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居家DIY -- 冰箱上電!

PICT4071 - 居家DIY: 冰箱 power on!
Panasonic, 560公升, 3門式. 花了30500大洋.
會選這一台純粹是因為它夠大, 跟家裡另一台用了很久的同品牌, 有口碑, 完全跟什麼節能省電除臭速冷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它也買很久了, 在結婚前就已經放在它該在的位置. 但是, 自從婚宴結束後裝過一次菜尾之外, 它就再也沒上過電.
因為, 幾乎所有的烹飪都在樓下進行, 食材與剩菜也都放樓下冰箱, 如果不是婚宴的菜尾把樓下塞爆, 我想它應該根本沒有啟動的機會.


這次會上電, 當然還是一樣的理由: 年菜的食材即將把樓下冰箱塞滿, 所以, 拿一些比較能久放的東西到樓上來. 比如: 好市多松露巧克力, 好市多BBQ薯片, 公賣局香腸, 啤酒...
咦? 感覺樓上的冰箱非常歡樂啊! XD

不過, 這次應該不會再power off了.
因為, 除了那些食材之外, 我在冷凍庫裡放了一瓶Grey Goose Vodka.
冷凍庫?
是的, 冷凍庫, 沒有搞錯.
像這種酒精濃度40%以上的烈酒, 放在冷凍庫裡是不會結凍的. 但是它們會在冷凍數天後變得膏狀濃稠, 喝起來的口感會與室溫下迥異. 這種喝法稱之為"凍飲".

之前, 樓下的冷凍庫永遠是爆滿的狀態, 我沒有機會嘗試. 買了新冰箱後, 凍飲成了我的小小心願, 但還來不及買"能入口"的Vodka, 冰箱就熄燈了...囧
好不容易又等到power on, 怎能輕易放棄呢? :D

等它凍到成了膠狀, 我會找幸宜一起試試, 心得會寫在Vodka那篇的.

PS.
酒都進去了, 但我原定冷凍庫的主角不是Vodka啊, 應該是美國Prime牛排啊~~ 好市多何時才要再度進口美國牛肉呢? 我不想再看到會讓人流淚的澳洲健康牛了... T_T

PS2.
美國牛有瘦肉精? I don't care!
美國允許使用的是毒性低代謝快的培林, 跟其它毒性較高的瘦肉精不可混為一談啊! 你們這些在媒體前高談闊論的專家學者到底有沒有明確指出這一點?
我當然知道阻止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是一種保護本地農民的貿易障礙, 但你們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高掛健康大旗愚弄民眾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