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昆汀塔倫提諾實在是他媽的太變態了! -- 被釋放的Django (Django Unchained)(決殺令)


再說一次, 昆汀塔倫提諾實在是他媽的太變態了!

但...我愛!


這部戲台灣還沒上映, 不曉得會用哪一張海報.
我挑了一張同時出現三個主角而且風格很復古的.

查到的預定上映日是2/27.
以下多少會提到劇情跟我認為精彩的點, 不想被雷到的就請趕快把視窗關了吧!





---防---




---雷---



---頁---




我們是在網路上逛到這部影片的.
老婆挑片是先看IMDB的, 所以得分8.7的它有幸被老婆選中出現在電視上.

剛開始, 我完全不知道這是誰的作品. 看到片頭, 打出的字型跟畫質讓我們以為點錯了連結, 因為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復古, 活像是三十年前的美國西部片! 再看到運鏡, 動不動就來個面部表情特寫, 這...這種帶點惡搞的手法, 有點熟悉啊?

一直到第二聲槍響結束(不是我反應慢, 是連續兩槍開太快了), 畫面中噴得老高的血漿讓老婆驚呼連連, 我確定導演真的想惡搞, 回頭再看一下影片介紹...啊哈! 原來是昆汀拍的啊!! 我笑了.
難怪有種熟悉感.

從追殺比爾之後, 我就愛上昆汀拍攝血腥場面的處理方式. 明明是很殘暴的畫面, 但那不惜血本, 血花紛飛到可以用滿天血雨來形容的B級片血漿噴濺方式, 每次都誇張到讓我發噱. 因為太誇張, 所以大腦會告訴你, 那是假的, 但又配上演員正經到不行的表現, 總是能戳到我的笑點.
真的要說明的話, 最經典的一幕就是追殺比爾的居酒屋大戰了:
_DSC0956
我在網路上找不到想找的圖, 這張是在"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裡看到的.
看到那個雙手被砍斷的小嘍囉對著鏡頭猛噴不要錢的血漿, 我登時只能狂笑啊!

不過, Django Unchained這部片前半段沒有這麼誇張, 頂多就是爆頭而已.



重點在後半段.
糖果莊園的場景三不五時透著不合理的矛盾, 而這些矛盾帶來了笑點.



理應是奴僕的管家Stephen, 為什麼可以在主人的書房翹著二郎腿喝紅酒還對主人說教啊?

Calvin Candie跟Dr. King Schultz在成交前的那一場握手戲, 讓我想到古龍武俠小說裡充滿禪機事實上只是在拖時間的經典對白.

Dr. King Schultz明明在轟掉Calvin Candie後還有時間把Billy Crush也幹掉的, 偏偏要耍帥講一句垃圾話, 結果就被賜死了! 這句垃圾話的代價也太高了!

糖果莊園的第一場槍戰, 血肉橫飛, 整個場景都快被血漿潑到滿, 不過, 這只是純粹B級片的等級而已. 真正讓我笑到不能自己的畫面, 是導演不斷地讓兩個躺在地上扮屍體的臨演被流彈打到同一個地方.

靠! 他們是有沒有那麼衰啦!? 還是導演故意用同一個畫面剪接了三次想節省成本啊? XD

至於第二場槍戰...Lara被轟出去的方向很明顯地與物理學定律相違背, 而一路拄著拐杖扮瘸子的Stephen, 為什麼最後會扔掉拐杖跟沒事人一樣地走動啊?! 這是在對哪部片的bug致敬嗎?

最後一幕, Broomhilda伸手塞住耳朵的樣子很可愛, 可是明明只是幾根炸藥, 為什麼可以將一棟兩層樓建築整個炸飛啊? XD


總而言之, 這部片很讚! 喜歡Kill Bill的人一定要看!

PS. 李奧納多演得非常好! 尤其是翻臉拿鐵鎚的那一場戲, 讚啊!

--------
BTW, 有誰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Django逃出礦場時, 要把馬鞍拿掉? 這有什麼典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