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真的好吃... -- 台北麗水街. 游壽司

一家在去年想訂位卻訂不到的壽司店.
一家即使遠在台北都讓我惦了快一年的壽司店.
故事, 有點長, 就不講了. 知道的人自然知道, 不知道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總之, 趁著上週末去台北一趟, 我提早一週前打電話, 很幸運地訂到了位子.
PICT8402



訂的時間是週日中午12:30.
我和幸宜深怕萬一遲到了訂位被取消, 早半個小時就抵達店門口...結果...哈, 店裡高朋滿座, 小小的店面根本連讓我們兩個站在門口都嫌擠, 於是只好乖乖蹲在店門口的騎樓擦汗等著時間到...

============

中午的點菜方式, 師傅會請你在三種定食中選擇, 如果意猶未竟, 還可以就黑板上寫的今日食材另外加點. 這天, 我點的是綜合壽司定食(散壽司加四貫握壽司), 幸宜則是握壽司定食(七貫握壽司).

1. 沙拉
PICT8421 - 沙拉
酸味剛剛好, 裡頭的墨魚絲很好吃.

2. 散壽司飯
PICT8435 - 散壽司飯
鮭魚卵, 玉子燒切塊, 炙燒過的白肉魚塊, 鮭魚塊等鋪在飯上, 最後再放一層切成絲的紫蘇葉.
飯已經調味過, 師傅會交待你不用再淋醬油, 不用拌, 直接吃就好.
這個也很好吃. 我相信吃了幾口的幸宜下次會改點這個... XD

3. 蔥花鮪魚軍艦卷, 青魽握壽司
PICT8437 - 蔥花鮪魚 青魽
這是握壽司定食的內容, 我的綜合壽司定食只有青魽沒有鮪魚...
看幸宜吃得眉開眼笑, 應該是不錯.
前面還有一貫甜蝦握壽司, 上頭抹了蟹膏滴了桔汁提味, 沒拍好, 也就不放了.

4. 炙燒鮭魚肚肉握壽司
PICT8439 - 鮭魚肚肉
這也是握壽司定食的1/7. 想必是會在嘴裡散開的好滋味吧?

5. 炙燒比目魚裙邊軍艦卷
PICT8440 - 比目魚裙邊
雖然我沒有鮭魚肚肉握壽司, 但我有這個! ^^
哇哈哈!! 油滋滋, 入口即化的口感, 配上明太子調味, 海苔的香氣...那一瞬間我有腦袋空掉的感覺. 下次再來一定要點這個!
旁邊看著我吃的幸宜...感覺好像有點怨念...XD

6. 蔥花竹莢魚軍艦卷
PICT8443 - 蔥花竹莢魚
這貫也與我無緣. 但看表情, 大概也是很好吃... ="=

7. 海膽軍艦卷
PICT8447 - 海膽
這貫不在list上. 是一旁從香港來的女客另外加點的時候, 我們搭上的順風車.
很不錯, 海膽有著濃郁的香氣卻沒腥味.
師傅還為了隔壁這位女客在上菜前跑去洗手間而煩惱海苔會軟掉呢...廚師就是應該這麼龜毛!
不過, 跟她是位正妹而且一直喊著"好好吃!"應該也有關係...XD
師傅: "怎麼? 為什麼你不吃?" (指著正妹身旁的護花使者)
港妹: "他說他不喜歡海膽所以給我啊..."
聽到這, 我忍不住笑了. 應該, 是裝傻吧?

8. 星鰻握壽司
PICT8450 - 星鰻
幸宜對這貫讚譽有加, 她說好吃到都快飛起來了...

9. 玉子燒
PICT8454 - 玉子燒
印了"游壽司"字樣的玉子燒切塊, 是握壽司定食的結尾.

10. 同場加映, 炙燒軟絲握壽司
PICT8456 - 軟絲
一樣, 是隔壁的那位香港小姐點的.
當它捲起來的瞬間, 大家都鼓掌歡呼了呢!

吃完這餐, 兩人合計約1100多, C/P值挺高, 不枉我念茲在茲啊!

下回, 晚餐來, 我要試試握壽司吃到飽...

===============
PS. 雖然我愛吃, 但幸好我的感官都不夠靈敏. 據有些人說他們連飯粒些微的溫度差異都吃得出來, 真是太可憐了...吃飯就吃飯, 幹嘛每次都搞得像跟廚師在對決呢?

===============
小喵只吃好東西: 隔一陣子就想念的好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