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養兒方知父母恩 -- 分離焦慮

之前送貓仔回保母家時, 她似乎已經有些微的認知, 曉得要跟我們分開幾天, 所以一路上會很沉默, 還會皺著眉頭. 但只要一下車看到保母家的阿公阿嬤, 馬上忘得一乾二淨, 立刻笑嘻嘻地"飛撲"到人家懷裡去.

今天可不一樣了, 這傢伙眼神裡透露出一股古怪的氣息...

果然, 一下車, 保母家的阿公阿嬤照舊開心地出門迎接, 通常會飛撲到別人懷裡的貓仔卻無動於衷.
我若無其事地把她轉交給阿公, 貓仔臉上不但沒有笑容, 還皺著眉, 時不時地回頭望著我們, 帶著警戒的神色.
就在阿公阿嬤把她抱進屋裡, 我們倆站在門外跟她說掰掰的時候, 貓仔居然哭了!

"分離焦慮!"
我跟小貓對望一眼, 想說, 傳說中十八相送的這天終於來了.
但頗有經驗的保母阿嬤立刻將貓仔抱進屋裡, 不讓她有機會對著父母大哭.

在車上, 我對小貓說: "我覺得她不是分離焦慮."
"她應該只是覺得我們兩個要出去不帶她."
"因為比起阿公阿嬤, 我們兩個站在門外的更像是要出去玩"...

==============
2014/07/14

小貓放暑假, 貓仔也跟著放暑假回到家裡.

昨晚下班回家, 原本跟阿公婆婆在客廳吹冷氣玩玩具的貓仔, 立刻從阿公身上爬下來, 一路跟緊緊, 有機會就馬上抱著我的腿不放.
只要我進廚房或臥室, 看不到人影, 她就急得四處找.

這傢伙已經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