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Our Escape XVI : 錢花下去就是了之東京親子行 2016.07.10 高雄-輕井澤

2016/07/10 高雄 颱風尾

去年出國, 剛好遇上颱風過後, 結果整整浪費了一天在機場等飛機.
沒想到今年差點重演.

首先是六月底華航空服員大罷工, 我那幾天一直在思考改買其他家機票的可能性. 幸好, 罷工早早就結束. 以為從此高枕無憂, 沒想到, 出發前一周, 強颱尼伯特來襲, 它又偏偏走得慢, 我們週日的飛機, 它一直到周六清晨才真正遠離台灣, 害我這一周煩惱得要死. 又幸好, 有驚無險, 週日的班機正常起降, 我們沒有像去年一樣被delay到.

不過, 前一晚為了行李煞費苦心, 搞到晚上快1:00才睡. 隔天為了趕9:30的飛機, 硬是6:00起床. 一樣是搞得人仰馬翻.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這趟純粹就是個擺爛之旅...

看過有誰出發前一天才把行程"粗略"確定的嗎? 就是我們了. XD
自從把機票, 旅館都確定之後, 我們兩個就懶了. 連想要去哪逛都懶得想, 硬是要拖到最後一天.

最好笑的是, 出發前兩天因為放颱風假沒事做, 才想到要上網劃機位, 上了網才發現, 位置都被別人搶光了, 一家三口沒辦法坐在一起. 再幸好, check-in的時候, 地勤人員有sense, 看到我們一家三口沒有劃一起, 主動幫我們調整位置. 否則, 哼哼, 我倒要看有哪個倒楣鬼想要跟貓仔一起坐?!

在小港機場候機時, 發現候機的地方居然提供了Kinect以及卡通給小孩子打發時間, 值得讚賞.
See? 貓仔乖乖看卡通, 爸媽負責划手機跟拍照.


我們一直到起飛前二十分鐘才開始登機, 但是飛機一樣準時起飛.
小港機場跟桃園機場就是不一樣.

以為給貓仔吃了暈車藥以後就天下太平, 結果這傢伙先是在降落前失口吞了顆喉糖梗在食道中間痛哭流涕差點嚇死爹娘, 接著又在降落的過程中嚷著說她快忍不住了, 讓爹娘達成了在降落過程裡幫繫着安全帶的小孩穿尿布的成就. 可是...貓仔啊, 我們只帶了數量剛剛好的尿布, 妳現在用掉一片, 叫爹娘怎麼辦啊?
所以我在下機前, 厚著臉皮跟空服員要了一片size L的尿布, 當作保險.

唉, 小孩在飛機上永遠都會出包.

到了成田機場, 第一個要破的關卡是購買JR東日本廣域周遊券[Link].
這張10000日圓的JR PASS可以在三天內免費使用特定的JR鐵路以及新幹線.
以我們要前往輕井澤為例, 東京到輕井澤的新幹線原價5910日圓, 來回一趟就賺回來了, 更別提第一天成田機場往東京的N'ex特快車, 如果購買N'ex來回優待票也要4000日圓, 使用這張JR Pass, 坐單程就賺了2000日圓. 這部分勉強算是有經過計算沒有擺爛的.

不過, 在JR服務處買東京廣域周遊券的時候,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消逝, 心情越來越賭爛.
因為前面的遊客一個比一個會聊, 有人是一次要買一打的JR PASS, 有人是沒做功課到了櫃台再一一詢問, 所以即使開放了三個櫃台, 真正有進度的只有一個. 我14:20進服務處的, 時間都已經14:40了還沒輪到我, 眼看是趕不上14:48那班N'ex了. 趕不上的後果就是要搭晚30分鐘的下一班車, 但到達達輕井澤的時間會整整晚一個小時...

輪到我的時候, 我驚訝地發現, 櫃檯服務小姐居然會講中文, 但性急的我脫口而出的居然是英文!
然後我發現櫃檯小姐的英文比中文流利.
於是我們就直接用英文溝通了. XD

排好久才買到的廣域周遊券.


因為沒趕上N'ex, 多出來的時間, 我們拿來試驗東京的免費Wi-Fi. 然後又發現事情大條了.
手機裏頭雖然灌了免費Wi-Fi的APP[Link], 但是我們無論如何都連不上.
逼不得已, 我們走進了SoftBank的櫃台, 租了短期的4G SIM CARD.

這不是正常旅客會選用的省錢方案.
功課沒做, 擺爛的後果, 就是拿錢來彌補.

然後, 好事不成雙, 收推車的時候, 因為不熟悉這台車, 結果把涼鞋的鞋帶給弄斷了!!

沒想到, 來到日本, 第一個要買的居然是我的涼鞋...

王子飯店西館的房間還不錯, 坪數不算小.


放完行李後, 我們到outlet逛逛, 熟悉一下環境.


晚餐就在outloet解決, 吃的是明治亭, 這家店以豬排飯著稱.


我點的是牛舌丼飯, 小貓點的是咖哩豬排飯.


咖喱豬排跟牛舌丼飯都中規中矩. 還算不錯.

回到旅館, 貓仔吃著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桃子, 居然一回頭喊道: "我忍不住尿濕了!"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
洗澡時她還說: "好感動喔!"
老師到底在學校都教了什麼啊!? 是演員訓練班嗎?

睡覺前, 小貓發現我們房間內的沙發椅可以變形成為沙發床.
貓仔開心地在上頭跳跳跳.

嗯...不用跟貓仔擠一張床, 我們也很開心哪!

今晚喝的啤酒是: 至福之苦.

我不喜歡它的苦味, 下次不要買了.

========
Our Escape XVI : 錢花下去就是了之東京親子行 前言
Our Escape XVI : 錢花下去就是了之東京親子行 2016.07.10 高雄-輕井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