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彩蛋一定要看! -- 等一個人咖啡 (Café·Waiting·Love)

九把刀的故事改編, 導演不是他, 九把刀只是編劇.

故事的場景還算真實, 但是到後半段卻莫名其妙地加入了怪力亂神的橋段, 所以從網路上眾多圖片裡找了這張做為代表.



故事裡描述的還是我們那個年代被推崇的愛情觀: 深情守候, 至死不渝, 也許現代也還被推崇? 我不是很確定. XD
但比起九把刀成名作"那些年, 我們追的女孩", 這齣看起來就少了點...熱情. 畢竟不是導演的親身經歷, 所以, 也就不強求了.
話說, 九把刀最近出了劈腿包, 以後再要講這種故事, 觀眾看起來可能就沒那麼有說服力. 雖然我可以理解, 一個人能夠同時喜歡牛排也愛吃廣東炒飯, 但在目前的社會價值下, 感情上一心二用是不被允許的.

電影裡請到了那個年代的青春玉女掌門人周慧敏飾演咖啡店的老闆娘, 我承認我看到時有驚訝了一下, 不過在聽到對白時...就...嗯..., 我覺得, 讓周慧敏用廣東話來講對白, 後製時再請她本人慢慢磨國語配音, 也許會更好一點.
話說, 她當年唯一拍過的那組馬甲照, 身材之有料真的是讓人驚豔.
唉, 歲月催人老啊.

這部戲裡最大的亮點, 不是男女主角, 不是男女配角, 也不是故事本身, 我個人認為是飾演阿不思的賴雅妍.
這個角色, 戲份不算多, 但塑造得很帥!
尤其是片尾字幕打出時加映的彩蛋, 以她為中心, 找了其它電影裡出現過的演員演出搞笑片段, 還挺有梗的!
陳妍希點小龍女咖啡卻給小龍包的那段, 夠婊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