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養兒方知父母恩 -- 命名

幫小孩取名字, 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其實, 早在十幾年前我作白日夢時就想好了, 女的叫"隕宿", 男的叫"謫仙", 寫出來超霸氣的! 不過可想而知會被打槍...

等到老婆真的懷孕了, 我們才開始認真面對這個問題.
由於是在去年的泰國行之前懷孕的, 所以我們想把"清邁"和"曼谷"這兩個地名放進去, 女的叫"清嫚", 男的叫"曼青".

沒想到貓仔居然是個早產兒.
這下子老婆不同意了, 早產兒體重過輕, 怎麼還能叫"清嫚"? 又輕又慢的怎得了?
再想一個!

囧! 一個月內要想出新名字...
只好開始學人家上網排命盤, 算筆劃...

後來發現這真的很蠢.

這樣算出來的名字純粹就只是為了湊筆劃, 我拿那幾十個字前前後後左看右看排列組合, 卻怎麼也找不出一點意義.
再不小心看到某幼稚園的榜單, 才發現用這種方式命名的人還真不少, 超多乍看之下念不出來的少用字啊!!
原來, 要取一個好聽好看又好記兼且符合命理五行諸事大吉最後又還要隱含人生意義的名字, 是這麼有學問的一件事.
楊過, 字改之, 多麼謙沖自省?
莫愁, 尋歡, 這多開心!
取個連電腦都打不出來的字讓大家麻煩, 到底有什麼好處?

最後, 我們決定不要管那麼多了. 先選定一種計算方式, 然後自己想幾個名字丟進去, 找最高分的就行, 不然得搞到什麼時候啊?
小喵希望貓仔的名字裡有太陽, 所以我們從"若曦", "晨星", "若晞", "若昕", 一路取下去, 最後達成了共識:
"晨希"

因為貓仔是在清晨出現了產兆, 所以用清晨誕生的希望來為她命名.

當然我以後不會這樣跟她講, 我會告訴她:"因為妳一大早就想出來啊!" XD

=======================
PS1. 婆婆覺得這名字太直白, 沒有學問, 所以我們又想了兩個: "望舒"跟"瓊羽". 雖然這兩個名字有典故, 但跟我們家貓仔扯不上關係, 有點牽強, 所以最後還是忍痛放棄. 不然我還挺喜歡"望舒"的, 看了就舒服嘛!
PS2. 本來有想要取單名, "想", "念", "由", 不過因為太惡搞, 最後還是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