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二) 四季下午茶 - 假日夜市

2012/07/22 清邁, 天氣陰.

吃完Khao Soy, 算是結束了早上半天的古蹟行程, 請司機停在D2 Hotel, 我們暫時不回Chedi了.
我們要在這兒等四季飯店的接駁車.

去四季幹嘛?

嘿嘿嘿, 去吃它的下午茶! ^^

不過, 接駁車出發的時間是下午2:45, 還有整整一個小時, 該怎麼消磨時間呢?
於是我們走進了清邁的星巴克.
IMG_1012


有收集星巴克馬克杯的朋友, 我幫你們拍了這張.
_DSC1298
"凡經我眼, 即是我有"嘛! 照片比較不佔空間啦!

至於, 泰國的星巴克喝起來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嗯...我不喝咖啡的, 我只知道星冰樂上面沒有加碎巧克力! T_T

喝完一杯星冰樂, 稍微吹了冷氣休息一下, 眼看著時間就要到了.
走出Starbucks, 旁邊的騎樓擺了隻大象雕塑, 造型非常可愛.
_DSC1300
這造型跟平常看得到的比起來, 很卡通. 可惜大了點, 只能拍下來不能帶走.
我們後來有試著留意要找到類似的, 小一點的, 買回家當紀念品, 不過一直沒找到...

2:40PM一到, 就看到一台廂型車停在D2 Hotel的前面車道, 車上還寫了Four Seasons, 想必是來接我們的. 司機跑下來, 跟我們確認了名字, 就讓我們上車, 上車後還一人發了一瓶礦泉水.
_DSC1302
這礦泉水還是Four Seasons專用的...

清邁的四季飯店跟市區距離很遠, 從D2 Hotel到那邊大約20KM. 所以前往四季飯店的方式只能搭計程車或是請飯店接駁. 即使非房客, 搭接駁車一樣免費, 但有固定的發車時間, 要先跟飯店預約免得沒有足夠的座位.

我們去的時候, 發車時間如下:
從四季發車前往四季
09:0011:45
11:0014:45
14:0017:15
16:3020:15
19:3022:30

接駁車要怎麼預約呢?
我們是在台灣就以Email預定好了的.
不會泰文? 英文也不好?
沒關係, 四季的這個信箱[guestservice.chiangmai@fourseasons.com]可以寫中文, 他也會用中文回你, 只須告訴他你打算哪一天要搭哪一班車就行, 但回信的速度跟英文信不能比.
我第一封信7/11寫, 7/14收到回信; 第二封信7/16寫, 7/17收到回信.
用中文寫當然不是因為我寫不出英文, 純粹是看了這個[愛在清邁/清邁四季Four Seasons Resort Chiang Mai黃金三小時]部落格後有樣學樣, 想感受一下全球連鎖頂級飯店的服務程度而已.
結果作繭自縛, 我等回信等得不耐煩時又不好意思回頭寫英文...囧rz

在清邁四季的網頁上並沒有列出下午茶的選項, 自然你也就找不到下午茶的價格.
我寫信詢問後得到的回覆是:
我们四季酒店的下午茶是每天都有.两个人的一套是1,150 泰铢.

如果想要预定的话, 您可以随时通知我.
跟網友寫出來的價格差了50元...只能說, 即使是在泰國也感受到了物價上漲的壓力啊!


就這樣, 很簡單地, 我們搭上了四季飯店的接駁車, 朝著我們的下午茶前進.

======= 在接駁車上昏睡分隔線 =========

一路昏睡, 在即將抵達飯店入口前自動醒了過來.
穿越了一段茂密的樹林後, 接駁車把我們放在飯店的接待處.
乍看之下, 大名鼎鼎的四季沒什麼很驚人的地方...

不過踏上台階到了櫃台後, 馬上可以看到一大盆...該怎麼說? 水盆花藝?
_DSC1305
這種花藝, 水跟花都得天天換, 這花還是浮在水上的, 豈不是要很搞剛地排半天?
光看這個陣仗, 就讓人知道這間飯店非常重視細節.

向櫃台表明來意後, 一位服務小姐帶著我們走下後頭的階梯.
映入眼廉的, 是清邁四季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稻田風光.
_DSC1311
我們享用下午茶的餐廳, 就位在這幅美景的高處.

原本我們打算坐在露天的座位.
不巧, 此時天空降下了幾顆雨滴, 工作人員馬上非常客氣地請我們移動到走廊的位子.
_DSC1314
餐桌上的裝飾也很別出心裁, 不是插花, 而是插了一束尚未成熟的青稻穗, 跟清邁四季的主題互相呼應.
看得我都想在家裡水缸種稻了呢!

在等著下午茶上菜時, 隨手拍了幾張:
_DSC1315

_DSC1316
走在步道上的應該都是這兒的房客.

這麼大片的造景, 這麼奢侈的土地使用方式, 果然不愧四季之名!
這兒的稻田可不只是擺在那兒長草而已, 四季飯店是雇用了真正的農夫每天來這兒耕作的, 所以住在這兒, 你可以看到農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村生活, 仿彿連自己都融入了田野...

雖說, 我總覺得有那麼點人為的刻意.

好啦! 等這麼久, 也該上菜了.

飲料
_DSC1317
泰式奶茶

奶茶調味料
IMG_1003
萊姆汁, 糖漿, 牛奶.

三盤式下午茶
_DSC1319

一定會有的司康.
_DSC1320
今天的沾醬有兩種: 草莓和蛋黃醬
不過, 這邊的蛋黃醬比昨兒個在Chedi吃到的還好吃, 濃! 醇! 香啊!

鹹的小點心, 這盤看起來新奇許多.
_DSC1321
那顆像炸餫飩的東西, 炸過的外皮帶來了酥脆的口感, 裡頭包覆的蔬菜餡料是用咖哩調味的, 加上放在上面的一小綹香菜葉, 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斷地帶來複雜的香氣.
至於那顆像粽子的玩意兒, 帶著一絲狐疑咬下去的時候會有種吃檳榔的錯覺, 但隨著一口又一口的咀嚼, 開始出現一小朵一小朵迸裂的口感, 似乎是花生或核桃類的堅果碎片, 然後, 猛然地, 一陣夾雜著辛辣味的咖哩氣息鑽入了鼻腔...非常精彩!! 一層又一層的驚喜! 這道小點心非常有趣!!
接下來試的是炸蝦捲. 這支炸蝦捲看起來是用麵條之類的材料作為外層, 裹住兩條剝了殼的蝦子後串起來炸的. 配著一旁酸甜口味的沾醬, 吃起來麵皮香酥, 蝦肉Q彈, 還算不錯.
剩下的三明治...嗯, 吃了前面有著如此鮮明色彩的小點後, 三明治就只能是三明治了...

甜的小點心
_DSC1322
這盤最讚的是馬卡龍, 幸宜吃了後給了"雲朵般口感"的評語.
吃過才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道點心會有"少女的酥胸"這般美稱.

吃著吃著, 雨聲漸漸地從山的那頭傳了過來, 雨絲也越來越密, 最後成了濛濛細雨.
_DSC1327

======== 吃下午茶配雨景分隔線 =======

吃完後, 時間有點尷尬.
回程的接駁車4:30就要開了, 但我們還想在這兒逛逛.
而下一班車要等到7:30, 整整三個小時, 我不確定我們能耗這麼久.
請櫃檯叫計程車嗎? 車資至少500baht, 有點小貴呢!

搞剛的擺設...
_DSC1329

就在此時, 跟我們一同搭車來吃下午茶的兩位大陸女遊客朝我們走來, 臉上寫著類似的困擾.
果不其然, 她們問我們要不要共乘計程車share車資?
兩個人搭一台車嫌貴, 四個人share聽起來就合理了點...XD
當然OK啦!

於是, 請櫃檯幫我們叫一台計程車, 大約5:30左右出發即可.
櫃檯小姐先跟我們確認車資600baht, 沒問題後就幫我們叫車啦!
會這麼貴是因為要從市區開過來再開回去, 雙程.

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請櫃檯小姐幫我們安排一個簡短的Tour, 介紹一下四季的環境.
她很快地找來了一位男服務員, 帶我們坐上高爾夫球車, 朝園區小徑出發.

BTW, 從這張手振的照片看起來, 搭牛車也是種選項...
_DSC1331

服務員先朝左邊紀念品店的廣場開去, 就在我懷疑他要帶我們參觀紀念品店的時候, 車子一個小轉彎, 就進入了一條隱蔽在樹叢後的小徑...
這設計也太讚了...沒來過還真不知道這兒有路通往客房.
服務員一邊開車一邊用英語介紹著, 右手邊看起來像台灣一般小木屋的是standard room, 左手邊這個則是上料理課的教室...etc.
ㄟ, 這個, 我其實是有拍這些建築啦, 但他開得很快, 天色也陰暗, 幾乎每張都晃到振到糊掉了, 所以...就不獻醜了.

大致看過左手邊的建築後, 他沿著原路回頭, 再從接待處的右手邊進入另一條小徑.

喔~!
這邊的房型看起來就豪華多了!!
_DSC1335

服務員解釋說, 這邊是提供給一大家子來渡假的旅客使用的房型.
_DSC1336
但我沒聽清楚是一次住一整棟還是裡頭有再區分左右上下...反正, 我大概也沒錢住這種 XD

然後, 就這樣, 他又載我們回到接待處了.

你沒看錯. 園區雖然很大, 但導覽的時間不是太長,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
剩下的時間我們就拿來亂逛亂拍了.

_DSC1342

_DSC1341

不過, 畢竟只是來吃個下午茶, 不好侵擾真正住客的權益, 所以我們只在雙腳還走得到的地方晃晃.
途中看到一幕, 一個媽媽帶著一雙兒女走在步道上, 上頭還稍微飄著毛毛雨, 一旁有個服務生居然面帶微笑地跟在後邊幫她的小朋友打傘, 我真是為四季這種無微不至的服務給嚇到了...

逛到最後, 我們決定坐在接待處休息等車.
櫃檯的服務人員大概覺得我們很無聊, 所以她主動走來提議要帶我們去圖書館(Library)休息.
唔?! 這倒新鮮, 當然二話不說忙不迭地答應了.

所謂的圖書館, 並不是印象中那種藏書萬冊的地方.
四季的圖書館應該算是比較大間的書房, 裡頭有沙發, 有小桌, 還有個書櫥, 擺了一整面的攝影集跟旅遊圖鑑; 另一邊有個書桌, 上頭擺了三台電腦.
服務小姐說我們可以在這兒隨意上網! 唉呀! 再加上這兒有冷氣, 豈不成了網咖了嗎? ^^

電腦有Windows系統, 也有iMac.
_DSC1346
所以幸宜馬上開了FB試試速度...嗯! 雖然四季在比較鄉下的地方, 可是比Chedi快多了!
不過, 在這種公用電腦上面輸入帳號密碼, 是很危險的行為.
我們回台過了一個月左右, 幸宜的FB就開始亂發訊息給朋友說要買遊戲點數, 我懷疑跟這次的使用有關...囧, 不然你告訴我為什麼左邊的iMac螢幕上有那麼多的問號?

====== 計程車分隔線 ======

回程的路上, 兩位共乘的大陸女遊客跟我們聊了起來. 她們之所以會來這兒吃下午茶, 也是看了同一篇blog! XD
哇哈哈, 果然是網路無國界, 再強大的萬里長城也擋不住翻牆的決心.
她們還說, 等會兒逛完夜市, 要再搭夜車回曼谷!
真的是非常背包的行程, 應該還很年輕吧?

這兒就是夜市的起點, 塔佩門.
_DSC1351 - 塔佩門(ThaPae Gate)

轉個身看看夜市...
_DSC1348 - 人山人海
一眼望去, 沒有盡頭, 人山人海.

至於價格...
正巧, 老婆穿去吃下午茶的鞋子不太適合逛夜市, 一眼瞥到路口一攤賣拖鞋的, 二話不說, 馬上買馬上穿!
_DSC1352
一雙49Baht的夾腳平底拖, 是一定比高跟鞋舒服...但我不曉得算不算便宜.

夜市裡有好幾隊這種賣藝的團體, 就這樣坐一列在路中間.
_DSC1354 - 盲人樂隊
看起來像是盲人樂團, 來募款的.

路邊也有按摩攤, 就像這樣.
_DSC1359 - 路邊按摩院
雖然我第一眼看到有點覺得像咱們這兒的龍巖布置成的場地...Orz
不過他們的生意很興隆喔!
我們沒有嘗試, 因為今晚已經預約好了.

烤蚱蜢. 唯一看到的一攤.
_DSC1358 - 烤蚱蜢
原本想買一小碗試試, 不過老婆不肯.
如果只有我自己試, 我怕今晚上不了床只能睡陽台 XD

賣小吃的都用樹葉當容器.
_DSC1355 - 當地小吃
超環保!

夜市的十字路口處有這一攤.
_DSC1361
這一攤可以讓人買水淋在佛像上...
不管這樣算不算祈福, 我可真是服了.

20Baht一條的錫製手鍊.
_DSC1363

很久以前可能是台柱的老奶奶...
_DSC1368 - 老人樂團
這一團應該是來回味往事的?

再來重點就是, 人多的地方正妹多. ^^
這條夜市街, 雖然是在泰國, 但應該還會遵循著這個定理.

我在一處販賣炒飯以及涼扮小菜的攤子上發現了這位正妹!
_DSC1357 - 路邊攤正妹
雖然是在基因性別難以判斷的泰國, 不過年紀這麼小, 應該是真的正妹啦!

看到最誇張的逛夜市服裝!
_DSC1360 - 連新娘都來逛夜市!
該不會才剛完成結婚典禮就迫不及待地出來逛街吧!?!!

_DSC1353 - 人多的地方正妹多

正妹拉小提琴
_DSC1366 - 正妹拉小提琴募款
似乎是想賺學費出國留學

這...我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_DSC1369 - 黑武士

=========================

逛到8:00, 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我們跟按摩師父約8:30.

哪一家?
當然是有隻貓的那間.
_DSC1372

我們今晚預約的按摩療程是全身+腳.

首先是腳部按摩, 昨天Run過一輪, 還算熟悉, 全身按摩就是全新體驗了.

在做腳部按摩時, 有位歐美人士跑進來找老闆預約, 閒聊中提到他想請某位特定的服務人員做全身按摩, 結果被老闆拒絕了, 理由是"她還不夠功力從事全身按摩的服務".
WOW! 我一方面好奇這位女服務人員到底長得是如何國色天香能有這般魅力; 另一方面心下忐忑, 到底是怎樣的服務, 要求這麼嚴格?

完成腳部按摩之後, 我們先到一間小房間換上店家準備好的寬鬆的衣物, 接著被帶到一間大通鋪.
大通鋪裡有著輕柔的音樂, 非常昏暗的燈光, 以及淡淡的香氣.
就著微光, 依稀可以瞥見最裡頭的一個床位已有一位外國男士正在接受服務.

剛開始是趴著的, 與一般的頭頸肩腰的按摩差不多. 但在經過半個小時的暖身後, 真正的泰式按摩就開始了.
服務小姐會把你的肘關節肩關節轉來轉去, 膝關節和髖關節也比照辦理.
平常就受過瑜珈老師特訓的我當然把這當作一碟小菜, 但服務小姐尚未放出真正的大絕.
"請轉身"
唔? 仰躺著把頭放在她跪著的大腿上? 這哪招?! 老婆就在旁邊啊!?

說時遲那時快, 接下來, 因為她的速度太快, 我無法記得招式的順序, 我只知道我的腰被膝蓋頂住, 身體坐了起來, 兩隻手臂被用力往後拉, 然後左搖一次, 右搖一次, 接著胸椎猛然被頂起! 彷彿, 還聽見脊骨傳來了幾聲啪啦啪啦! "喔~~~~~~~" 我不由自主地吐了一口氣...

大概是吐氣的聲音太過誇張, 逗得老婆跟兩位服務小姐在一旁笑了出來.
沒辦法, 瑜珈老師教過, 用力的時候要吐氣, 才不會鬱結, 我可是有認真上課的.

再做了幾下緩和動作後, 整個過程就結束了. 要說有什麼脫胎換骨的感覺那就太誇張了, 但是動作輕盈了起來倒是真的.

=========================

要回去以前, 我跟按摩店的老闆詢問了最近的7-11在哪兒.
要幹嘛呢?
四季的下午茶雖然豐盛, 但從下午四點到現在九點半, 肚子也該餓了, 我們得去找些糧食裹腹, 可是又不想吃觀光夜市裡的奇怪路邊攤, 於是決定買幾包泰國當地的泡麵跟啤酒回去試試. XD

老闆說, 沿著店門前的路走, 過了橋就能看見7-11.
橋? 就是我們在Chedi的游泳池可以看見的那座鐵橋.
可惜, 這燈光, 下著雨的晚上走這兒, 一點浪漫的感覺都沒有...
_DSC1373

回到旅館後, 我迫不及待地泡了泰國的泡麵, 開了一瓶Singha啤酒, 跟老婆兩個人就跑到陽台去吃宵夜.
泡麵是酸辣口味, 還行, 不過因為太嘴饞, 來不及拍下它的長相, 整碗就進了我倆的肚子.
Singha啤酒很棒, 國外的啤酒就是要在產地喝才道地!

躺在陽台的臥床上, 喝著冰涼的啤酒, 耳邊除了雨聲就是間歇的蟲鳴, 這場景實在讓人感到非常的愜意. 但光是喝酒實在不夠歡樂, 於是我們拿出了iPad, 來了場切水果大賽, 輸一場喝一杯, 採七戰四勝制!
就在這個moment, 黑暗中傳出了一陣"Oh~~ Yes! Oooh~~~~ Yes! OOOOOOOh! I am coming! I am coming!..."的女聲....囧
夜很暗, 我看不出是打哪間來的身歷聲, 但倒是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歐美片子裡的對白不是胡謅的! XD

話說, 當晚的戰績...我從1:3被逆轉成4:3...
老婆真是切水果高手啊! Orz

[Next]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三) 料理學校
===========================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前言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1 桃園 - 曼谷 - 清邁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一) 古城巡禮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二) 四季下午茶 - 假日夜市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三) 料理學校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四) 文華東方晚餐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4 清邁 -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5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6 曼谷 - 桃園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結語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照片中的星巴克是位於清邁的哪裡呢?

    可否方便告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Starbucks+Cuisine/@18.783767,99.000248,3a,52.5y,264h,90t/data=!3m3!1e1!3m1!2e0!4m5!1m2!2m1!1z5riF6YKBIHN0YXJidWNrcw!3m1!1s0x0000000000000000:0x3802223f26c10348!6m1!1e1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