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四) 文華東方晚餐

2012/7/23 清邁, 陰雨

從料理學校回到Chedi後, 空氣中的雨珠, 漸漸成了牛毛細雨.

反正我們下午沒有行程, 就先睡一覺, 然後在旅館裡悠閒渡過吧.
IMG_0945


不過, 老是吃飽睡睡飽吃也不是辦法, 這樣很快就要再去找更適合腰圍的新褲子, 所以, 小睡片刻後, 我跟老婆提議, 既然泳裝都帶了, 不如去游泳吧? 反正游泳會濕, 淋雨也會濕, 這是完全不用管老天爺下不下雨的活動.

非常睿智的決定, 對吧?

所以, 我們就去享受了一下泳池邊的服務, 以及確認那踩不到底的深水區.
到泳池後, 服務人員會拿條毛巾幫你鋪在椅子上, 再送上一瓶噴霧器, 裡頭是防蚊蟲用的香茅水, 還會給你一杯冰水. 當然你要另外點飲料也是可以, 只要有錢都不是問題...
至於泳池本身, 並不大, 大概只有三個水道的寬度, 不過, 來這兒渡假的人們, 應該不會把這個游泳池當作長泳的場所, 所以倒也還好. 值得一提的是, 深水區真的很深, 我踮著腳尖也只能勉強讓頭露出水面, 帶小朋友來的話可得當心.

因為是去游泳, 天氣又不好, 相機跟iPhone都沒帶, 這一段就沒照片了.

===== 雨中游泳打發時間分隔線 =====

在泳池裡消耗掉一些熱量後, 我們回房稍事休息兼整理儀容, 準備在五點左右出門.

為何要整理儀容呢?
我們的晚餐已經在Le Grand Lanna訂好位置了, 據說它是清邁當地最好的泰國菜餐廳, 位在文華東方渡假村(現已更名為Dhara Dhevi)裡, 就連當年黛妃來清邁也是到這兒用餐.
黛妃都去過呢! 畢竟是個高級場所, 去那兒吃飯多少還是得注意一下形象.

這麼大有來頭的餐廳, 消費想當然爾是不怎麼便宜.
不過, 既然都來到清邁了, 攻頂是一定要的, 因為這輩子未必會來第二次啊!

由於文華東方位在清邁的郊區, 用腳是走不到的, 所以一定得叫車.
唉, 一遇到要叫車的場合我就頭大. 更不巧的是, 這雨, 一下起來就沒停.
你也知道, 下雨天小黃特別難叫, 這邏輯在清邁也通用. 走出Chedi的大門, 放眼望去, 每台嘟嘟車上都有乘客, 想攔都攔不到. 雙條? 通常都是在市區跑, 應該很難找到會往東方文華的. 怎辦?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要直接請Chedi叫私家車的, 價格也比較固定. 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沒什麼優點, 就是特別鐵齒而已, 那天下午, 我就是想搭個嘟嘟車過去, 而且我一趟就是只想花150Baht...XD

於是, 兩個剛洗好澡, 換了衣服的人, 撐著傘走在濕漉漉的街邊, 一邊探頭想攔車, 一邊還要提防開過去的車子把泥水噴濺上來! 那樣子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幸好, 在按摩店的那個路口, 終於被我攔到一台空的嘟嘟車.

我拿著地圖, 指著文華東方的位置, 問司機: "How much?"
"400!" 司機毫不讓人意外地獅子大開口.
"150." 老婆非常冷靜地回了價.
"300!" 司機還在抵抗.
"150." 老婆依舊守著底價.
"250! 這已經很便宜了!" 司機又降了價, 附帶一聲抗議.
"200." 我看不下去, 出手了, 迎面而來的是老婆不爽的眼神. 啊不是說好只給150嗎?
"NO! 250!" 唷! 敢情看我好欺負, 這次輪到司機擺譜了.
"NO! 200, 私家車開到那兒也不過就200, 你已經賺到了." 我掀開我的底牌.
"OK, OK, 200." 司機發現原來我有作功課, 馬上識時務地欣然接受.

結果, 一路上, 司機不斷指著車水馬龍的街道與幾乎要寸步難行的交通, 嘮嘮叨叨地念著:"這時間, 車很多, 不好開, 很耗油, 很耗時間, 我沒賺啊..."
老婆則是寒著一張臉, 渾身散發著怨氣, 擺明了不爽我剛剛插手當了凱子還得聽司機講垃圾話.
要不是我從小就熟讀武俠小說, 曉得"清風拂山崗, 明月照大江"的大道理, 這下子還不死在兩者夾擊之下?

唉, 150Baht雖是我預定的車資, 但天有不測風雲, 誰曉得天氣會一直不好? 天氣不好車子就難叫, 萬一這台放過了, 不知哪時才能再攔下一台; 就算攔到下一台, 萬一又談不攏, 難道就一直不去吃飯了嗎?
我這不是沒有立場沒有堅持搶著當凱子, 我這叫當機立斷啊! XDDD

就這樣, 在漫天細雨以及司機鬼擋牆般的垃圾話中, 我們到了目的地, 文華東方門口旁的Le Grand Lanna.
_DSC1514

====================

雖然一路上下雨又塞車, 不過我們還是提早到了.
所以, 我們拍了幾張.
_DSC1516

_DSC1517

IMG_0938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 文華東方的設計一樣帶著一絲斧鑿味, 但與四季的田園風格完全不同, 處處都有著宮廷的霸氣.

這風格也延續到了餐廳的擺設上
_DSC1519
瞧瞧那條餐巾上的束帶, 一整個就是貴氣十足.

整個餐廳的外頭, 種了一圈芭蕉(or 香蕉)樹
IMG_0934
看起來就像在熱帶的叢林中吃飯.

它的廁所也不馬虎.
IMG_0932
提供擦手巾, 非常環保. 洗手台的木頭上不見任何水漬, 這點很了不起, 不曉得專人整理的頻率到底有多高.

最誇張的是, 連廁所牆上都有雕龍啊!
IMG_0931
我都讓這陣仗給嚇到手抖了呢! XD

好啦, 廢話這麼多, 也該言歸正傳了.
我們今天點了以下幾道菜:
Moo Ping (串烤豬肉片, 沾辣椒醬) 190
Poo Ja (酥炸軟殼蟹) 290
Tom Yam Goong (泰式酸辣湯) 490
Gaeng Khua Supparod Goong (鳳梨紅咖哩) 360
Goong Lai Suea Gra-Tiam Prik-Thai Dam (蒜味胡椒蝦) 870
Gluay Hom Thord Gub Ice Cream Vanilla (炸香蕉佐冰淇淋) 210
外加一瓶Singha跟一杯泰式奶茶

前菜:
左邊是酥炸軟殼蟹, 右邊是烤豬肉串.
_DSC1525
烤豬肉串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好吃, 三兩下就被我們兩個吃到見底.
炸螃蟹呢, 它似乎不單單只是螃蟹肉而已, 好像還攙了些別的配料一起炸, 但我吃不出來. 最特殊的該是它外面那層輕薄酥軟的麵衣, 口感很棒, 配上隨盤附上的蔬菜丁一起入口, 會更加好吃!

湯:
_DSC1528
我們只點一份, 但服務生幫我們分好了一人一碗, 每個人的碗裡都浮著一隻好大的蝦子.
剛吃第一口, 我有點嚇到...

我一湯匙下去, 觸感軟軟的, 以為這蝦子不新鮮, 正要皺眉頭, 沒想到...
仔細看看下面這張, 幸宜拍的俯瞰照.
IMG_0928
看到沒? 那隻蝦可不只是隻去了殼的蝦子...它是整隻連頭都被去了殼的帶頭蝦子! 那軟軟的觸感是蝦頭啊!
先別說這湯的味道是如何地纏綿悱惻, 光這蝦子去殼所花的工夫就讓人讚歎, 更別說那恰到好處的Q彈口感...
幸宜說這是她吃蝦子的頂峰經驗了! XD

咖哩:
_DSC1533
用挖空的鳳梨作為容器, 並在咖哩中加入鳳梨丁所做成的這道菜, 當然是要配飯吃的.

這兒的飯很有趣, 上頭會戴一頂尖頂帽.
_DSC1537

這道咖哩, 甜甜的, 不辣, 入口溫潤, 非常下飯.
_DSC1542
裡頭也有蝦子.

炸虎蝦:
_DSC1535
幾乎每道菜都有蝦子, 我只能說今天是泰國蝦的末日. XD
在這裡吃到的蝦子, 每隻都很新鮮彈牙, 咬下去都是甜美多汁, 而且size都很大, 吃起來非常過癮!

甜點:
_DSC1544 - 炸香蕉
這甜點真的是太驚豔了! 我們兩個吃到盤底朝天還依依不捨!
這炸香蕉, 我左看右看, 看起來都像是炸蚵仔.
事實上, 吃起來的口感也像是炸蚵仔, 唯獨吃下去後不是滿口海味, 而是香蕉的香甜.
這是一道兼具了驚喜與美味的完美Ending!

吃完晚餐, 剛好是現場表演的時間.
_DSC1549
表演的內容是傳統的泰國歌舞.

這個比起當初在柬埔寨看到的, 雖然內容一樣看不懂, 但舞者的身段容貌服裝以及樂師的演奏, 好像有高了幾個檔次.
_DSC1558
_DSC1559

這頓晚餐, 不加飲料不含10%服務費不加稅要2410Baht, 比起雙人套餐2600Baht要稍微便宜一些.
不過加了飲料再含稅後就破3000Baht了...菜還是不該亂點.

有人想了解菜單跟價格的話, 請點以下這個圖片, 我把大部份的菜單都拍下來了.
_DSC1563

原本在出發前訂下的計劃是下午早點到, 可以進文華東方裡面逛逛拍拍, 不過天公不作美, 下雨做什麼都不方便. 幸好吃完飯後雨就停了, 在等計程車來之前, 拍拍夜景也不錯. 喔對! 我們回去是請餐廳幫我們叫私家車, 200Baht.

看看這個建築...
_DSC1572
IMG_0913
是不是貴氣逼人?

回到Chedi後, 我跟幸宜跑去餐廳旁的健身房逛了一圈.
原本是打算要在那兒踩腳踏車消耗一下今晚吃到爆表的熱量, 沒想到Chedi連健身房都很專業, 裡頭有教練負責指導房客操作的細節. 教練一看到我們的腳, 就諄諄告誡:"要穿運動鞋才不會受傷喔!! 回去換個鞋子再過來."
哇咧...沒見過世面就是這樣, 來這種頂級旅館居然沒有帶齊整套的運動配備, 人家就算想讓你免費使用也沒辦法. 下次再住這種五星級的旅館, 除了泳裝外, 還得記得多帶雙運動鞋才是.

[Next]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4 清邁 - 曼谷
===========================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前言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1 桃園 - 曼谷 - 清邁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一) 古城巡禮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二) 四季下午茶 - 假日夜市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三) 料理學校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四) 文華東方晚餐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4 清邁 -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5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6 曼谷 - 桃園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