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1 桃園 - 曼谷 - 清邁

2012/7/21 桃園, 天氣...不知道

天氣寫"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出發時是半夜... 囧rz

訂機票的時候, 沒有注意, 等到一回神, 才發現飛機的起飛時間是早上7:25...早上7:25...早上7:25...
My GOD! 最早一班從高雄發車的高鐵只來得及搭九點左右的飛機啊!
難道要前一天晚上搭高鐵到桃園住一晚嗎?
出發日是週六, 前一天週五得上班, 假期前事情會處理到幾點根本抓不準, 萬一錯過火車豈不麻煩大了?

左思右想, 最後決定...搭乘統聯的夜車直奔桃園機場.
於是有了這張:
_DSC1039
我們在中壢休息區換搭機場線.
到達時是2:50, 機場線要3:20才發車, 先霸佔整個後排座位補眠一下.

到了桃園機場, 空盪盪啊!
_DSC1042
可是, 就算沒人, 機場的冷氣還是開很強, 冷到我們兩個都要發抖了.
距離check-in時間還有兩小時, 得找個地方睡一下. 機場的椅子每個都有扶手, 不能橫躺, 非常不好睡. 我們連機場入口處早餐部的長板凳都試睡過了...T_T
最後勉強利用行李箱墊腳, 在椅子上打了個小盹兒.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check-in, 通過海關, 此時是早上5:40.

一夜沒睡好, 腦袋昏沉沉, 這樣要怎麼玩耍?!
人在困境時果然會想辦法解決問題.
瞧, 終究被我找到一個可以好好睡覺的地方!
IMG_0628
這地方隱藏在第一航廈的景觀休憩區裡, 另一邊有按摩服務區, 不曉得原本是不是營業設施, 但現在什麼人都沒有, 正好拿來補眠!
_DSC1043
整晚緩慢流失的HP, 總算稍微補了一點回來...

====== 桃園直奔曼谷分隔線 =======

噹噹噹擋...
看到這個三碗豬腳造型的麥當當叔叔, 就知道我們已經踏上泰國的土地了.
_DSC1046
這是曼谷機場的麥當勞, 我們在這兒轉機, 等著飛清邁.
題外話, 你用google找曼谷機場, 會找到好幾個奇怪的網頁, 看起來很像機場官網, 但實際上應該是旅遊業者, 當然也有可能是釣魚網站之類的....
曼谷國際機場叫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也叫新曼谷國際機場, 網址是www.suvarnabhumiairport.com.

等待的時間當然不能餓肚子.
_DSC1047
這盤好像是泰式海鮮河粉(?)
擺盤看起來還行, 但吃起來...怪怪的...囧
除了蝦子只有四隻外, 放在一旁的豆芽菜還是生的! 那股草味想起來都還覺得很搶戲!
價錢也不便宜, 要價259Bhat! 非常不推!
不過我也忘記是哪間餐廳了 XD

候機室也要裝模作樣地拍一張
_DSC1049

====== 曼谷轉機清邁分隔線 ======

剛下空橋, 就看到有位地勤人員拿著我倆的名字.
奇怪? 我們沒有安排接機服務啊!? 難道...我們行李有問題?

原來, 這班飛機是曼谷的國內線. 但我們的行李在桃園機場就被標上要直達清邁, 所以我們得從國際線的行李轉盤領行李, 然後再從國際線的出口出關. 地勤是負責幫我們帶路的.

領完行李, 第一件事, 找SIM卡.
網路上面說, 泰國機場在出關處有電信業者會發預付卡, 然後只要到超商儲值就可以3G上網.

可是...

我們左看, 右看, 整個行李大廳就只有我們兩個. 連剛剛的地勤小弟都不見人影, 哪來什麼電信業者會發SIM卡啊?!

不死心, 出了關開始四處問人. 從機場的服務台, 問到航空公司櫃台, 最後還是勞煩服務小姐帶路, 終於找到傳說中的機場雜貨鋪, 得到的回答是...沒有! 沒有就是沒有!

好笑了.

出發前想說反正老婆有iPhone, 只要能拿到SIM卡, 別說什麼打不打卡了, 想去哪兒隨時都能查資料! 所以, 我們連一張地圖都沒印...XD

沒關係, 機場嘛, 我們到市區再看看7-11有沒有賣吧?

就這樣, 帶著些許不安, 我們到了清邁.

===========================

清邁機場距離我們下榻的飯店大約六公里. 不可能用走的.

清邁的交通工具有三種:
1. 嘟嘟車(Tuk Tuk), 就是摩托三輪車, 前半截動力來源是摩托車, 後半截是雙人座椅, 上有遮雨蓬. 起跳價格50~100 Baht, 里程遠一點就要跟司機喊價.
2. 雙條車(Rot Daeng), 也是所謂的local bus. 長得像拉長版的小貨卡, 通常是紅色, 路線隨司機決定, 上車前要先問清楚. 起跳價格是單程20 Baht.
3. 私家車, 就跟我們這兒的計程車一樣, 不過完全沒跳表. 如果請飯店接送的話, 就是這種等級. 有冷氣跟專屬司機價格當然不便宜, 200 Baht起跳.

我們從機場大門往大馬路走, 邊走邊找代步工具. 此時一台雙條車開到旁邊, 問我們是否要搭乘.
幸宜問他如果載到旅館要多少錢? 司機想一想, 開價100 Baht, 每人!
早在網路上就聽說清邁的司機會亂開價, 所以我們當然據理力爭. 幸宜馬上跟他回了個20!
司機搖搖頭.
於是, 老婆拉了我就往前走.
想當然爾, 司機又追上來, 這次開價一樣是100 Baht, 不過, 是兩人的價格.
老婆皺了眉頭, 又想往前走. 但我看看天空, 已經開始飄起雨絲了...
"好啦! 就100."
拉著尚未殺夠的老婆, 我帶頭鑽進了車廂.
_DSC1055
有圖為證, 老婆的眼神還有殺氣! 她覺得我不夠精打細算, 被司機賺了一筆!

雙條車行駛時, 後車門是完全開放的, 車廂裡頭沒有安全帶, 只有頭上有根桿子讓你抓. 行李要自己用腳夾緊, 不然一個顛簸可能就下去了.
IMG_0635

下車前, 老婆說, "剛剛他確定是兩人100嗎? 萬一他說是一人100呢?"
我說: "要比人多, 我們贏."
...我沒講的是, 萬一要比拳頭大呢?

幸好最後不用比, 司機依照約定只收100 Baht.
100 Baht, 兩人從機場一路包車到飯店, 還行啦!

======= 假期開始分隔線 =========

這是我們旅館, The Chedi Hotel 的大廳.
_DSC1061
光看大廳的陳設就可以知道, 這家飯店走的是極簡風.
非常對我的胃口.

The Chedi, GHM hotel集團的一員, 網址[在此].
(The Chedi Chiang Mai現在已經易主更名為Anantara Chiang Mai, 網址[chiang-mai.anantara.com])
幾顆星我不知道, 只知道清邁的這間Chedi應該是整個集團中價格最便宜的. XD



門口的接待人員會先請你到一旁的休憩區坐下.
_DSC1058

並且奉上一杯迎賓酒, 冰毛巾, 隨後與你核對身份.
_DSC1059
這中間你完全不用親自到櫃台, 只要負責在休憩區坐著休息就好. 至於你的行李, 一進門就被行李員推走了...

接待人員處理完check-in事項後, 會帶著你走到房間, 並且沿路介紹相關設施.

房間鑰匙長這樣
_DSC1149
鑰匙圈是一個沉甸甸的銅製品, 相當有質感.
房號415, 它就是我們未來三個晚上的家.

房間內部的陳設也是走極簡風.

這張是從房門口往陽台拍.
IMG_0644
這張則是從陽台往房門口拍.
_DSC1068
色調很統一, 黑, 白, 紅, 木頭. 不會讓人眼花撩亂. 物品的擺放上也盡量留空間, 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但它最讓我佩服的, 是它的採光. 仔細看上面兩張圖, 我們沒有開室內燈, 光靠自然光就可以照亮房間內部又不讓人覺得刺眼.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浴室後面的那堵白色毛玻璃. 我特地從網站上找到了它的平面圖.

從平面圖可以知道, 左上角有個佔了至少1/10空間的區域, 那是天井, 整個從一樓到四樓完全打通的柱狀空間, 目的就是要讓陽光可以透進來, 而浴室與天井間用整面的毛玻璃作為區隔, 於是毛玻璃成了室內的光源之一.

那, 玄關(Entrance)呢? 設計師用柵狀隔板讓光線也能到達, 但為了保有浴室的隱私, 所有的柵狀隔板在縫隙間又加了一塊垂直的小擋板.
_DSC1194
小擋板的角度非常巧妙, 只擋一半, 而且是靠浴室那一半, 完全兼顧了採光與隱私.

浴室裡最有趣的, 除了開放式的盆浴空間外, 就屬淋浴間裡頭的這三瓶沐浴用品了.
IMG_0657
非常環保的設計, 另一方面, 也杜絕了房客把沐浴用品帶回家的陋習...XD

走到房間最裡面, 有個陽台. 上面擺了半張床(該說是床還是躺椅好呢? XD), 另一頭則有個小茶几和兩張木頭椅.
_DSC1063
最特別的並不是那張床, 而是以透明玻璃製成的欄干.
設計師真的把自然採光這件事列為最高優先.

從陽台"探頭"看出去, 其它的房間看來就像這樣.
_DSC1064
為什麼說是探頭呢? 因為兩個房間之間的牆壁整個向外多延伸了大約二十公分, 藉以營造視覺上的孤立感. 當你待在房裡向外看出去, 你會覺得整個旅館都被你包下來了, 因為看不到其它的住客!
就像這樣!
_DSC1065

房裡的茶几, 上頭擺了一盆迎賓水果. 接待人員跟我們說那是龍眼, 吃完可以再補充.
_DSC1066

書桌上的這盆蘭花, 是真的. 而且, 花謝了會更換...
IMG_0653

迷你吧台裡提供了膠囊咖啡機, 茶包, 冰箱裡除了要錢的酒水跟果汁之外, 還送一瓶牛奶!
_DSC1072
左後方的黑色木盒是放冰塊的保溫桶, 中間則是熱水壺, 注意看兩者之間提供了一些小工具, 比如攪拌棒, 還有我在法國旅館遍尋不著的紅酒開瓶器...

玄關的門把旁有兩個小吊飾.
_DSC1073
很讓人一目了然! ^^
一個是請勿打擾, 一個是請協助清掃. 比起印上各國文字的掛牌, 在視覺上好太多了.

拿了20 Baht給一路辛苦講解的服務人員當作小費, 順便確認一下這間飯店收不收...
答案是Yes. XD
所以隔五分鐘後, 行李員送上行李, 也比照辦理.

======== Chedi下午茶分隔線 ==========

安頓好行李, 梳洗一番,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到Chedi的一樓吃他們的下午茶.

走在Chedi的走廊上, 安靜得彷彿只有我們住在這邊. 隔音非常好.
_DSC1075

在前往餐廳之前, 我們刻意繞了一圈, 熟悉環境.

一樓的接待處與餐廳之間有個大水池, 池水清淺, 上面飄著幾個金色小盞, 小盞上各放了一朵整理過的蓮花. 這蓮花的摺法跟我以前在柬埔寨看到的一模一樣, 想必是兩個國家文化交流的結果.
_DSC1077
這個水池有一種寧靜的美感.

這是通往餐廳與泳池的長廊.
IMG_0664
左邊那面滿布爬牆植物的地方, 就是Chedi的SPA.
不過, 剛剛在房間裡聽取簡報的同時瞄了一眼價目表, 很明顯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XD

這是站在長廊入口處往我們房間方向拍去的角度.
IMG_0665
前方的幾個大甕是裝置藝術的一環. 看看那片草地以及那棵大榕樹, 空間的運用非常奢侈, 但四周的裝飾卻又盡可能地簡單. 設計師真的非常想表達出低調奢華的概念. 從這個角度也可以看到, 他希望每個房間能夠有和環境融為一體的感覺, 所以才會使用透明大玻璃做為陽台的欄干.

擺飾
_DSC1078
比起一些看起來很豪氣的雕塑, 它的擺設內斂許多.

長廊走到底, 左手邊是泳池.
_DSC1079
但今天沒空游泳了, 下午茶的最後點餐時間是18:00, 得趕在這時間前搞定, 它可是我們今晚表定的晚餐啊!

下午茶可以選擇在餐廳或是接待區用餐.

當然是選可以或坐或躺的接待區啊!
空間之大, 超開心的!
_DSC1084

坐定位, 點完餐, 又開始一陣亂拍.

Chedi真的無處不是景...
IMG_0670

IMG_0671

_DSC1082

_DSC1081

_DSC1093

終於, 下午茶的陣仗要開始了.
首先上桌的當然是茶具. 茶具的外觀統一, 青花瓷.
_DSC1098
畫面最右邊那個是過濾茶渣用的小道具.

示範一下!
_DSC1106
要倒茶時, 轉九十度, 讓茶渣留在篩子裡. 倒完茶後轉正, 殘餘的水會滴在銅勺裡, 不會到處亂滴.
這小道具超方便, 而且還有一種優雅的Feeling!

今天的茶種是伯爵紅茶.
_DSC1097
瞧瞧幸宜的表情, 看起來味道挺不錯的吧?! ^^

餐點上桌!
IMG_0677
由於是把下午茶當成晚餐在吃, 所以我們點了兩人份, 850Baht, 加稅後大約1000Baht.

一旁還會送上三種醬, 用來抹在司康(Scones)上的.
_DSC1103
分別是奶油,莓果醬(我吃不出是草莓or其它的莓果)與橙醬(我原本以為是桔醬, 但沒苦味).

我們第一盤先吃鹹的.
_DSC1104
裡頭有鮭魚貝果, 鮪魚三明治, 炸培根春捲, 法式小鹹派.
老婆覺得法式小鹹派最好吃, 我則是喜歡炸春捲的口感.

第二盤我們吃司康.
不過因為它其貌不揚, 所以沒有照片...XD
沒想到雖然長得不怎麼樣, 但外表烤得酥脆酥脆, 吃起來還挺好吃的.

第三盤我們吃的是甜點.
_DSC1107
裡頭有馬卡龍, 小餐包, 巧克力蛋糕, 還有兩片糖漬水果蛋糕.
這兒的馬卡龍不會太甜, 算是可以接受的.

這種份量, 兩個人就算拿來當晚餐也沒辦法一次吃完.
所以, 剩下的就外帶當宵夜了.
_DSC1117

Chedi的外帶也很讚, 會用透明塑膠盒幫你把餐點裝好再放到紙袋中, 免得東西擠壓成一團.
_DSC1118

臨近夜晚用餐時分, 原本空盪盪的大床上, 出現了一位女子在彈奏樂器.
_DSC1122
她演奏的樂器是揚琴. 自從國中畢業後就再沒有這麼近距離看到它了.

晚上, 飯店的擺設也要更換一下.
_DSC1101
這位大哥走在水裡, 負責把金色小盞中的蓮花更換為點燃了的蠟燭.

後邊的游泳池畔, 也會在火盆裡點上火苗.
_DSC1131
我原本以為五個火盆會全部點亮的, 結果...只點了最中間的那個...
是為了環保嗎?

晚上的Chedi長這樣.
_DSC1133
那些水中的小燭光, 讓整個飯店看起來多了絲溫暖.

不曉得是來的時間不夠旺季, 還是其它原因使然...
_DSC1142
無論怎麼拍, 這間飯店都像只有我們包場! XD


晚餐後的時間, 老婆安排的是逛夜市.
清邁夜市有兩個, 靠近Chedi的這個是城外夜市, 據說比較小.
另一個比較大的在塔佩門, 只有假日才開.
我們第一天舟車勞頓, 逛附近的這個小夜市就好.

不過...還真的很小, 沒啥好買. 吃的倒不少, 只是價格有點嚇到我...
所以我們兩個什麼錢也沒花, 純粹當作是飯後運動, 消耗熱量.

最後, 今晚的ending是這間SPA, Fah Lanna Massage.
_DSC1145
看到門後面椅子上那像肉團的東西嗎? 那是一隻貓, 慵懶的貓.

我們就是因為去逛街的途中, 看到它蹲踞在牆頭, 所以回程才決定要進去的.
_DSC1144

沒想到, 誤打誤撞, 進去後才發現這間是旅遊手冊上面推薦的熱門商店.
當我們在進行足部按摩的時候, 有一群外國客人, 看起來像一大家子, 大陣仗地進了店門, 跟老闆一陣溝通, 最後悻悻然地離開. 原來, 這間店晚上的時段很熱門, 要預約. 是因為碰巧他們這一大家子預約的時間被接電話的服務人員搞錯了, 所以我們才有機會接受服務.

回家查了查網路, 原來這家店有兩個店面, 城內的那個是SPA, 城外的是馬殺雞.
http://www.fahlanna.com/massage.html
馬殺雞這間比較便宜, 足部按摩一小時, 價格才200 Baht! 足足是城內店的一半!
難怪會成為熱門商店.

題外話, 在按摩過程中, 我們還親眼看到那隻可愛的貓表演抓老鼠吃的絕技!!!! @.@
它不是抓來玩喔, 它是真的抓來吃的...
那隻老鼠一晃眼就只剩條尾巴在貓嘴外頭甩啊甩的...最後連根骨頭也沒吐出來...

按摩完, 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一個小時才200, 也不會要小費, 非常划算.
回旅館洗個澡, 全身舒坦, 吃了剩下的下午茶後, 滿足地睡了.


[Next]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一) 古城巡禮

===========================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前言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1 桃園 - 曼谷 - 清邁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一) 古城巡禮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2 清邁 (二) 四季下午茶 - 假日夜市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三) 料理學校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3 清邁 (四) 文華東方晚餐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4 清邁 -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5 曼谷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07.26 曼谷 - 桃園
Our Escape XII: 泰國. 樂活吃喝行 2012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