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1-10

#1-10 12/11

這一集, 四個字, 眾叛親離啊!

一開場, 法蘭克就在總統辦公室裡解釋為什麼會算錯票數. 法蘭克很有Guts地一肩攬下所有責任, 甚至連琳達私下跑去處理兒子入學事務的責任也擔了下來. 不過一離開白宮, 他就爆氣了.

暴怒的法蘭克在前往辦公室罵人之前遇上了柔伊, 柔伊說她這次要反過來賣他一個情報: 背叛他的不是那兩個眾議員, 而是他老婆克萊兒. 法蘭克隨後在辦公室裡證實了這件事--從那兩位眾議員的嘴裡.
法蘭克隨後前往克萊兒的辦公室發脾氣, 兩人對罵了一陣子之後, 法蘭克得知克萊兒的目的是為了要桑恩公司幫她處理淨水器的事, 而克萊兒則得知法蘭克的情報來源是柔伊.


克萊兒獨自跑去柔伊的公寓跟她嗆聲, 還說法蘭克跟她之間是沒有秘密的: "需要我幫妳抓蜘蛛嗎?", 柔伊被克萊兒強大的氣場鎮得無法回嘴.
離開柔伊公寓後, 克萊兒心一橫, 立馬搭上小黃前往中央車站. 她要去紐約找亞當.

法蘭克在回家路上接到一通電話, 魯索打來的. 他很生氣地質問法蘭克為什麼法案沒有過? 當初法蘭克不是拍胸脯保證一定會過的嗎? 這樣他要怎麼跟鄉親交待? 法蘭克說不過就是一個法案嘛, 但正在氣頭上的魯索口不擇言地說要法蘭克想辦法解決, 反正他之前的把柄已經攤在陽光下, 他沒什麼好怕了, 反倒是法蘭克, 之前要他去找國務卿被提名人克恩的高中同學作偽證一事, 這可是法蘭克的把柄!
法蘭克聽了之後笑笑地安撫他, 說他一定會解決, 但心底已經決定要除掉魯索這個膽敢回頭咬他的傢伙.

法蘭克回到家, 發現老婆一整晚都沒回來也不開電話. 樂得放風的他馬上跑去找柔伊打了一砲, 沒想到在大汗淋漓之後從柔伊嘴裡聽到晴天劈靂: "聽說你跟老婆之間沒有秘密? 那她有跟你說在你之前跑來找我嗆聲嗎?", 法蘭克聽了後臉色大變, 一路上不停打電話, 卻只聽到另一頭傳來未開機的回應, 回到家後他氣得摔了電話.
隔天早上出門前, 他找來密強, 說他找不到克萊兒. 機靈的密強馬上說他有個可以協尋失蹤人口的朋友, 法蘭克糾正他說: "我老婆沒有失蹤, 我只是找不到她"

上班前, 法蘭克又去弗瑞迪那兒吃了半客豬排, 不同的是, 他對面坐了一個人: 雷米.
他邀請雷米一起享用豬排, 但雷米說他不吃豬肉--自從當了畜牧協會的說客之後. XD
法蘭克表現出一付盡棄前嫌的模樣, 告知雷米打算在賓州推動開放天然氣鑽探的法案. 雷米很驚訝, 因為流域法案之所以沒過完全就是他在從中作梗, 不過法蘭克說, 不過就是提供就業機會而已, 改改立場又沒什麼大不了. 於是雷米同意談談合作方向.

回到國會山莊, 法蘭克找上了魯索, 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 勸魯索改推動天然氣鑽探的法案.
魯索跟克莉絲汀娜這種老實人當然無法接受, 不過在法蘭克的利誘下, 魯索同意晚上在某個宴會上與雷米會面, 也同意如果談成的話會在隔天早上七點四十五的廣播節目中表態.

搞定了魯索, 法蘭克接著跑去克萊兒的辦公室打聽消息.
克萊兒曾經告知吉莉安說她接下來一週不會進公司, 於是法蘭克知道克萊兒是故意不回家的.
趁著這個機會, 法蘭克請吉莉安幫忙打個電話, 向史丹福的教務長推薦琳達的兒子, 在法蘭克又吹又捧的話術下, 吉莉安答應幫忙搞定這件事, 誰叫她是教務長眼中的史丹福優秀代表呢?

再度回到辦公室, 史坦波面色凝重地問法蘭克: "真的要這麼做? 做下去就不能回頭了!?"
法蘭克: "當然. 沒有人可以威脅我."
史坦波: "那好, 我需要三千塊現金."
法蘭克: "晚點會出現在你的第一個抽屜裡."

柔伊回到家, 打開冰箱發現裡頭有好些壞掉的剩菜, 整理一番後打算丟垃圾, 一提起垃圾袋卻發現它破了會漏水滴得滿地都是, 只好拿起廚房紙巾彎身清理. 猛一抬頭, 看見自己散亂的床鋪, 斑駁的天花板, 有著污漬的地毯, 堆滿髒碗盤的流理台...她越看越覺得無法再待下去. 於是, 她頭也不回地拎了包包就離開房間了. 無處可去的她, 第一個想到的, 居然是先前對她告白的前上司路卡斯.
路卡斯是個好人, 知道她有困難, 沒怎麼多問地就把她帶回家讓她借宿, 而且心無雜念地一人睡床一人睡沙發, 完全是禽獸不如的境界! XD 這樣下去戲就甭演了, 於是隔天清晨, 柔伊從沙發溜上了路卡斯的床...

史坦波帶著瑞秋到一間公寓, 告訴她這公寓的訂金以及第一個月的租金, 傢俱什麼的, 都幫她搞定了, 不用她還錢, 只需要她幫個忙...

晚宴, 魯索與雷米相談甚歡, 約定好隔天早上的廣播節目魯索會公開表態後, 雷米離去. 此時, 瑞秋在魯索旁邊的座位坐了下來. 她薄施脂粉, 穿了件能顯露她完美胸形的晚禮服, 看起來就像個社交名媛. 魯索被她彎腰脫鞋時露出的深深乳溝的勾了魂, 完全記不起來她就是酒駕被抓那晚坐在副駕駛座的妓女. 瑞秋擺明了就是要引誘魯索破戒喝酒, 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出瑞秋拙劣的演技, 就只有被勾了魂的魯索看不出來, 最後還傻傻地拿著她塞到手中的房卡進了1121號房...就這樣, 魯索開了第一瓶後, 什麼都不管了, 兩人想必是渡過了香豔絕倫的一晚, 因為當隔天瑞秋穿好內衣拉開窗簾時, 窗外已是一片白花花的陽光, 時間是早上七點十五分, 而半個小時後, 魯索要接受電台專訪.
前晚喝到爛醉的魯索嚇出一身冷汗, 無暇顧及誘他破戒的瑞秋, 馬上跟史坦波聯絡. 設下這個局的史坦波, 假惺惺地勸他不要接受專訪, 還故意問他有沒有喝酒, 魯索打死不認, 而且決定硬著頭皮上陣.
雖然有史坦波提供的小抄協助, 魯索在電話專訪時依舊語無倫次答非所問, 甚至連講話都口齒不清, 透過廣播都幾乎能聞到他身上濃濃的酒味! 他搞砸了!

法蘭克在車上, 密強告訴他克萊兒人在紐約. 法蘭克稍微沉默了幾秒, 問: "她在亞當那兒?", 密強點點頭.
話說, 克萊兒此番前去尋訪舊情人, 還真是徹底解放了.

法蘭克聽到廣播裡頭, 魯索搞砸了專訪, 馬上傳了簡訊給柔伊.
史坦波跟法蘭克匯報成果時, 魯索假意要洗澡, 卻一聲不吭地離開了1121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