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1-11

#1-11 12/12

法蘭克在這一集中, 毒計連發!

片頭, 法蘭克去找副總統吉姆, 勸進他放下副總統的位置改回頭選賓州州長, 反正吉姆在白宮沒有實權, 總統也不喜歡他(好一支暗箭!); 一轉身, 法蘭克又去總統辦公室煽風點火, 說既然魯索沒辦法再繼續選州長, 提議由他去說服副總統出馬, 反正吉姆在輔選過程中如魚得水, 看起來非常樂在其中(又一支暗箭!); 接著在琳達的辦公室, 琳達問他之前幫她兒子申請進入史丹福, 是不是因為他想當副總統所以才幫這個忙? 法蘭克孤注一擲, 直認不諱.


克萊兒繼續留在紐約跟亞當一起逍遙. 她在中央公園拍了一張路人甲的照片, 亞當驚為天人, 將它放大印出成九張再拼成完整的一幅作品後, 亞當決定將它命名為克萊兒.

魯索把自己關在家裡灌酒自怨自艾, 就連克莉絲汀娜來找他都不賞臉. 為了避免出門被記者包圍, 他還請大廈的門房幫他買酒, 門房很好心地勸他, 但不被接受.
喝到醉了的魯索, 開車到前妻的家門前打電話給一雙兒女, 沒想到兒子直接拒絕跟爸爸講話, 女兒則是委婉地說她不喜歡他現在的口音, 很像那天早上在廣播中受訪一樣口齒不清, 然後掛了電話. 受到打擊的魯索, 心一橫, 決定要把所有的一切攤在陽光下! 他想當好人啊!
於是, 魯索進了警局說自己想投案, 因為之前酒駕被莫名其妙放出來. 沒想到職班的女警跟他說: "當初他們如果放了你, 那我們現在也沒理由要把你關起來." XD
魯索震驚之餘不忘發酒瘋, 說他現在也是酒駕, 麻煩警察把他拘留起來! 於是後頭來了個看起來比較懂事的警官, 說他來處理.
接下來, 史坦波跟法蘭克都知道魯索現在在警局了...

法蘭克傳簡訊給柔伊, 要她到家裡見個面.
柔伊進了門後, 不讓法蘭克有說正事的機會, 直接要求進臥室. 她先到克萊兒的更衣室裡搗鼓了一番, 挑了件克萊兒在晚宴上穿的服裝換上, 還要法蘭克答應送她這一件衣服, 接著順手把克萊兒平常睡的那側床鋪給弄亂: "我要她知道我來過這兒!", 這傢伙也不是普通人啊!
一陣混亂後, 法蘭克送柔伊出門, 兩人說好從此維持專業關係, 切斷不正常的交往.
柔伊回到自己的公寓, 專心地洗碗, 洗地, 換床單. 看樣子她終於明白, 房裡會有蜘蛛蟑螂, 並不完全是房東的問題.

克萊兒跟亞當發生爭執.
亞當問克萊兒說法蘭克有沒有在找她, 克萊兒說她不想聽到法蘭克的名字, 亞當說這問題不是她想逃避就能逃避的! 於是兩人之間的矛盾一發不可收拾, 吵著吵著自然就講到當年為什麼捨亞當而就法蘭克, 克萊兒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也許我要的只是一個我能夠愛超過一週的男人!"
亞當聽到後, 穿上衣服走人.

史坦波私下與警察局長會面, 討論魯索的事. 史坦波威脅局長說當初放走魯索他也有份, 要他乖乖配合. 局長無奈只能答應.
史坦波把魯索從警局的後門帶出來, 一路上魯索用身體語言表達他對史坦波的不滿, 但走到大路上後, 法蘭克突然從陰影中出現了. 法蘭克要史坦波開他的車回家, 他會送魯索回去.
在回魯索家的路上, 魯索似乎尚未酒醒, 嚷嚷著他明天要洗心革面, 把之前所有的壞事都抖出來! 法蘭克越聽越心驚, 但一時之間又想不到辦法, 只好敷衍他.
回到魯索家的車庫, 車子熄火後, 法蘭克還想說些什麼來力挽狂瀾, 卻一眼瞥見駕駛座旁的車門邊, 有半瓶還沒喝完的威士忌...法蘭克念頭一轉, 看著神志不清的魯索, 惡向膽邊生...
他半哄半騙, 陪他喝了一口酒, 用催眠般的語調跟魯索掏心掏肺, 然後看著他一口一口又一口地把自己給灌醉了. 確定魯索失去意識後, 他先把駕駛座的車窗打開, 再拿出手帕, 把駕駛座, 方向盤, 酒瓶上頭, 所有自己的指紋都抹乾淨, 然後再印上魯索的; 接著拿魯索的手指頭啟動了車子引擎後, 他小心翼翼, 不留下任何痕跡地離開了車子, 再把車庫門放下...

回到家, 天已大亮. 法蘭克一臉倦容, 對著等在家中的史坦波說: "我是一路走回來的. 現在開始, 所有關於魯索的事, 我們的立場都是不知道."
史坦波一臉驚愕, 似乎明白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沒多說什麼.

法蘭克與總統開會時, 有幕僚進來報告, 只見大夥兒一臉驚訝, 法蘭克甚至站了起來, 臉上的表情是驚訝加上哀傷.
魯索死了. 死因是在車庫中一氧化碳中毒, 根據現場, 以及連日來他脫軌的行為, 警方認定他是酒後心情不佳決定自殺.
法蘭克傳了簡訊給克萊兒告知這消息, 克萊兒收到後, 義無反顧地起身換裝離開了亞當.
亞當起床後發現克萊兒已經離去, 地上那幅巨大的作品, 順序被搞亂後, 正中央的那張還被折成了一隻天鵝.
克莉絲汀娜得知後非常傷心, 她決定趕回華府處理這件事情.
柔伊與路卡斯對於魯索的死因感到懷疑...

PS1. 在到處都有監視器的現在, 法蘭克沒被拍到駕車送魯索回家的機率到底有多低? 而且, 魯索死時是坐在副駕駛座, 但開的窗戶是駕駛座, 這不是很矛盾嗎? 這麼明顯的破綻其實是為了將來柔伊破案而預留伏筆吧?
PS2. 法蘭克之前都是不沾鍋, 凡事都有白手套, 這次居然讓自己的手上沾了血...這下子他應該會不得好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