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宵夜小品 -- 深夜食堂


這是一齣由漫畫改編而成的日劇. 聽說, 漫畫原著曾經得過某年的日本漫畫推薦必讀第三名.

漫畫我找過, 看樣子得從網路上購買, 一般賣少年漫畫的店可能找不到.(PS. 2012/4/17 誠品已經可以買到囉!) 雖然我還沒入手, 不過從封面看來, 畫風很寫意, 並不走美形路線, 但正好與它的內容相呼應. 作者安倍夜郎是半路出家的漫畫家, 沒想到卻獲得新人賞...XD


日劇的話, 我是從PPS看的. 還沒看完, 但大概知道它的風格. 裡頭的演員也是忠於原著, 大部份都不是正妹也不是美形男, 但共通點就是個性鮮明.
PPS找得到的一共有兩部, 第一部的編導方式比較平淡, 欠缺張力, 可以當成是人物介紹 XD
第二部我目前只看到第四集, 感覺編導有加強演員的表演力道, 整個節奏變得比較有起伏. 也不是說不好, 但這樣其實與漫畫的風格不一樣了. 不過, 我相信會增加收視率.

整部戲主要是以食堂為中心, 描繪了這些客人們的生活, 走的是溫馨路線.
這些客人, 有脫衣舞女, 有AV男優, 有吟遊詩人, 有人妖...對, 是一些很不一樣的客人, 所以只能在深夜播出.
上次看的時候, 剛好播到脫衣舞, 小玫瑰還黏在身旁, 害我不得不關掉...Orz

老闆跟Hero裡面的那個居酒屋老闆一樣, 根本就是開餐廳的小叮噹! XD
雖然牆壁上的菜單只有一樣豬肉味增湯定食, 但是只要有食材, 你點的餐他都能幫你做.
從煎明太子, 章魚小香腸, 馬鈴薯沙拉, 到炸雞塊, 拉麵, 豬排丼, 酒蒸蛤蜊, 魚凍...
目前看到2-4還沒聽他說過一聲NO.

每一集只有短短的25分鐘, 片尾還會告訴你這一集出現的菜色在製作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小技巧.
是個適合在每天睡前看一集的小品.

=============================
節錄自2-4 魚凍:
女:"老闆, 依照約定, 今晚幫我慶祝吧!"
B:"喔?"
女:"嗯! 我今天終於結束了!"
B:"沒問題! 恭喜妳!"

男:"嗯?"
女:"我...我跟男友分手了."
男:"..."
男:"老闆! 再幫我加一瓶酒!"
男:"請妳跟我交往吧!?"
女:"可是...我..."
男:"妳不是已經跟男朋友分手了嗎?"
女:"...!"
男:"嗯."
女:"......嗯..."


老闆為什麼在這麼一個地方開了這麼一間小店呢?
我想, 就是為了守護這些客人之間的小小緣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