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Our Escape XVI : 錢花下去就是了之東京親子行 前言

去年的遊記[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還沒寫完, 今年又出發了. 這真是我強迫症人生的一大突破.

為了不要重蹈覆轍, 決定這次出遊要帶上iPad, 每晚先寫大綱, 回國整理後再補照片.
沒辦法, 筆電太重了, 年紀漸長, 我有心無力啊.

今年的目的地是日本東京, 這個東京行原本該是四月清明節的時候成行的.
小貓的職業特性, 讓我沒辦法帶她一起去看春櫻秋楓. 年初的時候憑著一股膽氣, 衝動地訂好櫻花季的旅館, 要拉著她們母女倆來一趟東京四日賞櫻遊, 終究還是因為天數太短而放棄, 然後就把計畫延到暑假. 可能是受了妹妹去年帶著彤翔二寶勇闖東京迪士尼的激勵, 覺得貓仔今年應該也可以挑戰, 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三月初決定地點, 隨便挑了個時間, 訂了機票, 接著趕快訂了迪士尼旅館, 就這麼開了頭.
比較慘的是, 訂完機票要訂迪士尼旅館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原本預定的7/17那一周, 是日本剛放暑假的第一周, 迪士尼預計入園人數是全年數一數二的高峰日...所以小貓當機立斷, 改了機票, 提早一周出發. 當然, 也花了錢: 改一張票要1000塊錢台幣, 三個人來回六張票就是6000.

還沒有出去玩, 6000塊錢就這樣丟到水裡去了. 甚麼都是電腦處理的現在, 為什麼改個票還這麼貴?

有了這個6000塊錢的開頭, 接下來我就進入自我放棄的狀態了. 比如, 輕井澤那一天的住宿, 我差點要訂虹夕諾雅.
幸好, 虹夕諾雅限制住宿日期如果不是三天以上的, 要等到一個月前才開放, 我無法忍受行程拖到這麼後面才決定旅館, 所以放棄, 否則此次的旅費應該會高到天際.

本次的封面照, 是這張: 至福之苦.



[Next]Our Escape XVI : 錢花下去就是了之東京親子行 2016.07.10 高雄-輕井澤
========
Our Escape XVI : 錢花下去就是了之東京親子行 前言
Our Escape XVI : 錢花下去就是了之東京親子行 2016.07.10 高雄-輕井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