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怎樣的照片才算好?

剛開始
照片的好壞
我以DCView得票的高低作為基準
這個基準其實不錯
它代表了大眾化的觀點
所以我得到幾個結論
"色彩飽和", "成像銳利", "人物討喜", "題材稀有", "時機準確"

再拍了些照片
多看了些作品
我又得到了新的定義
"我拍不出來"......
這句話包含了經驗, 視角, 拍攝技巧, 器材好壞
也包含了身體好壞

前陣子修圖
發現了幾張 拿出來上不了檯面 朋友間傳閱卻又頗受好評的照片
於是
我有了最新的定義
"只要這張照片對某一個人有意義 它就是好照片"

一張能讓人眼睛一亮無需贅言的照片....好!
一張能讓內行人討論技巧的照片....好!
一張能發人深省的照片....好!
一張能讓人微笑的照片....好!
都好....

相由心生, 一切都是庸人自擾啊.

 

相關文章:
怎樣的照片才算好(Part 2)
 

written @ 20050907
modified @ 20080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