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三)

2013/8/20 晴


====================
海天堂龜苓膏
====================
前一天怎麼逛都碰不到一間賣龜苓膏的, 結果就在我們要去買小貓包包的路上, 就在我們飯店旁的巷子裡, 遇到了...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_DSC6769

入口微苦, 入喉後會回甘並有淡淡的中藥香氣, 吃不得苦的人可以加蜂蜜, 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一碗, 消暑清心啊!



====================
RABEANCO
====================
_DSC6771
小貓在出發前就相準了這家店, 連可以打折的會員卡號都在網路上跟網友拿到了!
包包這檔事, 像我們這種無論到哪都可以用同一個包走遍天下的男人是不會懂的.
我只知道小貓在一番天人交戰後買了兩個包, 把我們剩下的港幣給用掉了一大半!
據說, 每個包比在台灣買便宜了一兩千塊...也好啦, 比起動輒數萬元的那些牌子, 這家價格算很親民了.


===================
鏞記酒家
===================
買完包包, 了卻小貓一樁心事. 而我們的肚子, 也總算空出位置來吃晚餐了.

今天的晚餐, 我選了曾經在2009年, 2010年拿過米其林一星, 但在2011年被摘掉的鏞記酒家.
_DSC6782
會來這兒, 純粹只是懷念當初吃到的好味道, 想讓小貓也嘗嘗. 至於那顆星星, 倒沒那麼重要了.

來到鏞記, 一眼就會被它櫥窗內的燒臘給吸引.
_DSC6780
那出了名的燒鵝, 烤得微焦的叉燒, 看起來皮脆肉嫩的油雞...油亮亮地在裡頭閃著光芒啊!
_DSC6772

我來鏞記吃過兩次, 印象最深的是它的椒鹽排骨. XD
是的, 並不是多少名人推崇的燒鵝, 而是完全沒人提過的這道椒鹽排骨.
醃過的排骨, 炸到外酥內嫩, 上桌前把油給瀝乾, 盤子上看不到排骨泡在一汪油裡的恐怖景象, 一口咬下, 紹興酒的香氣瀰漫在嘴裡, 那美味, 難忘! 可惜, 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人吃, 這道菜是沒辦法點了.

我點了:
皮蛋酸薑
_DSC6773 - 薑片皮蛋
服務小姐問我們要不要這道小菜時, 小貓反射性地說"NO"
沒想到平常一毛不拔絕不多花錢的我居然跟服務小姐說來一盤, 簡直跌破了她的眼鏡.
啊! 小貓沒戴眼鏡...
直到我跟她解釋這道小菜比燒鵝還有名, 她才理解我的用意.
皮蛋的味道很濃, 但配上微甜的薑片, 薑的辛辣不見了, 皮蛋的臭味也不見了, 兩者在嘴裡搭配得天衣無縫.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還無法理解這道菜的特點, 直到這次才總算摸到了邊.

燒鵝油雞叉燒三拼
_DSC6774 - 燒鵝油雞叉燒三拼
不用多說! 這盤就是"好油好好吃"的代表了!
我沒吃過香港其它家的燒臘, 不曉得是不是香港的叉燒都像鏞記的這樣外酥內嫩嚼起來還有肉汁, 我只知道比起這盤, 台灣的叉燒只能用"柴"來形容.

艇仔粥
_DSC6776 - 艇仔粥

三元及第粥
_DSC6777 - 三元及第粥
這碗粥,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 被它裡頭的那顆肉丸子給折服了. 有彈性, 但又不像台灣的貢丸那樣Q到很有硬度, 吃起來完全沒有肉筋, 最可惜的是一碗就只有一顆.
不過我這次不只是為了要緬懷記憶裡的味道, 我其實是想跟第一天的何洪記來個AB test!
PK結果, 何洪記敢自稱是粥麵專家, 果然不是誇大其辭. 在口感上, 何洪記有獨到之處!

我注意到, 鏞記的價格, 比起之前來的時候, 好像多了幾成. 物價上漲在這兒可以非常明顯地感受到,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拿了星星的影響?
不過, 鏞記的服務員, 她可能太看得起我了, 在點菜時居然建議我點一鍋上千元的螃蟹粥, 最後結帳時零頭也直接悶不吭聲地留在櫃台, 連做做樣子問我要不要收起來都懶...
唉...好吃歸好吃, 但這兒似乎比較歡迎有錢的大爺.


====================
義順牛奶公司
====================
_DSC6786
吃完晚餐, 一定要再吃個甜點才算Happy Ending.
所以我們跑去義順吃雙皮燉奶.

這是小貓的雙皮燉奶
_DSC6784 - 雙皮燉奶

這是我想嘗鮮所以亂點的薑汁撞奶
_DSC6785 - 薑汁撞奶

結論: 雙皮燉奶勝! 薑汁撞奶太實在了, 那濃濃的薑味把奶味都給蓋掉啦...Orz




=====================
沖出香港好味來
=====================
回到旅館, 我們把戰利品放在床上拍了這張
_DSC6789 - 戰利品
上面中間的那幾盒, 據說是香港特產, 香濃滑順的即溶奶茶, 是小貓特地找了間頂好Welcome才買到的. 至於左上角的香蕉...呃...只是為了補充纖維質才順便帶回來的啦...
這麼看來, 我們還算很克制了.

=======================================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 前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