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1-6

#1-6 12/4

延續上一集的劇情, 馬提率領教師工會進行罷工, 已經持續了三週. 法蘭克被總統找去罵了個狗血淋頭, 琳達還在一旁攪和著說早知道刪條文不就得了, 讓法蘭克恨得牙癢癢的, 但法蘭克的自尊不允許他聽從別人的意見, 於是他義正辭嚴地駁回了總統的建議, 並保證可以在一週內解決事情.
法OS: 有時候, 反對主子的意見, 可以得到他的尊重.
就這樣, 他一肩扛起在一個星期內平息罷工並推動法案的重擔.


克萊兒招呼家門口的維安人員密強進屋裡喝咖啡, 密強本想堅守崗位, 但拗不過克萊兒, 還是進去了. 沒想到, 就在剛要舉起杯子時, 一聲巨響! 法蘭克家裡的玻璃窗被砸破了! 兇器是一塊磚頭. 密強急忙跑出去, 對著街角的嫌犯就是一槍!...沒中. 趕來處理的警官, 密強的上司, 生氣地對他說要將他革職, 因為他居然擅離職守. 法蘭克跟克萊兒也很生氣, 因為他居然在住宅區開槍! 是說, 明明就妳先邀人家進去喝咖啡的啊?
夜深人靜, 法蘭克依然在忙著, 他跟史坦波在討論要怎麼將這起砸窗事件牽拖到馬提的罷工上面去, 克萊兒插嘴給了個意見. 結果隔天開始, 所有的新聞媒體鋪天蓋地地放送著克萊兒的那句話. 馬提當然曉得法蘭克在打什麼主意, 於是他請屬下安排了一場電視辯論會. 一向以嘴砲服人的法蘭克當然覺得這是大好機會, 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上辯論會前, 法蘭克突然向克萊兒提議, 要她一起去現場, 看他怎麼電爆馬提, 克萊兒同意了.
在辯論會上, 兩人唇槍舌劍, 互不相讓, 此時法蘭克話鋒一轉, 提到他家窗戶被砸破的事, 還說這都是馬提蓄意挑撥工會與國會議員的心結所引起的暴力事件, 接著, 不容馬提辯解, 他要馬提向在場的克萊兒為了暴力事件道歉!
這原本是個高招, 電視機前的廣大群眾, 看辯論會本來就只是為了娛樂, 一旦看到馬提道歉, 愚民們自然就會覺得是馬提代表的這一方心裡有愧, 只要輿論的風向一變, 法蘭克要操弄就簡單得多了.
可惜, 法蘭克沒料到的是, 馬提早就防到這一著, 早早就在辦公室裡與助理們沙盤推演了好幾遍. 馬提不卑不亢地向克萊兒說, 很遺憾貴府發生了這種事, 但真的不是工會成員幹的, 他很誠摯地表達關心. 接著來了個回馬槍, 馬提說, 最要不得的就是法蘭克, 居然想利用克萊兒上電視來搏取同情!
法蘭克被這記強襲球給驚呆了, 於是接下來的辯論會全部亂了套, 在陣腳大亂的情形下, 語無倫次, 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說. 不用講, 法蘭克在這場辯論會敗下陣來. 這還不打緊, 他的醜態馬上被網友放上Youtube, 被脫口秀的主持人拿來奚落, 甚至被一眾網友惡搞...法蘭克懊惱不已, 但克萊兒是成功男人背後的那個推手, 怎會容他自怨自艾? 三言兩語就再度激起了他的戰意, 法蘭克決定要好好地沉澱一下. 有趣的是, 法蘭克沉澱的方法不是運動, 不是抽煙喝酒, 而是擦皮鞋... XD

回到戰場的法蘭克, 跟史坦波一起監聽警用頻道, 但苦無可以運用的材料. 就在此時, 法蘭克想起了那個被革職的密強, 前幾天來拜託他向長官美言幾句好復職時還被他轟了個狗血淋頭, 他馬上請史坦波聯絡了密強的上司...
法OS: 你相信因果嗎? 雖然這對我來說只是輕描淡寫的小事, 但對密強來說可是天大的恩惠.
就在關說完畢後, 警用頻道裡傳來了一樁槍擊案, 有個黑人小朋友在過街時被幫派火拼的流彈打死了. 法蘭克驚喜地說: 終於等到了!
他先跑到柔伊那兒, 要她上網推文. 柔伊原本以為他想來打砲, 沒想到是搞正經事. 法蘭克說, 正經事先來, 晚上再搞不正經的事. 接著趕到死者家中上電視.
他摟著死者的媽媽說, 如果不是因為教師罷工, 小朋友也不會在外遊蕩, 他就可以逃過一劫, 請馬提不要再鼓動工會罷工了, 來辦公室找他吧! 凡事都好商量!
被輿論壓著跑的馬提無奈地出現在國會山莊, 打算跟法蘭克協商. 但法蘭克坐在會議室裡, 一副痞子樣. 他說他沒有協商的打算, 他根本不想改動任何條文, 馬提只能同意現有的法案. 馬提聽了火都上來了, 因為法蘭克試圖要營造假象: 如果馬提馬上就走, 條文沒動, 錯都是錯在馬提不願退讓; 如果馬提呆得久了, 條文還是沒動, 法蘭克還可以放風聲說是馬提私下同意出了門又反悔. 無論如何, 馬提都被法蘭克陰了. 馬提不是省油的燈, 兩害相權取其輕, 他果斷地要轉頭離開, 此時, 法蘭克推了個皮箱給他要他打開看看: 裡頭是塊磚頭.
法: 丟磚頭的, 是史坦波. 我老婆引開警衛後, 他就扔進來了.
原來這都是法蘭克一手導演的戲碼. 馬提聽了大怒, 法蘭克還不停手, 緊接著欺上前去, 對著他又是一陣垃圾話. 馬提受不了這一輪怒火攻心, 猛力揍了法蘭克一拳, 將他打倒在地!
卻只見法蘭克眼角破了道口子, 淌著血, 染紅了半邊臉, 不怒反笑, 陰惻惻地說: "你知道襲擊國會議員是重罪嗎?"

晚上, 法蘭克坐在自家窗口抽著煙, 喝著酒, 臉上還貼著OK繃. 克萊兒過來跟他閒聊, 說他之前的貼身護衛史提夫得了胰藏癌快掛了.
法蘭克問: "我應該要去看一下他嗎?"
克萊兒想了想: "不用, 死了以後我們幫他家出喪葬費得了. 還有, 以後要我勾人喝咖啡前, 先確定他不會隨便開槍吧?"
此時, 柔伊打了電話來, 敢情是催法蘭克赴雲雨之約的. 法蘭克不接, 與克萊兒相識一笑, 兩人就上樓就寢啦! 看樣子, 法蘭克心所屬的, 還是懂他的克萊兒, 並不是有著青春肉體的柔伊, 不然今晚怎麼會要克萊兒侍寢呢?
喔! 對了, 第4集克萊兒認為法蘭克不知道她有更年期的症狀, 沒想到法蘭克都看在眼裡只是不說破.

PS1. 法蘭克之前跟魯索說的都是謊話, 原來魯索早被從名單裡刪掉了. 不過在這一集裡, 他極力推薦魯索出任賓州州長的候選人, 還得到黨部400萬美元的支持.
PS2. 魯索被要求要參加戒酒的團會. 克萊兒還幫他擬定了一個流域開發的計劃, 可以提供工作機會.
PS3. 史提夫人之將死, 其言也善. 他說他從沒見過法蘭克禱告, 還說他根本不喜歡法蘭克, 會幫他工作純粹是因為克萊兒討人喜歡. 沒想到克萊兒說, 法蘭克當年求婚, 說的不是要給她幸福, 而是保證跟了他以後, 人生不會無趣. 她答應法蘭克的求婚, 是因為他是個知道如何得到想要的東西的男人. 好一對心靈相契的金童玉女啊! XD
PS4. 克萊兒自從上一集拿到那隻紙鶴後, 開始對摺紙產生興趣. 不知道這段的意義是什麼.
PS5. 根據公視影集粉絲團上網友的說明, 公視刪除了一些片段, 造成劇情不夠連貫. 原來, 克萊兒去醫院探望史提夫, 史提夫告白的那段, 她有把手伸進被單裡幫他撸槍管! 在史提夫求饒後還冷冷地說: "所以這就是你要的嗎?", 這才離開! 克萊兒真的是大魔王啊!
PS6. 上一集收到鈔票折成的紙鶴之後, 克萊兒居然迷上了摺紙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