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1-12

#1-12 12/16

法蘭克在這一集裡被陰了.

總統, 琳達, 法蘭克三人在總統辦公室面試可能的副總統繼任者. 但目前找來的這位眾議員, 看來有點人際溝通的障礙, 回答問題言簡意賅, 八竿子都打不出一個屁來, 就連發問的總統說得都比她還多, 總統送走她後要求琳達提供更適合的人選.
琳達跟法蘭克回到辦公室後短暫交換了意見, 琳達會在法蘭克未參與的時候跟總統提名法蘭克
.

克莉絲汀娜在魯索走了之後, 獨力支撐著原本的辦公室. 她找來魯索的好友保羅, 希望他能夠頂替魯索的位置出來選眾議員.
不知打哪得到消息的珍寧, 開始追起了這一條新聞. 她打電話給保羅求證, 結果在問答中意外得知另一個驚天消息: 原來當初魯索在造船廠聽證會中完全沉默, 是受到了政治力量的壓迫. 珍寧是個老江湖, 很快就轉而調查這個更有爆發力的新聞. 她鎖定了克莉絲汀娜.

柔伊從珍寧求證的話語中發現, 珍寧幾乎快要確定柔伊與法蘭克的關係. 她急忙告知了法蘭克. 法蘭克要求史坦波盯緊珍寧: "她懂得問正確的問題, 但我不要她得到正確答案".

為了避嫌等在總統辦公室外的法蘭克, 心急如焚, 因為琳達進去太久了. 好不容易等到她出來, 琳達卻告知他說, 總統完全不給她機會提名, 反倒告訴她說他想找雷蒙塔斯克當副總統. 法蘭克聽了愣住, 塔斯克? 一個身家四百億的富翁? 可是完全沒有政治背景? 怎麼會是他?
他隨後進了總統辦公室, 一轉身馬上變了個臉, 說他同意總統的想法. 可是總統說他還只是想想而已, 並不知道塔斯克的意思如何. 法蘭克自告奮勇地說要去說服他.

珍寧進了國會山莊, 一旁的警衛馬上跟史坦波通風報信. 當她坐在克莉絲汀娜的對面嘗試要挖消息時, 史坦波馬上鬼魅般地出現在桌旁, 冷冷地盯著她, 還問克莉絲汀娜是否能坐下? 克莉絲汀娜正為了要不要回答問題發愁, 看到史坦波就這麼插了進來當然說OK. 珍寧坐也不是問也不是, 在史坦波凌厲的眼光攻擊下, 馬上識趣地離開.

法蘭克在塔斯克家住下. 在這期間, 法蘭克多次詢問塔斯克是否有出任副總統的意願, 但塔斯克總是能避重就輕地閃開這個問題, 要嘛說他要電話會議, 要嘛帶法蘭克去自家後院賞鳥, 要嘛就是顧左右而言他地轉開話題. 法蘭克被搞得非常不爽.

珍寧調查了一下, 發現所有的跡象都指向了法蘭克, 她告知柔伊, 但柔伊認為不是. 珍寧提醒她小心被利用.
柔伊跟路卡斯討論這件事後, 路卡斯從蛛絲馬跡中發現她與法蘭克有一腿, 質問柔伊後得到確定的答案.
柔伊為了解開心中的結, 決定深入追查魯索的事情. 她首先追查的就是當初搞掉國務卿候選人的那個文字獄案件. 可惜, 當她到達當地, 原本住在拖車裡的那個做偽證者已經搬家了. 幸好, 鄰居提供了下一個線索: 他女友還在脫衣酒吧. 柔伊繼續追查, 終於從脫衣舞女郎口中確認, 那篇文章並不是克恩寫的, 當初做的是偽證. 而且, 帶著酒跟白粉來搞定這件事的人, 是魯索.
柔伊會去後跟珍寧分享這個發現, 兩人感到些許不安.

克萊兒收到桑恩公司的通知, 說他們希望能夠帶攝影隊去非洲的淨水計劃拍幾張宣傳照, 克萊兒之前受了人家好處, 自然是滿口答應. 可是當她交辦給吉莉安的時候卻遭到吉莉安大力反彈: 因為先前她們提出的流域法案就是被桑恩公司給搞掉的, 桑恩是環保大敵, 怎麼還能讓他們拍照拿去宣傳自己有做善事? 克萊兒告知吉莉安, 淨水器能通過海關都是桑恩公司幫的忙, 現在不過就是讓他們拍幾張照, 有什麼關係? 速速辦妥就是!
沒想到吉莉安性子很烈, 她說不要就是不要, 惹得桑恩公司再度打了通電話給克萊兒抱怨. 克萊兒要找吉莉安詢問, 沒想到她居然因為害喜嚴重而請假一天, 這下子沒生小孩的克萊兒就火大了. 隔天, 克萊兒在廁所裡堵到剛孕吐完的吉莉安, 兩人唇槍舌劍一番後, 克萊兒撂下狠話: "妳不照辦那就辭職吧!"
吉莉安瞪大了眼睛: "當初妳可不是這麼說的, 妳說這案子是我們兩個共同合作! 我應該有發言權!"
克萊兒: "對, 共同合作, 但這組織裡, 我是老闆!"

史坦波給法蘭克捎來新消息, 原來, 總統說之前不認識塔斯克, 是假的. 他們兩人在許多場合曾經會面過, 根本就是舊識. 法蘭克這人精, 腦子一轉馬上搞懂自己被陰了. 沒等塔斯克有空, 當下就到廚房開砲. 塔斯克眼見被揭穿, 也坦然承認, 說他其實就是總統的智囊之一, 先前總統沒找法蘭克當國務卿, 就是他從中作梗給提的建議. 而這次總統說要找他當副總統這件事, 也是他設下的計.
法蘭克說: "你上次的提議(國務卿)是個bad suggestion", 塔斯克承認, 還說法蘭克比他想像中還難纏. 他還直指國務卿落馬, 教育法案紛擾, 甚至副總統選州長這些事件, 通通都有法蘭克的影子.
法蘭克不置可否, 但問他: "你應該是不想當副總統, 所以這戲是在演哪齣?"
塔斯克不直接回答, 回問法蘭克: "我是不想當, 但你呢?"
法蘭克心裡有底: "所以, 你要什麼回報?"
塔斯克: "目前沒有, 但只希望你記得這個人情."
法蘭克: "你要的是一張空白支票. 我問你, 你是個商人, 你會開空白支票給別人嗎?" 說完, 法蘭克就說他要回去了, 就連塔斯克要幫他叫車, 他也不領情, 早撥了電話給計程車公司叫車.
兩人之間的戰爭, 即將開打.

片尾, 柔伊闖入克莉絲汀娜的辦公室, 詢問魯索的相關問題, 她告訴克莉絲汀娜, 當初國務卿的文字獄案, 魯索是關鍵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