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紙牌屋第二季 (House of Cards season 2) 2-9

#2-9 3/27

雷蒙為了扳倒法蘭克, 什麼步數都用上了! 結果連累到亞當和佛瑞迪...還有一隻鸚鵡. 法蘭克倒是挺住了.

亞當幫克萊兒拍攝的沉睡照上了報紙引起軒然大波. 法蘭克與克萊兒在住所, 與塞斯還有道格開會謀求對策. 他們決定暫時躲在住所辦公, 並依克萊兒的意見讓她與亞當溝通解決這件事. 克萊兒打電話給亞當, 要求他對媒體否認, 還要他在銷毀照片與檔案前把手上的數位檔寄給她, 好確認是否沒有任何位置資訊可供查詢. 亞當照做了, 他帶著在波哥大認識的未婚妻, 親自在媒體面前說明, 那照片不是他拍的, 他同時也否認了自己與克萊兒的一段情.

但是, 隔天在法蘭克住所外頭的記者會上, 克萊兒面對媒體, 大方承認這張照片是她請亞當拍攝的, 還說法蘭克也知道這件事, 這張照片是為了紀念日而拍攝, 並且懸掛在她家二樓, 她還說前一日亞當之所以否認, 可能是因為一時慌亂只好先選擇否認...這說法擺明是打了亞當一巴掌.
在出門面對媒體前, 法蘭克與克萊兒有過一段對話, 克萊兒: "我有點希望, 你會更生氣一點?", 法蘭克: "塔斯克為了打倒我居然去翻妳的醜事, 妳才是該生氣的人."

佛萊迪的肋排店因為記者採訪的關係聲名遠播, 有人來跟他談合作, 只要他願意授權, 就馬上撥九萬五美金給他, 之後還有股票分紅等等優惠條件. 佛萊迪考慮再三後決定跟他簽約. 佛萊迪決定拿這筆錢買一棟房子給自己的兒子達奈爾和孫女迪尚住. 他跑去兒子住的公寓, 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還要他兒子到店裡來幫忙.

道格為了塞斯被重用而吃醋...XD 他認為塞斯還是新人, 不應該太相信他, 但法蘭克覺得自己看人的眼光夠準.
法蘭克OS: "手足競爭不是壞事, 尤其是在收養的孩子之間. 他們也許會激發彼此的潛力, 或是讓其中一個被踢回孤兒院."...這意思是...我們快看到道格的結局了嗎?

雷米直接找上了亞當, 從對話我們可以知道, 克萊兒那張照片是亞當的助理流出的. 亞當拒絕與他合作傷害克萊兒, 但雷米告訴亞當, 他的準岳父剛被波哥大當局所收押, 如果不希望他受到傷害, 就請提供更多有用的爆料! 於是亞當給了另一張更勁爆的照片: 隔著浴室玻璃, 克萊兒正在淋浴! 雖然由於水流和玻璃的遮擋導致看不清楚模特兒是誰, 但標誌性的短髮讓人馬上與克萊兒聯想在一起.
克萊兒原本正在與翠莎通電話說這件事在一天之後就能平息, 看到這張最新發表的照片, 火都起來了!

女記者艾拉原本跟著其它媒體圍在法蘭克家門前等著採訪克萊兒的記者會, 但她左思右想之後決定離開現場, 她要挖出更有用的新聞! 於是她買了張機票直飛密蘇里, 她打算採訪雷蒙塔斯克.
由於艾拉耍賴在大廳不走, 雷蒙只好接見了她, 在採訪過程中我們知道, 馮善德口中的盟友叫吳秉楊, 是馮在北京最主要的對手. 隨著艾拉的問題越來越尖銳, 提到釤補貼, 提到精煉廠, 提到造橋計劃, 甚至提到與總統的友誼, 雷蒙開始發難: "誰派妳來的? 妳居然沒有留在華府採訪副總統夫人的緋聞?"
艾拉: "沒有人, 我只是覺得馮善德的新聞還有沒挖出來的內幕, 報導八卦式的性愛醜聞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
雷蒙話鋒一轉: "妳想念德黑蘭? 我在等待與妳見面前看了幾篇妳之前的報導".
艾拉: "是, 可惜那裡變得太危險, 不適合再待下去, 尤其是猶太人".
雷蒙: "我太太在革命發生前在德黑蘭買了這個罐子送我", 艾拉: "好漂亮", 雷蒙: "十六世紀的, 但在運送過程中碎成好幾千片, 專家花了一年多才修復, 哪, 給妳!"
艾拉: "我不該收受禮物"
雷蒙: "不, 這不是禮物, 只是要提醒妳, 事物在粉碎後要再組合起來有多困難!"
艾拉: "想威脅我的話, 可以直說."
雷蒙: "美國可以跟伊朗一樣危險...", 艾拉聽完, 識趣地告辭.

塞斯為了最新的照片風波, 找了個默默無名的小模, 史黛芬妮道德瑞, 要她把頭髮剪短, 拍了一張很類似的照片. 然後他就帶著小模跟照片上節目啦! 塞斯在節目上面指控亞當造假, 還暗示亞當居心叵測!

達奈爾到佛瑞迪的店裡幫忙, 看到老爸收銀機裡一堆錢覺得這樣很危險, 所以他貼心地把身上帶的槍送給老爸防身, 沒想到反而被佛瑞迪訓了一頓, 原因是達奈爾現在還在假釋期, 攜帶槍械是違法的! 他要兒子趕快把槍枝處理掉.
沒想到, 當天晚上, 新聞媒體就從雷米那邊得到消息, 說最近很紅的佛瑞迪原本是個黑道, 還因為持械搶劫坐過牢, 暗指副總統與黑道走得很近! 聽到這消息的法蘭克很生氣, 他要塞斯在隔天一早召開記者會, 力挺佛瑞迪, 因為他已為了自己的過錯而服刑, 不該被這樣窮追猛打.
法蘭克OS: "我不會讓自己人倒在戰場上流血!"
狗仔當然不放過這種新聞, 佛瑞迪跟達奈爾一早走在街上時馬上被攝影記者包圍. 達奈爾很不爽地要記者們離開, 但記者們說他們受到了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 達奈爾氣不過, 立刻亮出插在腰間的那把槍! 就這樣, 達奈爾又被抓起來, 還連累了佛瑞迪. 法蘭克決定變裝後前往佛瑞迪的公寓探視.

亞當接到克萊兒的電話, 要他立刻躲開媒體到法蘭克的住所見面.

法蘭克穿著慢跑裝來到佛瑞迪的家, 兩人還是像平常一樣閒話家常, 但講到最近發生的事, 法蘭克很鄭重地告訴佛瑞迪, 他必須跟佛瑞迪保持距離, 再也不會去光顧他的肋排店, 希望佛瑞迪也不要告訴別人彼此有多熟, 就連之前到法蘭克家下廚招待總統的事也不能說. 佛瑞迪聽了後有點震驚, 但他也理解. 佛瑞迪說法蘭克即使想來吃肋排也沒辦法了, 因為他打算把店賣掉湊保釋金. 法蘭克問: "你的合夥人不是答應要給你十萬嗎?", 佛瑞迪: "合約裡有道德條款, 我一個子兒也拿不到, 但至少, 他願意花四萬五買我的店面, 加上我的存款, 還夠保釋金", 法蘭克要他別賣, 他可以提供保釋金無息借貸, 但佛瑞迪拒絕了. 法蘭克要他別那麼驕傲, 先拿錢過了難關再說, 佛瑞迪很生氣地說: "我不要你的贖罪錢. 我之前做了很多壞事, 所以現在只能一步一腳印地走出自己的路". 法蘭克聽後, 不發一語地起身, 然後在桌子上敲了兩下, 走到門邊準備離開.
離開前, 法蘭克: "如果你改變心意, 可以跟我說"
佛瑞迪: "你只是我店裡的熟客, 不用假裝是我朋友"
法蘭克點點頭: "保重, 佛瑞迪"
"你也是, 法蘭克"
從佛瑞迪最後仍直呼他法蘭克這點可以看出, 他們彼此還是朋友, 只是為了局勢不得不成為陌生人...

亞當來到法蘭克的住所, 與副總統夫婦密會.
法蘭克與克萊兒質問他為何沒有照劇本演, 亞當於是將雷米威脅他的事全盤托出. 他未婚妻艾妮茲的父親是波哥大的人權工作者, 政府指控他叛國, 並求處死刑, 而雷米說他們買通了一位法官...
法蘭克說: "你應該先來找我們, 一來, 國務卿是我的好朋友, 二來, 你其實也沒別的選擇!"
亞當很生氣地說他不是棋子, 還想對克萊兒破口大罵, 但法蘭克馬上用言語上的威勢壓下了他: "不要這樣對我老婆講話, 也不要因為你們曾有過的一段情就自認為了解我們的婚姻, 你在這之前是微不足道的!", 克萊兒一臉崇拜地看著法蘭克...XD
克萊兒要法蘭克讓她跟亞當獨處幾分鐘. 亞當一把門關上就對克萊兒大小聲, 說他後悔這輩子認識了她! 說她只帶給他痛苦! 他對未婚妻的愛遠遠超過她! 克萊兒聽了後, 點點頭, 冷靜地說: "一會兒會有人送你回紐約, 你明早就發表聲明, 說這一切都是宣傳的噱頭..."
亞當: "不, 克萊兒, 我不會這麼做的!"
克萊兒: "你會"
亞當: "不如我告訴媒體..."
克萊兒: "閉嘴! 說你原本只是為了宣傳, 後來臨陣退縮, 矢口否認, 但再度改變主意假造了淋浴照, 現在要出面坦承..."
亞當: "我不屬於這種世界, 我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
克萊兒: "這是給你一條出路, 如果你拒絕合作, 我保證會親手整死你"
亞當: "...我以前沒有恨過任何一個人..."

雷米試著打電話聯絡亞當, 但聯絡不上, 他隨後告知雷蒙這個壞消息: 原本拿來威脅亞當的, 艾妮茲的父親, 在美國國務卿出面與莫雷諾總統施壓後, 已經確定會被釋放. 爆氣的雷蒙遷怒於籠裡他豢養的鸚鵡, 就這樣, 那隻不識時務亂叫的鸚鵡被他親手捏斷了脖子.

亞當在確認準岳父被釋放後, 錄製了一段聲明.
在看到了亞當的聲明之後, 法蘭克小組開會認為危機已經解除, 明日開始恢復正常作息.
法蘭克: "對雷蒙, 我們必須迅速加以反擊! 我要徹底毀了他!"
克萊兒: "那樣不夠, 我還要他受苦!"
法蘭克OS: "我不知道是該驕傲還是該害怕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