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阿裕牛肉湯 part 4

詠晴回台前, 在email往返中, 我們討論要找時間見面吃個飯.

"想吃點什麼?"
"我要吃阿裕!"
"沒問題."
"我還要點烤牛舌! 要切很薄很薄的洋蔥!"
"沒問題."

雖然嘴上說著沒問題, 其實還挺擔心的.
每頭牛就那麼一條舌頭, 賣個幾盤就沒了, 到時她吃不到...難道割我的?!...
=.=


約定的日子很快就來到.

一進門, 老闆娘看著我, 露出若有所思的猶豫神情, 好像不曉得該請我進去還是該趕我出門...

"怎啦? 老闆娘?"
"你看到我這張臉就知道, 肉賣完了."

啥???!!! 肉賣完是啥意思? 現在還不到晚上八點耶? 老闆娘妳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回頭看看他們的冰箱...

PICT3136 - 賣到沒有肉了....

嘖嘖嘖...還真的只剩下碎肉了...

"那, 還有牛舌嗎?"
"有. 還一條腱子肉你要點嗎?"
"好, 那就先上兩盤肉加一盤牛舌吧!"

還好. 我不用被割舌頭.
=============================

PICT3132 - 有人念茲在茲的烤牛舌

看看這位同學滿心期待的表情, 哈哈哈, 阿裕的老闆要是知道妳們這些歸國學人這麼挺他, 應該會想坐下來跟妳喝個幾杯吧?
不過, 老闆這時不在家...他跑去找肉了.

我跟詠晴兩個在那邊猜半天, 都晚上八點了, 是要上哪去把牛肉變出來? 難不成跟同行調貨嗎? 為了解答這個疑問, 我又跑去打擾老闆娘...

"老闆去找肉了?"
"是啊!"
"這麼晚, 難道善化那兒還有?"
"是啊, 晚上還會再殺一輪."

WOW...原來老闆真的跑去善化的屠宰場殺牛了...

============================
PICT3137 - 剛從牛墟買回來的生牛肉

等了足足一個小時之後, 這盤紅豔豔的肉終於上桌. 這可真的算是現宰牛肉啊!
看著坐在對面的美女吃得眉開眼笑, 嗯...這頭牛如果地下有知, 應該也含笑九泉了.


只是, 居然可以賣到沒有肉...老闆! 你的生意會不會好到太誇張?
我吃過這麼多次, 第一次遇上這情形, 我說詠晴, 妳的運氣也太好了點吧? XD

============================
小喵只吃好東西: 台灣牛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