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比利時啤酒初體驗 (Westmalle Trappist Tripel, Gouden Carolus)

久聞比利時啤酒的大名, 但一直緣慳一面. 我知道台南有一間"啤酒超市"是專賣比利時啤酒的, 可是那兒離我出沒的地盤太遠, 所以知道歸知道, 總懶得專程跑一趟.

趁著幸宜回來, 加上她對比利時啤酒也充滿期待, 在送她回家的途中, 我們於是就逛了逛啤酒超市, 選了幾瓶回去嘗鮮.

我挑的是這兩瓶:
Westmalle Trappist Tripel (偉馬力三麥金修道院啤酒) 9.5%
PICT7091

Gouden Carolus (皇家卡羅聖誕啤酒) 10.5%
PICT7095




會選這兩瓶的理由是, 修道院啤酒據說是某年的金牌獎, 聖誕啤酒則是曾經在蔡倩玟的"美食考"上頭看過介紹. 當天晚上在Michael家, 開了這兩瓶, 跟他們夫妻倆把酒言歡. 這種酒精濃度果然沒有在唬人的, 雖然是小小的兩瓶, 三個人喝完後都帶了點飄飄然.


修道院啤酒第一口喝下去有著厚重的苦味, 麥味很濃, 這跟用三倍的量去釀造不曉得有沒有關係, 但第二口之後, 甘甜味就跑了出來.

聖誕啤酒的名字是因為國外的酒廠有在聖誕節前將去年剩下的造酒原料一次用完的傳統, 所以聖誕啤酒的酒精度會比較高. 我這瓶聖誕啤酒帶有茴香的味道, 喝下去會讓人一直以為嘴裡含著八角...

喝過這兩瓶的結論是...比利時啤酒似乎不是我的菜啊...Orz

==================

同場加映:
Suntory, 7-select, The BEER.
PICT7089

又酸又淡, 非常不順口, 千萬不要喝... =.=

1 則留言:

  1. Westmalle有龍眼蜜香,濃厚的喉韻,微苦的口感,男人的啤酒,修道院啤酒,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