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居家DIY -- 防蚊片

高雄只有兩個季節: 夏天跟寒流.
所以一年到頭都有蚊子!

在好市多看見鱷魚牌的30天長效防蚊片, 決定順手買回家試用.
DSC04730
這是用了一個月的試用結果.

我把它掛在客廳的天花板下, 靠近玄關, 目的是防止在開關客廳的紗門時, 不識好歹飛進來的蚊子.

使用的頭兩週, 蚊子真的絕跡了! 原本晚上要掛蚊帳才敢睡的爹娘, 過了兩週不需要蚊帳的好日子.
可是, 從第三週開始, 不曉得是效力減弱, 還是蚊子免疫, 又或是來了另一種蚊子, 總之, 蚊子又出現了. 雖然沒有像使用前那麼多, 但它終究還是穿越了重重關卡.

趁著小餅去日本玩, 請她留意, 幫忙帶回了日本國內發行的250天長效防蚊片.
DSC04728
DSC04733
掛在同樣的地方, 再來觀察看看, 是不是日本的產品比較有效?

結論: 日本的真的比較有效. 可是! 如果掛在室外, 只要遇到下雨天, 防蚊的功能就會被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