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10 茵特拉肯(Interlaken)-策馬特(Zermatt)

2014/08/10 Interlaken 天氣陰

旅館是木造的老建築, 走起來會嘎吱嘎吱響, 很有Fu, 加上隔音也沒辦法做得很好, 所以只要走廊上有大一點的動靜, 房裡都聽得到. 幸好, 前一晚住的旅客都很尊重彼此, 搞不好整間旅館最吵的是我的打呼聲. XD

一早起床, 梳洗完畢, 趕著在餐廳開放第一波進去用餐. 我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
旅館提供的早餐不外乎土司, 麵包, 培根, 水果, 咖啡, 牛奶, 茶包...比較不一樣的是, 它有提供水煮蛋.
烏拉仍然在裡頭忙進忙出, 雖說是自助式, 但她還是問我們想喝點什麼, 然後幫我們準備好, 服務很到家, 看她也樂在其中, 擺明了是吃這行飯的.

Michael說他昨晚趕進度, 為了把貪玩沒洗的衣服處理完畢, 搞到半夜兩點. 當然他也遇到了洗衣機投幣看不懂的問題, 結果最後選擇求助烏拉...烏拉果然是小叮噹! XD

出門前, 我們先辦好check-out手續, 然後請旅館幫我們保管行李箱. 運氣很好的是, 在要下樓前遇到旅館員工, 所以他幫我們把行李箱搬下去了.

今早的行程是閒晃Interlaken, 順便兌換Bucherer小禮物.

這裡雖然離伯恩還有段距離, 但一樣是屬於伯恩州, 所以熊的圖騰還是處處可見.
DSC00892
_DSC2172


旁邊這個建築物看起來像是公共電話亭, 上頭有個以為自己長了翅膀的傢伙.
_DSC2173
來個特寫
_DSC2174
看看, 外國人就是開放, 赤裸裸毫不扭捏, 幸好台灣最近也有迎頭趕上的趨勢, 大眾漸漸能理解藝術與色情的分野.
旅遊書提到, Interlaken裡有許多這類雕像, 算是一系列的裝置藝術.

無人大街
_DSC2178
奇怪, 發生啥事? 是我們太早起床嗎? 整條街上一家開著的店都沒有, 我們帶著疑惑, 沿著冷清的街道一路往Bucherer前進. 快走到的時候, 突然整個城鎮迴盪著巨大的鐘聲, 原來, 今天是星期天...上帝說星期天要休息要上教堂作禮拜!

毫無意外地, Bucherer的店門口也是關的. 門口的營業時間表顯示, 今天, 要等到下午1:30才開門營業...囧

原本跟Michael討論過後修改的計劃是在上午把小禮物兌換完, 古城隨便繞個幾下就要趕往Zermatt的, 現下非得要在Interlaken吃午餐了. 沒辦法, 收集勞力士小茶匙是本次旅行的重要任務啊! 就這樣, 我們突然多了半天的時間可以在古城老街晃晃.

Bucherer的後面就是VICTORIA JUNGFRAU Grand Hotel, 這間飯店看起來超氣派的!
對面是一大片的草地, 沒有任何遮擋視線的建築物, 遠方正對著少女峰的山景, 光這個view就貴了. 回來上網一查, WOW, booking.com的分級果然是五星, 一個晚上最便宜也要價NT12000. 能住這裡的肯定是有錢旅客, 難怪週邊都是精品店跟紀念品店. 甚至, 再往東邊走, 還有間Kursaal Casino讓你進去豪賭!

我們從賭場旁的小路左轉, 往古城前進.
這條小路的路口處有個friendly toilet, 免費的.

賭場後方就是阿雷河, 跟伯恩市是同一條水脈.

河畔
_DSC2186
DSC00904
這張兩個人的表情好呆. 用相機定時拍攝果真是一門學問, timing太難抓了...

這一家的花園裡種了蘋果樹
DSC00907

老城區
_DSC2197

少女峰
DSC00922

垂柳
DSC00932
自拍果然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旗子
_DSC2203
在Grindelwald常看到右邊那個旗子, 在Interlaken則是左邊這個.
回台灣後上網查了一下, 找到這個網頁: [瑞士國徽和州徽]
原來這些旗子是瑞士聯邦各州的州徽. 瑞士現有26州, 各州有自己的州徽.
伯恩的吉祥物是熊, 所以旗子上自然以熊作為圖案, Grindelwald的旗子上則是山羊, 我之前看到一直以為是什麼神話怪獸會吐火, 回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那條火紅色的是舌頭.

雕像again
_DSC2207
這雕像要是在亞洲城市, 可能小雞雞都被拉到發亮了吧?

繞了一圈, 走回昨晚吃飯的熊餐廳
DSC00934

在路上看見這台親子車
_DSC2211
讚喔! 以後弄一台跟貓仔一起騎.

午餐時間, 我們找了家印度餐廳. 餐廳就在車站旁, 叫做小印度人(Little Indians).
一道咖哩, 配白飯.
_DSC2212
一盆炒飯
_DSC2213
外加兩種烤餅
_DSC2214
_DSC2215
四個人吃得碗底朝天, 不亦樂乎.
這間口味還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另外附上的沾醬...

綠的是辣椒...
_DSC2216
紅的, 也是辣椒 XD
_DSC2217
但吃起來風味不大一樣, 拿辣椒配著吃, 更讚!
可惜不好意思外帶, 不然還真想拿到下一站去當佐料.
要不是來瑞士應該要吃一下當地食物, 我一定會推薦這間餐廳.

吃完午餐, 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去完成本日任務.
稍微研究了一下公車路線, 發現經過Bucherer那條街的路線還挺多的, 決定省點腳力, 等公車.

車站正前方也有一個雕像, 是個在兩棵樹之間用繩子練古墓派輕功的男子...
咦? 那不就是楊過嗎?
_DSC2218
好奇查了一下, 創作這個系列的藝術家, 名字叫"Nicolas Lavarenne".
google可以看到許多他的作品[連結], 似乎也不限於Interlaken.

到達Bucherer的時候, 他們才剛開門. XD
我們找了位穿著黑色套裝的女士說明來意, 她在我們的兌換卡上簽了名後, 就給了我們一人一支勞力士小茶匙.
_DSC2221
小茶匙的外面只有用塑膠袋包著, 跟想像中的好像有點差別(不是應該奢華到金光四射嗎?), 不過, 匙柄末端大大地寫著"Rolex", 匙勺中央有雕花, 據說每個城市的造型還不一樣, 這可是真正的勞力士小茶匙!
接待人員跟我們說: "有空的話還可以多看看."
殊不知, 我們這種窮苦的背包客, 光身上穿的就跟這家店完全不搭, 哪有那個身家逛呢? 當然是笑笑地點個頭就轉身離開.

窮人小確幸, 達成!

====== 領行李搭車分隔線 ======

離開Interlaken, 下個停留點是Zermatt(策馬特), 一個因為馬特洪峰而出名的小鎮.
Interlaken到Zermatt, 中途要在Spiez及Visp轉車.
從旅遊資訊可知, Zermatt是個超環保的小鎮, 這個鎮上不允許會排放氣體的車輛行駛, 包括火車在內! 所以整個小鎮裡穿梭的都是電動車, 而所有要前往的遊客都必須在Visp更換電力火車.

在Spiez候車時, 拍到這麼一幅湖景
_DSC2223
湖面上的帆船看起來好像玩具...

火車站裡有Coops, 加上口渴, 所以...
_DSC2225
這個牌子喝起來感覺比Grindelwald那罐好很多! 先拍起來, 以後買它就對了.

====== 一直坐車分隔線 ======

抵達Zermatt的時候, 正飄著毛毛細雨. 果然是山區, 氣候多變, 比較神的是它們瑞士的氣象預報, 今天會變天, 我居然在台灣出發前就知道了.

一出火車站, 發現廣場上好多人, 正納悶發生了啥事, 就看到街上有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男男女女, 仔細找找, 發現路邊有臨時布告, 原來今天有所謂的傳統民俗慶典! 再看看時間, 剛好散會! 我們為了兌換勞力士小茶匙, 居然錯過了!! Orz
下次計畫旅行時, 要記得多查一下當地慶典...

一行人, 在主要的大街上, 淋著小雨絲, 推著行李, 就這樣找到了今晚住宿所在地: [Theodul's Apartment]
但是, 到的時候, 屋主不在...我明明email溝通時跟他講好我們PM5:30會到的...囧

等了半晌, 在辦公室裡裡外外找了一圈, 才看到公寓的另一個門口上貼著一張字條寫著我的名字, 說屋主暫時有事外出, 請打某支電話. 就在此時, 辦公室裡剛好出現了一名老婦人, 她說她會幫我們聯絡.
十分鐘後, 我們終於見到了屋主.

屋主看到我們, 拿了一支鑰匙給我, 叫我們自行搭電梯上樓即可.
我問他: "不對啊! 我當初不是預約兩間房嗎? 怎麼你只給我一支鑰匙?"
屋主表示, 我們預約的房型(Studios x 2)沒有空, 但他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租我們3 1/2 Room.
我皺著眉頭, 指著他印出來放在桌上的email說: "不! 我當初就是強調要兩間Studios, 你也跟我confirm了, 怎麼可以這樣?"
屋主臉色不太好看, 他說: "這房間當初就不該這樣排, !@#!@%!^!!...."
他講太快我聽不懂, 眼看著此事似乎無法善了, 我決定息事寧人: "好吧好吧, 我接受..."
話還沒說完, 屋主比我快了半秒: "算了算了! 你們先到這間去, 等我半小時, 我清另一間房間給你們!"

咦?!

就這樣, 我們先到第一間去等候.

第一間長這樣:
門口一進去, 對面是浴室.
左邊是客聽加餐廳, 右邊是臥室, 臥室有兩間, 但靠門的一間被鎖起來了, 應該是跟另一間打通租給別人了.
DSC00939
餐廳
DSC00940
客廳
DSC00942
餐廳的另一半就是廚房
DSC00945
臥室
DSC00946
我還有前後陽台沒拍下來.

看了後第一個感覺是: 靠! 好大!

====== 等房東處理分隔線 ======

等了半小時, 我依約到達辦公室. 辦公室沒人...
待了大約五分鐘, 房東出現了, 臉色更難看了: "我不是叫你半小時之後再來嗎? 你這麼急是怎樣?"
平常在台灣, 養尊處優是說不上, 但幾時花錢還被人這麼對待過? 我當下也是腦充血地指著手表嗆回去: "我們上去的時間是5:30, 現在都6:05了啊!"
房東不再跟我糾結, 臭臉直接跟我嗆明: "我很不開心, 你這樁不是個好買賣! 我很不爽!", 邊說邊拿了一支鑰匙給我, "這是第二間房間! 你必須在十五分鐘之內跟我結清帳款!"
這! 開玩笑!? 老子有的是錢! 我說: "不用十五分鐘! 我現在就可以付清!"
可能是被我的氣勢嚇到, 也可能是聽到馬上有錢進帳, 房東沒再說什麼, 直接攤開記事本跟我算起帳來...當然, 他按計算機.
Stutio房價160CHF, 住三個晚上. 160CHFx3=480CHF
每個人每晚城市稅2.5CHF. 2.5x4x3...我看到這兒, 脫口而出: "30", 他皺眉瞪了我一眼: "我會自己算!"
所以總價: 480+30=510CHF

我剛一時衝動, 說我身上有錢可以付清, 看到這數字有流了幾滴冷汗.
510CHF付完, 皮夾裡公費加私帳只剩下零錢! XD
幸好, 不至於丟臉.

在不太融洽的氣氛下付完錢, 銀貨兩訖, 我趕忙跑上樓把鑰匙拿給Michael, 順便跟他們一起去參觀了一下房間.
哇! 比我們的還大! 除了客廳跟餐廳之外, 裡頭還有兩間完整的臥室!!
用Studio的價格住到這種規格的房間, 真的是賺到了! 難怪房東說這不是一筆好交易!

晚餐, 因為有獨立廚房, 我們還是去超市買了食材回來料理.

好久不見的牛肉...這次真的買對了.
_DSC2226
雖然不像好市多買的US Prime等級, 但吃起來也還算鮮嫩多汁, 算是稍解了對牛肉的渴望.

燙花椰菜
_DSC2227

看起來像烏魚子又像海膽的烤馬鈴薯夾奶油
_DSC2228

啤酒
_DSC2229

在微醺中, 結束今天這個回合. 算是稍微平息了對房東的怒意.

晚上睡覺前, 我打算出門碰運氣. 從台灣千里迢迢忍辱負重地把腳架帶來瑞士, 就是為了在策馬特拍一張月夜馬特洪啊! 雖說今晚天空有雲, 不過偶而還是看得到滿月, 有雲有月, 拍起來應該會更有氣勢吧!? 小貓已經上床蓋好棉被, 就不陪我瘋了.

穿起雪衣, 圍上圍巾, 手上還套了雙層的防風防寒手套, 全副武裝地出門後, 才發現路上的外國人穿得並不多, 有些甚至只穿短袖...囧 深夜的策馬特, 街上遊客少了很多, 只有幾家pub外頭還有人在聊天. 順著主要大街往山上走, 一會兒就到了教堂. 往左轉經過墓園後, 可以找到...呃...某一座無名的橋. 橋本身不特殊, 但由於河流方向正對著馬特洪峰, 所以從這兒拍去不會被任何建築物擋到, 是拍攝馬特洪峰因時晨曦映照而染上橘紅色的超熱門景點.
But, 拍月夜呢?
很可惜, 我眼巴巴地等了半小時, 滿月都現身兩次了, 馬特洪峰的上半部硬是隱身在厚厚的雲霧中. 只能悻悻然地作罷啊!

月夜馬特洪, 喬雅有一張...

總結:
早餐: 旅館自助餐(歐陸式早餐)
午餐: 印度餐廳(咖哩+印度炒飯+烤餅)
晚餐: 煎骰子牛肉+烤馬鈴薯夾奶油+水煮花椰菜+啤酒
交通: 公車, 火車
住宿: Theodul's Apartment

[Next]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11 策馬特(Zermatt)-小馬特洪峰(Kleiner Matthorn)
============================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前言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4 桃園-杜拜-蘇黎世(Zurich)-琉森(Luzern)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4 琉森(Luzern)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5 琉森(Luzern)-鐵力士山(Titlis)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5 鐵力士山(Titlis)-琉森(Luzern)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6 琉森(Luzern)-皮拉圖斯山(Pilatus)-琉森(Luzern)-格林德瓦(Grindelwald)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7 格林德瓦(Grindelwald)-少女峰(Jungfrau)-格林德瓦(Grindelwald)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8 格林德瓦(Grindelwald)-菲斯特(First)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8 菲斯特(First)-格林德瓦(Grindelwald)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9 格林德瓦(Grindelwald)-茵特拉肯(Interlaken)-伯恩(Bern)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09 伯恩(Bern)-茵特拉肯(Interlaken)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10 茵特拉肯(Interlaken)-策馬特(Zermatt)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11 策馬特(Zermatt)-小馬特洪峰(Kleiner Matthorn)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12 策馬特(Zermatt)-葛內拉特(Gornergrat)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13 策馬特(Zermatt)-蘇黎世(Zurich)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2014.08.14 蘇黎世(Zurich)-杜拜-桃園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結語
Our Escape XIV : 偽頂客之瑞士行 - 瑞士的夏日花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