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Clos du Marquis Saint-Julien 2006

父親節, 開好酒!

_DSC6458 - Clos Du MARQUIS SAINT-JULIEN 2006

當初跟Johnny一起買的時候是NTD 1800.

這種價位的酒, 都很有脾氣, 醒酒都要好一陣子, 甚至連開瓶都花了我一番工夫.
不曉得是酒櫃的濕度影響, 還是真的放了點時間, 我開瓶時居然遇到瓶塞碎裂的慘劇...
幸好, 利用老虎鉗圈住剩下的瓶塞, 再小心翼翼地拉出, 總算不用去買特殊的開瓶器.

6:30開瓶, 一直放到快8:00, 整整一個半小時酒才總算醒了過來.
老爹拿了前幾天在家樂福買到的德國煙燻起司出來配酒, 還不賴, 香氣跟口感都和平常吃的安佳不一樣, 只是一片要價NTD 22, 貴了些. 紅酒配起司, 外國酒配外國食物, 保險牌啊!

這酒香氣很濃, 是莓果類的味道, 不過反正那些水果我們台灣平常也看不到, 就不用文鄒鄒地描述了.
比起去年螃蟹宴喝的那瓶, 這瓶對我來說有點不夠醇厚, 太輕盈了點.
不過它有個特色, 喝完的酒杯裡, 殘留著很濃很濃的果乾味, 大家聞了一輪, 一致同意妹妹的說法: "講local一點的話, 就是傳統蜜餞鹹酸甜的味道, 尤其是楊桃乾!"

楊桃乾就楊桃乾囉! 本來喝酒就是喝開心的, 硬是要跟外國那些自己不熟的事物做連結, 也太累了.


開瓶後第3個小時左右, 酒會變酸苦, 千萬不要放那麼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