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新。奇美博物館夜拍記

今年元旦, 台南的都會公園有件大事: 新-奇美博物館開放參觀.
早早就注意到此事的我, 在去年的12/1凌晨00:00登入預約頁面, 總算是搶到了1/3的參觀資格.
怪的是, 1/3的早上場完全被block住無法預約, 原本設想好行程的我看到當場傻眼, 幸好, 還來得及搶下午場.

1/3當天, 相隔多年, 再度進入奇美博物館.
由於帶著小孩, 再加上剛開幕, 一堆遊客鬧哄哄地, 實在無法盡情地觀賞展品. 但是, 相較於多年前模糊的印象, 動物廳對於標本的展示方式好非常多!

我最喜歡的則是羅丹廳.
沉思者雕像就坐在穹頂正下方, 從基座抬頭看, 仿彿站在地獄門的下方看著它...
在這裡不能拍照實在太讓人遺憾了.

另一件讓我眼睛一亮的作品則是二樓的大理石雕像: 花神Flora.
那臉上的輕紗...巧奪天工!

可惜, 小朋友們還不到懂得欣賞的年紀. 我來不及到正門口參觀複製的大理石噴泉, 就攜家帶眷地落荒而逃. XD

為了解決這個遺憾...今晚特地扛了相機和腳架去奇美博物館補拍.
結果如下.
_DSC3534

_DSC3532

我原本的打算就是趁著月黑風高寒流來, 沒有人潮跟我擠.
而且, 要在大理石雕像還沒沾上水痕與青苔前先拍幾張.
_DSC3528

我從有燈光有噴泉拍到一片漆黑, 才心甘情願離開.
離開時, 全停車場只剩我一部車, 然後, 入場時打開的閘門, 居然...全.放.下.來.了!?
WTF!

我就這樣被困在沒有燈的停車場半個小時, 直到警衛找到負責的同仁才結束這場烏龍.
不是沒想過把車子硬開上草地, 但我覺得可能會在電視上看到自己.

離開前, 警衛還好心地教育我: "下次看到閘門沒有放下, 不要開進去, 要先通知我們."
另一位說: "我們也遇過有些客人是弄丟了代幣所以說閘門固障. 以後遇到這種事頂多就是繳一百元..."
我不好意思地抓頭笑著說: "閘門真的是沒放下來, 我大約八點半來的, 這兒有攝影機, 你們可以調影片看看, 這應該是bug."
(心裡OS: 入口明明寫著免費停車的, 我哪知那根高舉著的柵欄是bug?!)

附上一張全黑時拍的, 真正的"夜"景, 紀錄這次的驚魂記.
_DSC35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