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養兒方知父母恩 -- 滿月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隨著我們從"長庚渡假村"坐完月子搬回家的那天到來, 貓仔也算是滿月了.

_DSC4852
養小孩會讓人的時間感錯亂.
當它哭鬧讓人頭大時, 你會覺得度日如年; 當你突然到達某個關卡的結尾時, 你又會覺得歲月如梭.

只是, 貓仔是早產兒, 她的滿月, 到底是要算實際的, 還是矯正後的? @@


我們是那種大而化之的父母, 所以, 隨便啦...
就因為這樣, 外公外婆早在貓仔出生後第三週就送了整套的衣服跟金飾了, 但上面這張照片則是在第五週才拍, 而且, 要不是婆婆嚷著說那天的光線適合拿金飾出來曬太陽, 我們搞不好還不會這麼厚工地幫她穿戴整齊呢!
_DSC4874 - 妳是要競選嗎?
握著阿公的手, 表情整個就是在競選拜票啊...

收了紅包, 得要請客. 根據習俗, 生男丁送油飯, 生女孩送蛋糕.
可是我這懶散又反社會的爹連這檔事都想省, 所以對於貓仔滿月這件事保密到家, 就算同學朋友主動包的, 我也大多拒絕收禮.
但人在江湖飄, 哪有不挨刀?
總還是會有一些推辭不掉的禮數得還.

所以, 我們還是有送幾個蛋糕出去.

坐月子時, 有幾家店會送試吃.
IMG_0248
但我嫌它們每一家的長得都一樣又不好吃, 所以沒訂.

我這邊的蛋糕, 主要是從85大樓一樓的朱力安小舖購買的.
由於是需要時才零買, 不是大量訂購, 所以是看它冰櫃裡剩什麼就買什麼隔天早上送人.
我買過:

經典黑森林 v1
_DSC4840 - 經典黑森林

草莓酥派
_DSC4839 - 草莓酥派

草莓煉乳
_DSC4838 - 草莓煉乳

璀鑽
_DSC4723

經典黑森林 v2
_DSC4992 - 經典黑森林

上面這幾種我只吃過璀鑽, 它的巧克力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 中間的餡料也調得恰到好處, 一整個就是和諧順口, 唯一的缺點就是口感稍微不夠豐富, 如果可以的話, 我比較想訂Opera, 就是下圖左邊那個.
_DSC4787
Opera的口感很豐富, 層層疊疊, 可惜它沒有出大size的.

至於爹娘那邊, 由於要大量運送回鄉下, 沒辦法再買這麼麻煩的種類, 所以改訂了長條狀的栗子慕斯.
_DSC4951 - 栗子慕斯
想說可以裝成長方盒狀堆疊起來, 不至於要小心翼翼地擺放在同一平面避免壓壞.
唉! 彌月蛋糕大部份都是海綿蛋糕瑞士卷, 不是沒道理的, 方便運送嘛! 不然像之前那幾個蛋糕, 我開車運送時都好小心, 深怕過了個彎道就不成形.
沒想到, 爹娘送完一輪, 拿了備用的一盒回家, 一打開發現, 它還是歪了, 漂亮的慕斯表面整個糊在盒子上! 囧

聽說還有人打算把栗子蛋糕從屏東一路帶回南投埔里, 還放後車廂...我都不敢想像它打開時的慘狀了...Orz


小喵那邊, 主要是送給台北的同事.
原本她打算搭順風車買朱力安小舖的, 但它並沒有提供冷凍配送的服務, 所以作罷, 另尋它途.

她先訂了七見櫻堂的蛋糕試吃.
_DSC4957
從左到右分別是: 蘭姆淋醬巧克力, 八重茶宴抹茶巧克力, 經典嘆息布朗尼
這家的試吃是要付錢的, 事實證明, 它也的確值得這麼驕傲!

布朗尼的內裏濕潤綿密, 外層稍硬帶著酥脆口感, 嘗起來微苦回甘不會太過甜膩, 還真對得起名字裡的"嘆息".
_DSC4956

但我認為八重茶宴才是絕品, 一口下去, 銀丹口味兒的淡淡薄荷味帶著優雅的抹茶香氣在鼻腔裡散開, 加上口感豐富有層次, 絕品!
_DSC4959

而且它家的蛋糕看起來雖然小小扁扁的, 但一刀切下去就可以感受到份量的紮實, 這家的蛋糕可以在美食裡記上一筆!


不過小喵最後沒有訂七見櫻堂, 她改訂了金格-長崎蛋糕.
我問她:
"我覺得金格的蜂蜜蛋糕沒有巴堂的好吃. 妳試吃過金格的?"
"沒有."
"那妳怎麼會訂這家? 之前的七見櫻堂很好吃, 怎麼沒訂?"
"蛋糕要嘛好吃, 要嘛好看, 我決定選好看的."
"難道沒有好吃又好看的嗎?"
"有啊! 太貴買不起!"
XDDDD

================
PS. 幫朱力安小舖打個廣告, 5/31以前, 三天前預購滿350的話可以打75折喔!!
_DSC4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