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1 好漢玩字節

感覺今年的展品沒有去年多.

最紅的大概還是互動區吧, 運用大量的感應器, 投影機與電腦運算, 將文字隨著你的參與做變化. 我們是一大早剛開門的時候去的, 再加上整個展場才剛開幕, 沒什麼人潮, 所以每一樣互動設施都能好好地使用到.

可惜, 某些展品的感應不是很靈敏, 這我就不得不吐槽了. 都已經是2011年了, 怎麼做出來的東西跟我十幾年前讀研究所時能使用的硬體做出來的差不多? 至少運算時間跟反應時間要可以反應這些年來的進步才對啊...



介紹幾個我覺得還算有趣的:

PICT8477
雖然這個跟文字沒什麼關聯, 但可以用身體去著色, 甚至兩個人還可以混色, 混色這個概念很不賴.

PICT8486
這是利用手勢辨識系統來操控, 可以選詞填入石碑.
但因為大家初次玩耍時都會有肢障表現, 再加上系統的timing沒有調整好, 又沒有倒退鍵, 所以常會搞出一些出乎意料的結果, 反而讀起來都帶點新文學的味道...XD

PICT8496
這個則是類似Kinect的玩法, 跑動, 跳躍, 伸手, 閃避, 畫面上的三太子也會做出同樣的動作. 然後, 要辨識出四面八方飛來的字, 分出善惡, 好字加分, 壞字扣分. 相信應該是最多人潮的一個展品. 這也可以兩個人一起玩喔!!


其它展館:
PICT8515
日本藝術家的創作, 還挺有趣.

PICT8519 - 這個很嚇人 =.=
韓國藝術家的創作, 這個很嚇人. 我覺得他是故意用綠色的! XD
全像立體影像, 是用雷射做出來的, 每個角度看過去都是立體, 蹲下來還可以看到他下巴, 我差點以為他把頭裝在框裡...

PICT8527
這個, 其實我不覺得有文字在裡頭, 但它擺得很好看...
如果, 再加些風讓這些彩色塑膠片如蝴蝶般輕舞, 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