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新式幸福風:時尚酩品美學 @ 高美館

過年期間逛了一趟高美館, 裡頭有個"新式幸福風:時尚酩品美學"的展覽. 內容主要是一些酒瓶, 酒標的設計, 酒的分類及歷史等等. 展出來的作品都很漂亮, 但,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每週六有一個品香/品酒的課程開放報名參加.

今天下午吃完飯後就去參加, 嘿嘿嘿...
這是認真上課搶答問題得到的獎品.
PICT4596 - 有獎徵答的戰利品
印有此次展覽海報的文件夾, 以及本次展覽logo的酒杯墊.
當然, 一題只有一個獎品. 我們是各自答對了一題.


回到大年初四, 我們知道這個課程的當下, 馬上跑去服務台, 興沖沖地要報名...
才知道, 報名只能經由美術館的網頁(在教育推廣的tab下), 而且! 最最重要的是, 只能在當週的週一9:00AM以後開放當週六的課程.

有這種好康豈容隨便錯過?
於是, 我們不但在本週一早上設了鬧鐘提醒, 而且還在往高鐵站的途中, 準時用iPad 3G上網報名.
每梯次20個名額, 我搶到2號, 幸宜則是5號.
短短半個小時之後就額滿了...
戰況之慘烈可比在搶高鐵的早鳥票啊!!

由於經詢問後, 確定上課期間不能拍照, 所以以下只有文字描述.

上課的內容主要是介紹一些基本的酒類常識, 包括如何從酒瓶的造型識別酒種與產地, 如何從酒標上得知一些必要資訊, 葡萄酒的分類與產地, 酒杯的造型與用途等.
在投影片放映完, 講師講解完畢後, 會來個有獎徵答. 題目是從投影片內容而來, 獎品有兩種, 就是幸宜手上拿的文件夾跟酒杯墊.

題目很簡單, 所以比的是舉手的速度, 或者說是被講師挑中的運氣.
唯一的例外是...
"請問, 這張投影片裡秀的是哪一種酒的酒瓶?"
"..."
"咦? 只有一個人知道?"
"..."

全場只有我舉手...
哇哈哈, 沒辦法, 這題顯而易見就是為我量身訂作的了.

事後, 幸宜說:"那是因為看得出酒瓶的酒鬼不會來參加這種入門課程." ="=

接下來, 現場會提供兩瓶酒讓大家品嘗, 順便讓大家辨視酒裡頭的香氣.
這才是我來參加的重點.

現場提供的是智利的紅酒(Mont Gras Melot 2009)

以及法國的微甜白酒(Cote de Bergerac Moelleux 2006)

因為我很禮貌地在一進場就詢問工作人員能不能拍照, 得到了"不可以"的回答, 所以圖片都是依照當場抄下的關鍵字上網抓的.
白酒的香氣很不錯, 不會太甜, 但是因為沒有拍酒瓶跟酒標, 所以回來後也不確定是不是就這一瓶... Orz

再來就是開放大家試聞所謂的"酒鼻子"(品香瓶).
總共有五十幾種, 我除了平常知道的水果沒試之外, 其它大概都聞了一遍.
結論是...我沒有品酒的天份 XD

最常見的形容詞"黑醋栗", 我聞起來覺得像薄荷, 因為有涼涼的氣息.
"麝香葡萄", 我聞起來像小時候流行的塑膠香水顆粒(據說專有名詞叫"香香豆").
"松露", 臭臭的... 囧
"松樹"跟"雪松", 聞起來都像木頭.
"蜂蜜", 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印象居然是澳洲帶回來的那瓶Noble ONE貴腐酒... XD
就連"巧克力", 我聞起來感覺到的反而是苦味.

雖說時間短, 也沒喝夠, 但這堂課有聞到品香瓶, 還算挺有趣的.

==================

PS. 我們在一樓入口處要進場時, 在門口稍微停了一下確認上課地點, 一旁的工作人員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脫口而出就是:"喝酒!"

當場其它的工作人員還有我老婆都笑得樂不可支...

他一定覺得我很"豪邁"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