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Windows 7 NB無法順利休眠!

去了一趟大陸出差, 發現慣用的Notebook突然開始出包!
平常把螢幕一蓋起來就會進入休眠模式的筆電, 回旅館後居然給我顯示"上次未順利關機", 最糟的還不是這個...
未順利關機, 重開就好. Outlook沒有正常關閉的話可是要重新檢查一遍的! 我的mail file足足19GB, 檢查一次要花一小時!

連續碰到了兩次之後, 只好每次都正常關機. 結果, 昨晚為了趕高鐵, 情急之下把Notebook一蓋才想到...糟了...

果然, 在車上一檢查, 不但Outlook要重跑, 連剛剛打了四十分鐘害我晚走趕不上高鐵要補差價的那份該死的職務執掌說明書都沒存! Orz

這樣不行, 我得把事情解決.

原本懷疑是HDD有問題, 檢查了一整晚, 都OK, 還是無法正常休眠. 只好求助Google大神.



於是找到了這篇:[修正 Windows 7 SP1 無法正常休眠的問題]

簡而言之, 安裝了 hotfix 2320550 或 Service Pack 1後就有機會發生這個問題.
解法是安裝 kb2495523 這個 hotfix.
連結在此[View and request hotfix downloads].

=============================
2013/01/04 新增

看到一篇更專業的討論:
设置大小合适的 Windows 7 休眠文件 Hiberfil.SYS

大意是說, Windows7為了讓硬碟空間的使用率更加有效率, 所以把休眠時使用的硬碟暫存檔(Hiberfil.SYS)定義為記憶體的75%. 系統在休眠時, 會先試著壓縮, 再寫入硬碟. 如果大小超過, 休眠自然就會失敗.

.............

很好, 我依稀想起, 休眠失敗似乎是從我加了RAM之後開始出現的...囧

所以我決定參考文章中的作法, 把系統中的Hiberfil.SYS改成100%大小!
指令是:
powercfg -H -size 100

記得要以管理員身份去執行cm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