣一瓣的.
_DSC1947 - langsat 蘭撒果
剝完後, 手指上有黏黏的感覺, 而且越乾越黏. 有碰過榕樹那種白色樹汁的人就懂.
吃起來, 還不錯呢! 有柚子的味道, 酸甜酸甜的.

我回來查了google, 這種水果叫"蘭撒果(Langset)", 據說, 蠍子也很喜歡吃, 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可能有蠍子會躲在空隙裡頭.

吃完飯, 我順便參觀了一下餐廳外頭的廁所.
_DSC1948
果然, 裝潢還是一貫的高檔.

====== 吃飽喝足出門去 ======

今日行程主要分成三種: 逛街購物, 古蹟巡禮, 以及美食探索.

剛出飯店大門就看到這景象.
_DSC1952
這紊亂的電線, 與這條路上的高級旅館和豪宅有著強烈的對比.
沒錯, 就是"對比"這個詞. 這是曼谷給我的印象.

第一站, 我們先到號稱曼谷最大百貨公司的Central World.
目的有兩個, 一是訂好晚上餐廳的位子, 二是陪老婆去買所謂的曼谷包, 此即為一兼二顧, 摸蜆仔兼洗褲.

在捷運站往Central World的天橋上, 我拍下了兩張相片.
曼谷的路上好繽紛哪!!
_DSC1957

光計程車的顏色就至少有五六種之多! 這可能是曼谷最繁忙的街口了.
_DSC1960

不能免俗地來張到此一遊照.
IMG_0820
老婆的iPhone4S, 廣角把人拍得好修長.

我們晚上預定的餐廳
_DSC1965

門口大喇喇地擺著這張海報
_DSC1966
號稱是2007~2012泰國最好的餐廳!!
呃, 我存疑, 在我看了店門口的菜單跟價目表以後. 並不是說我迷信好餐廳一定要有昂貴的訂價策略, 但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兩角錢兩分貨, 三塊錢三分貨的道理.
不過, 來都來了, 試試無妨.

訂好了位子, 接下來就是百貨公司亂逛亂拍.

一定要很假掰的來幾張黑白偽文青照.
_DSC1968
IMG_0810

然後還要來幾張沒有搞笑就沒有回憶的耍寶照.
_DSC1969
IMG_0809
感覺上, 很像在拍那種"一見發財"的片子...囧

過度消費型經濟!
_DSC1971

終於來到老婆想逛的地方: NaRaYa, 曼谷包的創始者.
_DSC1973
進去店裡, 好多大陸口音的遊客, 每個人手裡的籃子, 裝著大大小小, 同花色, 不同花色, 同款式, 不同款式的包, 我們進去的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半, 雖然還沒看到有人爭搶同一個包, 但在裡頭已經讓我覺得快寸步難行了.
_DSC1975 - 掃貨盛況

這家店很機車地規定不能拍照.
店裡貨品怕被翻拷盜版所以不能拍, 這個我理解, 但它機車的地方不在這兒. 店門口到此一遊也不能拍是什麼道理?
最讓我不爽的是回國後在義大世界的NaRaYa攤位, 就連在店門口的噴泉那兒拍了張照片, 店員都還追出來要求檢視照片並刪除.

櫥窗不就是要公開展示讓人看的嗎?

好不容易, 我們終於可以離開百貨公司了.
為了紀念這個時刻, 我又拍了一張.
_DSC1976

在MRT的天橋上, 可以看到下面有個人潮洶湧的街角.
_DSC1983
據說這兒就是有名的四面佛.
後面綠色屋頂的亭子裡, 是一群舞者, 想還願的人付了錢, 她們就會為你跳一曲獻給四面佛.
幸宜看了一眼, 說: "聽說很靈喔! 要不要去拜一下?"
我愣了一下: "別吧?! 萬一真的中了可是得再搭一趟飛機來還願耶!"

等車的空檔, 叫老婆展示一下剛到手的戰利品...
_DSC1984
並不是幸宜迫不及待地想要使用新包包, 而是我們出門都走輕裝路線, 沒人想到要帶購物袋, 結果, 剛買的幾個包拿在手上一直滑一直抓不太住, 只好趕快把其中最大的一個打開來用. XD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Central Pier, 要來碼頭搭船遊古蹟啦!

====== 捷運轉渡輪分隔線 ======

在渡輪站售票口, 我對著一位長得像女人但聲音像男人售票員詢問著票價, 但她(他?)皺著眉頭不耐煩地揮著手要我們直接上船.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那些在我們前面排隊排得老長的遊客又是怎回事?
_DSC1985

總之, 上船後, 我們一路沿著昭披耶河北上.
_DSC1988

船上有位看起來非常有錢非常豪氣的年青人!!
_DSC2016 - 身家全戴在身上了!
看清楚, 他脖子後面那塊金牌, 我拍到的是它的厚度.
不知道他會不會偶爾嫌身上的家當太重?

河邊會經過一些看起來很像古蹟的古蹟.
_DSC2009
不過古蹟實在太多, 我們只能挑重點, 所以我們出門前就決定這趟只去大皇宮.

曼谷大皇宮是以前皇室居住的地點, 現今皇室已不住這了.
但, 規矩還是在的._DSC2021
不曉得為何, 當時居然手振了... Orz

從圖片可以看到, 進入皇宮前會有一道衣著檢查的關卡, 不合規矩的衣服是不能被允許進入的!
比如短褲短裙, 吊嘎啊, 緊身衣褲, 透視裝等, 一律不得通關.

我們看到這規定時簡直傻眼...天氣這麼熱, 當然穿條短褲就出門啦! 千里迢迢來到這兒, 進不去豈不是太好笑?
幸好, 皇宮方面也不是不通人情, 門口處有衣服租借的服務:
_DSC2020
只要拿押金200Baht, 就可以借到符合規矩的衣服, 包括上衣, 褲子, 還有沙麗.
不過呢, 這衣褲裙子也是有數量限制的, 所以要排隊等候之前的遊客歸還後才能進行租借的動作.

噹噹噹檔...
_DSC2022
幸宜穿上沙麗後的模樣.

從入口處看大皇宮的主建築群.
_DSC2023

人多的地方正妹多...可惜當時相機上裝的是28/2.8, 這張只能拍到這樣.
_DSC2025
但500R都背了出來, 豈有不出鞘的道理?
所以有這兩張.
_DSC2032
_DSC2039

接下來還是要回歸正題.
_DSC2044
大皇宮顧名思義是泰國皇室的居所, 但目前比較像是皇室供養的寺廟群, 他們現在居住的地點是在遲塔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參考WiKi].
開放參觀的部份以玉佛寺為主, 可以看到很泰式的佛寺建築風格
_DSC2047

以及畫滿了神話故事的圍牆.
IMG_0785
_DSC2048
有趣的是, 壁畫裡老是出現的那隻猴子, 不曉得與吳哥窟浮雕裡的那隻有沒有關聯性?

這座佛塔的裝飾很像我們俗稱的剪黏.
_DSC2072

才剛講到吳哥窟呢, 這兒居然跑出一座來!
IMG_0774
_DSC2080
不過, 這個只是吳哥窟的縮小模型, 我猜是泰國皇室一時興起所建的, 類似我們台灣小人國樂園的概念吧?

下面這張相片主要是想拍佛塔下方, 扛住整個重量的苦力群.
_DSC2090 Panorama
_DSC2104
看起來, 造型也很像在吳哥窟看到的金翅鳥, 我相信他們在建築學上應該有些交流.

精雕細琢的佛塔. 了不起的是, 雖然每一座的顏色跟裝飾都有些微不同, 但完全沒有違和感.
_DSC2105

貼滿金箔的佛像. 這佛像可能不是原本就放在這兒的...我覺得有點像是為了讓人貼金箔而擺的.
_DSC2107
我承認, 看到那些金箔隨風飄落在地上時, 有想要收集起來帶回家的貪念...囧
不過我終究是忍住了.

節基皇殿
_DSC2115
_DSC2118
這是一棟很西式但又融合了泰式風味的建築物.
根據WiKi的說法, 原本下方的建築物是以文藝復興時代風格為主, 是因為人們覺得太突兀才在上方加了泰式的屋頂.
反正這是皇宮, 只要皇室成員願意, 放什麼都可以, 但...
最讓我瞠目結舌的, 是這個...
_DSC2119
居然有非常中式的神像跟石獅啊!!!! XD

在出口附近陳列了幾尊大砲.
_DSC2122
可惜拍不出那種萬砲齊發的感覺.

===========================

接下來, 我們要想辦法回到Central World吃晚餐.
來的時候是搭船, 可是, 我沿途觀察的結果, 好像沒看到船往回程開的, 難道要先到對岸嗎? @@
就在此時, 我看到皇宮對面公園有個info center, 再看到皇宮前的大馬路旁有好幾根公車站牌, 靈機一動, 馬上跑去info center詢問怎麼搭公車到Central world.
話說, 穿過公園時拍到這張.
_DSC2125
這公園的鴿子真是多到恐怖...走路還要小心被撞到...
大皇宮跟Central World這兩個都是著名景點, 總該有公車可以直達吧? 最不濟, 至少能找到一班到捷運站的吧?

就這樣, 我們搭上了曼谷市的公車.
IMG_0768

曼谷的公車不新, 很像我小時候搭過的長途客運車, 什麼國光金馬之類的, 駕駛座旁突了一大塊引擎室.
_DSC2127
最妙的是它也比照當年的國光號, 有隨車的車掌小姐...呃...車掌大姐...XD
畫面中那位坐在引擎室上頭的就是了.

不過, 我們一直到上了車才發現一件事: 公車裡的人全部都用泰語在溝通!! 慘咧! 這樣我怎麼知道何時要下車, 該付多少車資啊? 囧

我左看右看, 終於發現在車上有位金髮的外國男士, 連忙跑去向他請教, 公車的車資怎麼算?
結果, 他回了我一句: "It's FREE!"
啊? 免費? @@ 我愣了一下, 嘴裡冒出: "Why?"
這次換他愣了一下: "I don't know."

噗...看樣子, 這算是曼谷市的德政了.

我正想要繼續問他我該何時下車的問題, 沒想到, 車門一開, 他居然就...下..車..了....囧rz

沒辦法, 我只好硬著頭皮, 拿著地圖, 走向車掌大姐, 比手畫腳了半天, 不知道她懂還是不懂, 一籌莫展時, 幸好貴人出現, 坐在一旁的一位老婦, 居然用著生硬的英文幫我們翻譯, 總算搞定了這件事!

======= 公車大冒險分隔線 =======

搭公車搭了快兩個小時, 在快要到達目的地前, 我們就提前一站下車了.
因為公車上, 悶熱又五味雜陳(對! 沒有空調!), 再待下去, 我都快瘋了.
如果沒有收集交通工具的嗜好, 建議不要在曼谷搭公車, 曼谷的街頭實在太塞, 最後的一兩公里, 大概就花了半個小時, 我自己下車走都比公車快.
_DSC2130
_DSC2129
原來曼谷也有雙條!

一下公車, 趕快躲進一旁的百貨公司享受空調. 北極熊, 對不起了, 這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我還不想這麼早被熱死, 只好先委屈你了.
在百貨公司看到, 裡頭的戲院正在演舞力全開4 3D版, 原本想增加一個泰國電影院行程, 即使聽不懂也好拿來說嘴, 但時間上無法配合, 只能殘念.

解決了溫度問題, 接下來當然要補充水份, 我迫不急待地找了家7-11買飲料.
公車上的環境實在太可怕了, 這種時候只有冰涼的啤酒才能讓我回魂!
沒想到, 拎著啤酒去結帳時, 店員回頭看了看時鐘, 然後跟我說: "很抱歉, 我們現在不能賣酒! 要等到5:00以後才能賣, 你願意再等十分鐘嗎?"
"hmm....OK..."
才十分鐘而已, 還好啦, 只是買酒還要看時間, 來泰國前怎沒人跟我講啊? @@
於是, 就看到有個人像酒鬼一樣, 拎著酒站在櫃台前, 盯著時鐘等店員結帳...

回魂後, 離晚餐還一段時間, 我們決定去一河之隔的水門市場逛逛.
據說, 水門市場是台灣女生最愛逛的成衣商場, 衣服是又多又便宜, 雖然我老婆勤儉持家, 但仍然忍不住想去開開眼界. 唉, 女人嘛!

往水門市場的途中, 看到路邊擺了好幾個小吃攤, 看起來人滿為患, 應該是當地美食.
_DSC2134
但是, 看到烹調方式...
_DSC2133
我得承認, 我雖愛吃, 但心臟沒那麼大顆...這種美食與我無緣啊...

走過了一座橋, 就來到著名的水門市場.
裡頭長這樣...
_DSC2138
跟高雄新崛江或是台北西門町的萬年廣場有著類似的擺設方式, 就是盡可能地榨出空間來擺放商品. 有許多商家除了外面擺的模特兒之外, 店裡頭根本就是一袋又一袋用大塑膠袋包裝的成衣或飾品, 完全就是走批發的路線啊!
在這兒的男性, 絕大部份扮演的都是馱獸的角色.
_DSC2140

======= 逛到腳酸臉臭分隔線 =======

身為一個雄性, 我無法理解逛街這種沒有特定目標隨意亂晃隨時準備送走口袋裡小朋友的行為.
所以走到最後, 老婆下了個結論: "以後這種行程不要找你來了! 一點Fu都沒有!" XD

趕在預約的時間前來到飯店.
今晚的菜色如下:

柚子沙拉
_DSC2146

泰式生蝦
_DSC2148
這是我在泰國第一次吃到這道菜...

打拋豬肉
_DSC2150

泰式酸辣湯
_DSC2152

這餐總計1165Baht(990含17%稅金).
口味還行, 但要稱為泰國最佳餐廳...可能有什麼前提吧?

吃完飯, 照例要走動走動消化一下.
我們到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去參觀了一趟, 老婆的目標是它的超級市場.
網路上的購物攻略說, 大家都是來這兒掃貨的! 掃什麼貨呢? 據說是泰國限定的香蕉口味Pocky...

我們到了Big C, 找到零嘴的櫃子, 站在琳琅滿目的商品前, 瞪著唯一被搬空的一格, 想起之前擦身而過的幾台裝滿同樣商品的購物車, 我只能用囧這個字來形容我當時的表情. 是的, 這就是網路的力量, 這就是流行的意義, 一想到自己親身驗證了這種現象, 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我還記得當時我問了一個很愚蠢的問題: "不就是香蕉口味的Pocky嘛, 買包原味配著香蕉吃不就得了嗎?"
老婆只給了我一個白眼...

不過, 看到一包20元的辣味小卷, 倒是讓我挺開心地買了一大袋回家.
開玩笑, 台灣的7-11一包可是40元起跳啊!

回飯店的途中遇到傾盆大雨, 我們兩個淋了個半身濕, 沒什麼拍照的機會, 只記得要拍下本日採買曼谷包的戰利品照.
_DSC2159
不給拍是吧?
我都買了總可以拍個一清二楚了吧?

[Next]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6 曼谷 - 桃園
===========================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前言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1 桃園 - 曼谷 - 清邁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一) 古城巡禮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二) 四季下午茶 - 假日夜市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三) 料理學校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四) 文華東方晚餐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4 清邁 -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5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6 曼谷 - 桃園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