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色不迷人人自迷 -- 唐伯虎點秋香2之四大才子 (Flirting Scholar 2)



牧凡同學看了前一篇網誌後留了句評語, 我聽了大是受用, 於是決定要發這一篇絕對不職業的影評. XD

這是齣嘗試複製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的成功經驗但顯得不上不下的電影.
不得不說, 周星馳的搞笑還真有他的一套, 當然, 那麼多的作品一定是有好有壞, 但你不得不承認那些在龍祥電影台播到我們連台辭都可以倒背如流的經典, 已經成了華人世界的共同記憶. 拍電影能拍到這種地步, 就算你說那些搞笑片上不了檯面, 也沒關係了. 那些得了一堆獎的片子, 有幾個人能看到最後? 有幾句台辭或畫面能被這麼多人記一輩子?



正因為如此,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處在下風, 而且幾乎篤定是翻不了身的, 再用上了這片名, 難免有欺世盜名, 魚目混珠之嫌. 不過, 我既然要寫, 就一定有我的道理.

當然, 我既然沒那麼職業, 我的道理自然也不算什麼大道理.




是因為女主角.


她叫張靜初.
她的扮相可以嬌媚, 可以純樸, 可以冷豔, 還能甜美...嘖...這部有時候很難笑的搞笑電影, 有了她, 整個就亮起來了.

不多說, 看圖最好懂.





為了證明我非常地不專業, 圖就得再多放幾張...XD



-----------

PS. 在查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一個有趣的名詞: "甴曱". 據說是閩南語蟑螂(Ga抓)的大陸漢字, 台灣教育部的寫法則是"虼蠽".
我以為我知道蜚蠊等同小強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下子算是又長了見識.

PS2. 我很糟糕地回憶起當年高中的歷史老師曾經講述過他看過某個版本的四大才子, 裡頭有首非常不入流的小詩. 老師那堂課上什麼內容, 甚至老師姓啥名啥, 早就忘了, 偏生那首小詩裡的兩句, 到現在都還記得..."洞內泉滴滴, 洞外草萋萋"....囧rz....我這篇是不是該打個限制級的mark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