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香煎茄盒

之前Karen丟了個網址給我, 有關香煎茄盒的作法.
記憶中的美味再現 — 香煎茄盒
看完之後自然是口水直流.

終於在今天等到了機會, 我娘從鄉下帶回來三根圓茄, 阿姨自己種的.
所以在晚餐時實驗了這一道菜.


材料:
  1. 圓茄
  2. 絞肉
  3. 太白粉
  4. 麵粉
  5. 蒜頭
  6. 醬油
  7. 烏醋.



作法:
  1. 茄子洗淨去頭尾, 如網友所述的切蝴蝶片, 一刀不斷一刀斷.
  2. 絞肉攙了蔥末後加鹽加糖加醬油等調味, 加入太白粉和到有黏性為止.
  3. 把絞肉夾入茄子切片的中間.
  4. 準備麵糊.
  5. 準備不沾鍋 (這很重要), 加熱後加點油, 將茄子沾裹麵糊後放入.
  6. 待兩面煎至微焦後轉小火, 加點水蓋上鍋蓋燜熟.
  7. 待水乾後再轉中火, 煎至麵皮焦脆後起鍋.
  8. 蒜頭壓碎, 加醬油烏醋後做成醬汁.
  9. 吃的時候以茄盒沾醬汁再入口.
步驟跟網友寫的有些出入, 因為我太懶, 廚房有什麼就拿什麼, 懶得出門去買了.
再來就是接近吃飯時間才做這道菜, 都快餓死了沒時間慢慢來....


PICT1173


PICT1174


PICT1175


PICT1176
結果啊?
我覺得可能是麵皮不夠厚, 或者說麵糊不夠稠, 又或者是我的水沒收乾. 做出來的茄盒不夠酥脆. 但滋味還不賴, 每個人吃完都說讚, 雖說上桌前因為花太久的時間被嫌了好幾句......

這是一道工夫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