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我錯怪金門高粱了 -- 金酒典藏珍品

我原本以為金門高粱只是香氣十足, 喝起來又辣又苦口感不佳, 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把它視為酩酒佳釀.

今年的大年初一, 我終於知道我錯了.

主角是這瓶:
156

因為沒打算拍照, 所以沒背相機出門. 臨時要記錄, 只好拿手機, 畫質很差, 但至少盒子的外型顏色還對, 就夠啦!
160
窖藏三年, 酒精度56%, 透明瓶身上紋有一條赤紅金龍, 750cc, 要價NTD 1280. 喝過這瓶, 我才領略金門高粱的好處.

大年初一帶著幸宜去外婆家跟小舅舅拜年時, 看到小舅舅跟朋友坐在曬穀場旁的桌子, 正要開酒. 小舅舅吆喝著要我們坐下, 說我們運氣好, 他難得開這麼好的酒, 非得要真正的好朋友來了才喝得到, 我們這次是沾光了.
我們對他說的這番話倒是半信半疑. XD
小舅舅愛喝酒是出了名的, 愛喝的人, 有酒精就開心了, 對吧?

小舅舅倒了一杯給我, one shot的量.

湊近鼻尖, 深吸一口氣. 嗯~~ 高粱酒的香氣, 依舊那麼動人. 不過, 這酒...香歸香, 這香氣跟我印象中的高粱比起來好像沒那麼霸道啊?
輕輕地啜了一小口...

"啊呀! 這! 老婆妳一定要嘗嘗!" 我眼睛一亮, 忙不迭地把酒杯遞給幸宜.

這酒真是太棒了! 入口滑順, 喉韻清香, 雖然有56%, 但進到胃裡不像Vodka會再熱辣辣地沿著食道燒上來, 那口感完全與我以前喝過的高粱是兩碼子事.
我接過老婆遞回來的酒杯, 把它一飲而盡, 然後...涎著臉, 跟舅舅再要一杯...XD

"喔~! 這隻山狗仔! 喝出味道來了!? 居然會主動討酒喝?" 舅舅斟酒時不忘糗我一頓.

這麼讚的酒, 談笑間一下子就喝了四杯, 其中有一杯是老婆喝掉的. :P
我知道自己的酒量, 也知道這種烈酒的後勁不容小覻, 所以喝完三杯也就趕快告辭, 免得醉後失態.
只是, 這三杯, 夠了. 當天接下來喝的酒都不免與它拿來相較, 香氣跟口感卻沒有一瓶比得上的.

魂牽夢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